出去走走找杜威,不必花大錢
https://goo.gl/nQzQU2

 

中秋佳節英文答答樂,送你去吃西堤

活動時間: 09/01/2011 ~ 09/30/2011

公佈得獎:2011/10/03

 

中秋佳節何處去!? 杜威遊學送你西堤去

參加中秋佳節答答樂一人中獎,兩人共享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1/08/31 00:07 許純鳳

【記者張舒涵台北報導】學習第二外語,補習班不是唯一管道,也不必等到大學才起跑。近十年來,高中逐年增加開設第二外語班級數,許多學生從高中開始可藉由欣賞音樂、文學、電影學習多元活潑方式學習第二外語。99年度高中修讀第二外語人數高達8萬9千餘人,其中以學習法語人數最多,依序接著是德語及西班牙語;越南語是近年興起的第二外語新選擇。

 

▲近十年來高中開設第二外語班級數逐年增加,許多學生從高中開始可藉由欣賞音樂、文學、電影學習多元活潑方式學習第二外語。(圖文/黃士航)

教育部推動「高級中學第二外語教育」,10餘年來,高中生修習第二外語的人數大幅增加,從90年度修讀人數3萬3,315人,至99年度增加為8萬9,306人。最多高中生修讀得第二外語,分別是歐洲語系中的法語共4,814人,德語共3,028人,西班牙語共2,141人;特別的是,近來崛起的第二外語,還有越南語,共200人修讀。教育部30日邀請廣推第二外語的各高中舉辦成果發表會,學生們帶來法、西、日、德、越的歌舞表演,並分享學習第二外語樂趣。

德語重邏輯 有助思考

就讀中山女中可選擇就修讀法、西、日、德4種第二外語班,今年就讀中山女中高二的吳佳臻很欣賞德國人嚴謹、實事求是的文化精神,加上考量德國的政治和經濟在國際的地位,及德語在歐洲可稱是最大的語系,因而選擇學習德語。平常班上一個禮拜上兩堂德語課,老師會邀請德國交換生與他們一同學習、交流。學習過程中吳佳臻發現,由於德語的文法結構講求邏輯思考,部分同學甚至認為有助於提升數學能力。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旗背包客 打工探險38國

國旗背包客林煌彬,將在祕魯發現的台灣國旗,縫在背包上,陪他壯遊世界。(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背包客林煌彬在秘魯海拔3000公尺的山城市集,發現繡有「TAIWAN」的布製國旗徽章,他把國旗縫在背包上,背著它走遍以色列、埃及、肯亞等38個國家,屏縣文化處推廣旅遊文學,6月至7月邀請林煌彬等5位背包客,分享心懷台灣浪跡天涯的故事。

「想不到在秘魯的庫斯科,竟有小販在賣台灣國旗!」林煌彬不假思索買下來,折合台幣幾十元,過了幾天在中美洲尼加拉瓜的農場裡,把國旗縫到背包上,國旗背包陪著他環球超過3萬5000英哩,期間在肯亞遇到暴動,目擊街頭上千人逃難宛如電影的場景,還在埃及臨時決定探訪以色列,獨自到隱密大樓內的以國大使館辦簽證。

外號叫「LOCA」(台語長腳之意)林煌彬,身高190公分,學的是資訊工程,2006年底到澳洲打工旅行,1年後從伯斯出發,立下壯遊世界的目標,2006年到2009年探險38國,大約花費60多萬元;他說,剛出國時英語程度並不好,透過旅行歷練不斷進步,因此鼓勵想環球旅行的人,不必想太多,在外國生活,不如想像中困難。

 

 

《出自2010/6/14 自由時報》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就是所謂的,有樣學樣

對於這樣的孩子,看了會怕餒。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鼓勵各技專校院擴大招收外籍學生,教育部修訂「大學開設境外專班申請及審查作業要點」,技專校院申請明年開設境外專班,設班地點將不限東南亞地區,招生學制包含:二年制、四年以上學士班、碩士班等,9月30號以前受理各技專校院提出開班申請。

 

To encourage the local vocational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to recruit foreign students,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has made amendment on issues in relation to local universities or colleges initiating classes outside Taiwan. In 2012, when the local vocational schools have academic programs outside Taiwan, those programs should not be limited in the Asian-Pacific region only. The time span for students to study in those programs can be two or four years of Bachelor’s or Master’s degree programs and so on. The deadline of application for the proposed programs from the local schools is at the end of Sep. this year.

 

2. 教育部研擬「加強輔導國中小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草案,未來晨光時間、下課及午休時間不得考小考,也不能要求學生統一買參考書或測驗卷,家庭作業也不能寫參考書或測驗卷,將要求各縣市依法落實行政督導。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has drafted consulting plans on the more appropriate methodologies used in the local elementary schools and junior high schools. In the future, during the morning hours, break and the lunch break, there should be no quizzes. Besides, students should not be requested to purchase the so-called ‘reference books’ in which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regarding the textbooks is listed. Nor should they be requested to purchase the test sheets. Moreover, students should not be requested to write those reference books or test sheets as homework.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intends to request all the local government offices to monitor the school authorities in terms of these newly-announced regulations.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返國5天 被討6千健保費
【何哲欣╱台北報導】返國未辦理健保停保,事後被追繳高額健保費!台中蔡小姐去年4月到日本念碩士,依規定辦理停保,去年底返國5天,因忘記先辦理復保再停保就回日本,8月初接到健保局通知,要求補繳去年底至今共8個月的健保費近6000元。

年僅查2次入境

蔡小姐透過哥哥投訴:「健保局強制幫民眾復保卻沒通知,一口氣追繳健保費,太不合理!」 
健保局官員說,民眾出國辦理停保,返國後要辦理復保,若未辦理復保,要追繳返國日起的健保費,「一切依規定辦理」。 
但官員也承認,健保局無法第一時間得知民眾是否已返國,須每年2次向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調閱入境資料,常導致追繳期太長,過去也曾發生類似個案,「我們會檢討,希望縮短調資料的時間。」 
《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規定,出國6個月以上的民眾,出國前可辦理停保,出國期間無須繳健保費,但返國後應辦理復保。 

官員稱「很正常」

健保局官員解釋,為避免民眾返國後處於「無健保狀態」,返國之日起自動強制復保,但健保局要等移民署資料,才能掌握民眾已入境,發函要求辦理停保,以蔡小姐的狀況,去年12月入境,就算復保,蔡到8月才辦停保,「這8個月都要算健保費,很正常」。
但蔡先生質疑,妹妹返國5天,卻被追繳8個月健保費,每月680元,合計要繳近6000元,「這種計算方式,根本是死要錢」。 

「健保局也有錯」

蔡小姐說,忘記辦理復保是他們疏失,但健保局卻拖了8個月才通知,且一開口就要求追繳保費,健保局也有責任,卻全由民眾承擔。
立委劉建國說,繳健保費雖是義務,但健保局應檢討追繳流程,以免惹爭議。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