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走走找杜威,不必花大錢
https://goo.gl/nQzQU2

1128

 

photo by screenpunk from flickr

最近義大利威尼斯為了行李箱爭議不斷,當地政府正考慮要將可拉式行李箱列為街上禁止使用對象,原因是因為當地多為古老的石路,拖行行李箱所發出的噪音令人不堪入耳且擾人清夢,居民憤而向當地機關投訴;雖然目前尚未有明確條文規範,但若當地修法通過,屆時在路上拖行塑膠輪行李箱的違規者可能會收到高達500歐元的罰單。

5023235640_3d47403ea1_z

photo by Nicolas Nova from flickr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7  

photo by Chris Ford from flickr

旅遊可以幫助你體驗人生、與自我對話,最重要的是你會成為一個負責的人,因為旅途中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來打擾;旅遊網站Skysanner整理出10個旅遊時最怕遇到的狀況以及解決辦法,不管是錯過飛機、錢包被偷還是護照搞丟,這10大方法都能讓你完美解決,就算身處異鄉也不害怕!

1) 錢包被偷

解決辦法:

  • 馬上聯絡當地警察,並確保拿到紀錄好供詞的罪案筆記
  • 掛失信用卡、金融卡,部分銀行可提供替換卡或被用現金服務,你也可請家中親人或朋友透過網路匯款給你
  • 立即向保險公司備案,不少公司設有理賠時限,小心逾時申請

旅行小撇步:多準備一個放有當地現金的錢包,將現金和卡放在不同的地方;在外地兌換貨幣時要保留收據以茲證明遺失金額;出發前記下遺失銀行卡需撥打的客服電話。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37259619_52a1381b6d_z  

Photo by Michael Fitzgerald from flickr

說迪瑪雅島是人間散落的天堂一點也不誇張,位在菲律賓巴拉望省Palawan,迪瑪雅島隸屬於卡拉綿群島Calamian Group Island其中的一小島,實際位置在北巴拉望的布斯安加島Busuanga Island北邊,這裡不僅有著眾多潛水點,深探水中還可看到美人魚的身影,因此也被稱為人魚之島。

1125  

 

1126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5  

Photo by chotda from flickr

受歷史因素以及地理位置影響,菲律賓食物在名稱、種類與烹調手法上經常可見西班牙、美國、中國等國家的影子,而口味上菲律賓菜不僅承襲各國,也發展出獨特海島國家風味,小編在此整理出菲律賓菜式名稱對照表,也許只是冰山一角,但保證能幫助你更快進入狀況、盡情享用菲常美味!

 

**原料類**

Amargoso-苦瓜

Gabi-芋頭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24  

位於菲律賓呂宋島Bicol地區的阿爾拜省(Albay),境內最知名的就是號稱「全世界最完美的圓錐形火山」─馬榮火山,不過今天小編要介紹的不是馬榮火山,而是由Choose Philippines網站所推薦遊阿爾拜省必知的傳統5種美食。

 

5. 全世界最迷你的食用魚:Sinarapan

sinarapan

Photo by Bryan Jao a.k.a. Bicolano Man. Via choosephilippines.com

Sinarapan是菲律賓特有的淡水魚種,身軀透明,成魚全長不超過一個指節,主要棲息於Bicol河、Buhi湖、Bato湖,可油炸、煎炒,與番茄、洋蔥、辣椒都很搭。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1-1  

photo by halfrain from flickr

每個出國去玩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擔心語言溝通問題,當然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辦法就是學習當地語言,不過你也可以掌握幾個實用的APP,雖然不一定能給你最地道的翻譯,但保證能讓你了解大致狀況!

 

unnamed  

Google Translate

Google瀏覽器內建的翻譯機多年來始終穩坐翻譯寶座,對於旅人來說更是方便,,除了可互譯80種語言外,講話、輸入、手寫或拍照都可以翻譯,最方便的是,對於Andriod版本使用者提供離線翻譯功能,事先更新你的Googel翻譯版本、完成離線套件設定,就能輕鬆環遊世界啦!

適用於iOS、Andriod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