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聞】菲律賓迎耶誕!全球唯一「九天晨間禮拜 馬拉松式彌撒」!

菲律賓傳統的耶誕習俗-晨間禮拜

菲律賓傳統的耶誕習俗-晨間禮拜,今天黎明時分正式登場,數以千萬計的天主教徒湧入鄰近的教堂,參加連續9天的馬拉松式彌撒,感謝上帝恩典及祈福。

每年12月16日至24日耶誕夜9天,清晨4時天還沒亮,各地教堂就擠滿參加晨間禮拜的信徒,記念聖母瑪莉亞懷胎9個月,產下耶穌,信徒們相信,如果9天禮拜能夠全勤,可獲得上帝的祝福。

 

馬尼拉市的馬拉迪(Malate)教堂

馬尼拉市的馬拉迪(Malate)教堂外,1名輕微中風的女信徒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希望能夠儘快恢復健康,另1名有親人在海外工作的男信徒,則祈求闔家平安,早日團圓。

這項習俗源起於墨西哥,18世紀從西班牙傳到菲律賓,禮拜時間定黎明時分,方便農民做完彌撒後下田。時至今日,配合繁忙的現代生活,有些教堂選在晚間主持禮拜。

 

馬拉迪教堂

早年,信徒們為感謝過去1年的豐收,禮拜結束後聚集教堂外,享用新收割稻米製成的米糕、竹筒飯及其他甜點,這習俗也延續到今日。

馬拉迪教堂神父迪斯托爾(Leo Distor)說,信徒們應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反省,同時計算上帝的恩典,更應利用這個機會,把身邊的事務和信仰連結起來,想一想如何透過信仰處理這些事務,例如協助海燕颱風的災民等。

晨間禮拜的首日意義重大,僅次於耶誕夜,許多海外菲勞甚至會專程趕回國,與家人一同禮拜。菲律賓多數信奉天主教,耶誕節期全球最長。晨間禮拜使佳節氣氛愈來愈濃郁,至耶誕節前夕的團圓夜達到高點,隔年的1月6日才結束。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13.12.16

 

 

資料來源:http://www.eslpass.com/news/philippines-news-80.php

 

 

 

 

訂閱《杜威遊學》Youtube頻道     掌握最新最完整的遊學影片 杜威 - 菲律賓遊學專家 

 

 按讚加入《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更多國外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這!  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的 Facebook

 

杜威學生經理》部落格 帶你去菲律賓吃喝玩樂 菲律賓遊學好歡樂

 

 

 

 

 

 

│ 杜威遊學官網杜威留學官網│ 菲律賓遊學專家Histudy│ 打工渡假攻略│ 杜威遊學粉絲團│ Youtube 
  
全省免費諮詢專線 0809-055968 
  Msn/Mail
esldewey@gmail.com QQ1134525333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五權西路二段66614F之一(統健大樓)/  04-2381-3698
  
台北分公司:台北市許昌街143樓(YMCA對面,近M8出口)/  02-2331-3789
桃園分公司:桃園市大同路116F8(近桃園火車站,大遠百隔壁)/  03-336-5700
  
高雄分公司:高雄市中正四路1518樓之4(市議會捷運站3號出口)/  07-2410-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出國 度假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