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8 杜威小編貼心提醒~「免簽證」不代表可入境

2531170_140024792000_2

「免簽證」服務雖然讓民眾出外旅遊更加方便,但外交部表示,免簽證仍須準備其他相關文件,且各個國家之規定都大不相同,提醒民眾一定要詳查目的國家的規定,否則快樂的出遊恐怕將變成惡夢!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料顯示,2013年民眾因資料不齊全,而遭到入境國遣返的案件共有158件,相較2009年增加了45%。

外交部表示,目前與我國簽署免簽證協議的國家超過一百個,但許多國家仍有其他相關規定,或是需出示證明文件、說明來訪目的等,若沒有達到入境國海關官員的要求,最終只有遭遣返一途。

外交部提醒民眾,出國前一定要詳查目的國的入境規定,若是免簽證國家,仍須查看其他的相關規定或所需文件,避免出國旅遊還沒玩到,就遭遣返回國。

  【中華民國國民適用以免簽證或落地簽證方式前往之國家或地區】

1.各國簽證及移民法規時有變動,請於出發前向有關國家駐海外使領館或代表機構確認,相關入境規定仍以入境國政府最新公布者為準。駐華使領館及代表機構聯絡電話、地址

2.一般國家多要求所持護照需有六個月以上效期,過境免簽證(Transit Without Visa, TWOV)係便利持有確認回(續)程機票及前往第三地有效簽證的轉機旅客,一般並不適用持候補機位者(If Seat Available, ISA)。請參考申辦中華民國護照相關規定

3.國人以免申根簽證方式赴歐洲35個國家及地區相關注意事項,詳情請參閱外交部網站。

 

4.其他相關旅遊資訊,請參考各國暨各地區旅遊資訊。   

 

8175703_225239008349_2

【美簽證提醒】

需持新版晶片護照赴美從事90日以下之商務或觀光旅行,並事先上網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取得授權許可(處理費4美元,授權費10美元,合計14美元),且無其他特殊限制而無法適用者,即可免除預先申請美國B1/B2簽證而直接赴美。

 

在使用旅行授權電子系統前,請先確定您持有有效的帶電子晶片的護照及信用卡。這項申請僅接受以下信用卡: 萬事達卡、VISA卡、美國運通卡及Discover卡(JCB、大來卡)。如果本人沒有這些信用卡,可以請別人用他們的信用卡代付。

 

填寫申請時,請儘量一氣呵成,以免超時,您寫的資訊在超時的情況下不會被系統存儲。超時後,您必須從頭開始填寫。

害怕超時填寫,可以在申請前先看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示範影片,幫助你順利填寫無障礙喔。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991380

http://www.boca.gov.tw/content?CuItem=1335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