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走走找杜威,不必花大錢
https://goo.gl/nQzQU2

1  

 

菲律賓的吉普尼已經成為代表菲國的特色交通之一,但今天的菲律賓實用資訊單元,小編要教大家的是如何在菲律賓搭乘計程車,當然不是只有舉起手揮一揮那麼簡單。在菲律賓計程車分為兩種,最常見的是車身為白色的Taxi,當你看到車門寫著AIR-CON,則表示為冷氣車。收費起跳為40Peso,每300公尺或等待兩分鐘跳3.5Peso。另一種是類似台灣的黃色車身計程車Metered Taxi,這類的計程車多半為排班車,派車員詢問要去的目的地後即開二聯單,上車後其中一聯要給司機,一聯則留存。這類的計程車新穎乾淨,且比較安全不易受騙,一律跳表,但跳表費率為市區計程車兩倍,起跳70peso,每300公尺或等待兩分鐘加4peso。

4312374976_60a280a15f_z  

miaa_att1_transportation_meteredtaxi  

 

[搭乘計程車注意事項]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  

如果你本身就是個熱愛島嶼國家的人,在沒有預算的限制下,當你想來場秋日出走時,你會選擇哪裡為你的落腳處呢?到巴厘島上的阿貢火山登高望遠?夏威夷威基基海灘做日光浴、衝浪?或到太平洋明珠浪漫的波拉波拉島上放空?如果沒有想法,不如來聽聽小編的建議,菲律賓巴拉望北部的愛妮島,是你不錯的選擇。

 

 

 

1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有持續在關注粉絲團及部落格動態的朋友一定知道,10月就是要到菲律賓巴科羅參與史上最歡樂的面具嘉年華會。隨著面具節即將進入最後高潮,有計畫前往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三天兩夜行程,讓大家在體驗這盛大空前的節慶前,還可以趁機探索一下巴科羅這個微笑之城喔。

 

[星期五的巴科羅古蹟巡禮]

6106562276_0507d137fc_b  

 

塔里薩伊市的貴族莊園遺址The Ruins是小編覺得到巴克羅必去的景點之一,只剩下外型輪廓的遺址,可以看出建築物的精細結構,不論是白天去,從簍空的窗框瞧見背後的藍天白雲;或是晚上去,四周由下往上投射上去的燈光,都能讓你對於這莊園有不一樣的感受。除了The Ruins外,聳立教宗保羅二世的雕像及所屬大樓和擁有好幾世紀之久的聖賽巴斯提安大教堂,也非常值得探訪。聖賽巴斯提安大教堂,坐落於巴科羅市區的Rizal Street。建於西元1882年,是巴科羅市區最熱鬧的地方,教堂周圍半徑500公尺內都是老街鬧區。受到西班牙殖民影響,菲律賓境內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而聖賽巴斯提安大教堂就是其中一座,大教堂左側是建於1830年的司教宮殿。教堂本身的建材是運用吉馬拉斯島搬運過來的珊瑚礁石及巴拉望島上的木頭。西元前876年完成小教堂的雛形;1882年完成目前教堂的主建築,並舉行揭牌儀式;1993年完成擴建並將內部裝飾成目前廣為世人熟知到華麗大教堂。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31577081_fd51a03a5d_b  

 

出國旅遊,選擇直飛航班方便省事,選擇轉機經濟實惠,而轉機點通常都為熙來熙往繁忙的大機場。每年約有3200萬人次旅客進出的菲律賓艾奎諾國際機場,便是在菲律賓航空特價時,飛往美國或澳洲的最常轉運機場。許多到菲律賓學英文的同學也一定會到這個機場轉機,因此小編今天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這座位於馬尼拉的艾奎諾國際機場吧!

 

ninoy-aquino-airport-manila  

[馬尼拉艾奎諾國際機場介紹]

馬尼拉艾奎諾國際機場是馬尼拉對外最重要的機場,也是菲律賓航空的營運中心,如果選擇搭乘菲航飛往美國及澳洲等地,就會在此轉機。艾奎諾機場共有四個航廈,飛回台北的航班集中在第一和第二航廈,每個航廈之間皆有免費接駁車。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在菲律賓生活要無聊真的很難,除了每年都有超多大大小小的節慶外,本身也喜歡舉辦五花八門的活動,能從事的活動真的多到數不清,而於10月13日展開的法國美食節,卻是菲國第一次舉辦有關法國美食的處女秀,這場法國美食饗宴在10月13日到10月18日於馬尼拉達義市(Taguig City)舉行。

駐菲律賓法國大使Gilles Garachon認為,對於法國人而言吃東西並不僅僅是為了生存,這次美食節的宗旨即是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法去鑑賞美食。馬尼拉的法國大使館此次邀請兩位美食及品酒專家,傳授大家如何聰明的吃。這兩外遠從國來來的專家將會在菲律賓各所大學舉行講座,將美食與酒的搭配、飲食趨勢及如何吃得營養的技巧告訴大家。10月14日於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10月15日於Far Eastern University、10月16日於De La Salle-College of Saint Benilde開講。

 

另外,10月15日至17日則會在SM Aura Premier舉行美酒起司美食節,美食節上一樣會教導大家如何品酒及搭配。10月18日達義市與法國商會聯合舉行戶外美食饗宴,除了提供精緻的法國與菲律賓料理供與會嘉賓品嚐外,在現場還可以體驗一下源自法國的擲球運動。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工作一整個上午,精神不繼之時是不是很想來點甜食,重新提振一下自己?充滿糖霜的甜甜圈、包裹著巧克力顆粒的餅乾、淋上濃濃焦糖醬的可麗餅,哪個是你的最愛呢?這個時候只顧著滿足口腹之慾,哪管的了熱量是不是爆表!吃下肚後,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不過,今天是你家也有米其林單元,所以可不是嘴巴張開就有得吃囉,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動手做做。大家都知道春捲是菲律賓國民小吃之一,但有人嚐過甜的春捲嗎?外皮酥脆,內餡吃得到綿密香蕉的春捲,作法十分簡單,洗洗手跟著小編一起動手做吧!

 

Breakfast-recipe_Turon  

 

----------------------------------------------------------

材料(16捲)

文章標籤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