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hanced-19052-1399819473-29  

想要了解一個國家的風土名情,就要從該國的食物下手。今天杜威遊學為大家整理了24種到菲律賓當地不得不吃的食物。從這些美味的餐點裡,不僅可以感受到曾為西班牙殖民地的菲律賓在食物上深受其影響,也可以品嚐到濃濃的東南亞風味。給想要前往菲律賓旅遊的人或者是已經在菲律賓遊學的學生們做一個飲食上的參考喔。

 

1.Lumpia

1  

www.potatochipsarenotdinner.com

菲律賓式的春捲。高麗菜、洋蔥、豬肉、蝦子各種食材,跟我們一般熟知的炸春捲類似。金黃酥脆的滋味會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

2.Sinigang

2  

Photo by madivinereyes flickr

Sinigang是一種又酸又辣的湯。這碗湯的主角是切大塊的鹹豬肉,以及在高湯裡加入羅望子醬、酸橙汁及椰奶一起燉煮。羅望子醬造就了其中獨特的酸味,Singang在菲律賓是非常受歡迎的一道料理喔。

3.Chicken Afritada

3  

Photo by jo paragas flickr

菲律賓曾為西班牙殖民地,因此在料理上也深受影響。Chicken Afritada

就是一道偏西班牙式的菲律賓料理。主要食材為番茄、紅椒、洋蔥與切塊的雞肉一起燉煮。

4.Cassava Cake

4  

www.tartineandapronstrings.com

這是一道用木薯根及椰奶製成的蛋糕,濃郁綿密、甜而不膩。蛋糕表面烤的焦香酥脆更增添這個點心的口感。

5.Pancit Palabok

5  

blog.junbelen.com

蝦子、豬肉塊、大蒜、萊姆與米粉,用這些簡單的食材所結合出的一道美味料理。

6.Ube Ice Cream

6  

angsarap.net

用紫薯做成的冰淇淋,外觀跟口感都十分之誘人。

7.Pork Adobo

7  

Photo by Andrew Abogado flickr

使用柔軟的豬腹肉與紅醋醬、醬油、大蒜、及月桂葉燉煮至軟爛即可食用。

8.Chicken Bistek

8  

www.kawalingpinoy.com

用醬油及柑橘一起與雞肉熬煮。醬油搭配檸檬汁或酸桔,這濃郁的醬汁,鹹中帶酸,讓整道料理越吃越上癮。

9.Chicharon

9  

www.adorasbox.net

炸豬皮,菲律賓國民小吃。可當零嘴、下酒菜。連當地7-11都開發五種口味在店內販售,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10.Calamansi Whiskey Sour

10  

blog.junbelen.com

把最常出現在菲律賓料理中的酸桔加入威士忌調酒中,喝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呢?

11.Bibingka

11  

www.zestuous.com

這是一種甜的椰子蛋糕。米磨成粉加上椰子奶油所做成,本來是菲律賓人在聖誕節拿來招待的食物之一,好吃到演變為平常都可以吃得到的可口點心。

12.Sizzling Pork Sisig

12  

www.thehungryexcavator.com

用豬頭肉、豬肝、豬頰肉先炸過或烤過後,混和洋蔥、辣椒及酸桔。放在炙熱的鐵板上,最後上頭在放上個蛋就完成囉。

13.Kare-Kare

13  

Photo by dbgg1979 flickr

用花生醬與牛尾燉煮而成的一道料理。

14.Halo-Halo

14  

blog.junbelen.com

類似台灣的剉冰,在碎冰上放上各種食材,甜豆、水果、木薯、上頭在擺上一匙先前介紹的UDE 紫薯冰淇淋。

15.Lechon

15  

Photo by Marshall Astor flickr

烤全豬料理,一般在聚會上可見。

16.Biko

16  

www.kawalingpinoy.com

類似甜的米糕,作法很簡單的一道甜點。米飯、椰奶、黑糖、及椰子油等食材即可製成。

17.Kaldereta

17  

Photo by dbgg1979 flickr

肉塊加上馬鈴薯、紅椒與肝醬一起燉煮。這道料理傳統作法是使用羊肉塊,但如果不敢吃羊肉的人,也可以換成牛肉或雞肉去製作。

18.Arroz Caldo

18  

Photo by flippinyank flickr

Arroz Caldo是吃起來有著濃郁口感的粥品。將粥煮到軟爛收汁後,上頭在撒上是先處理過的雞肉塊或其他肉品,蔥末及爆香過的蒜末、辣椒。

19.Dessert Lumpia

19  

www.imperialsugar.com

用春捲皮包裹著香蕉,稍微烤過後,上面在淋上巧克力醬、煉乳及糖粉,就變成一道甜的春捲料理囉。

20.Longganisa

20  

www.adorasbox.net

Longganisa是一種菲律賓式的香腸,常在菲律賓早餐裡出現。

21.Ukoy

21  

Photo by jojo nicdao flickr

類似蝦子天婦羅。炸得酥脆的蝦子天婦羅,食用時在沾上酸醋醬。

22.Tocino

22  

www.kawalingpinoy.com

切條狀的豬瘦肉,醃製在用糖、鹽、大蒜的醬汁中幾小時或一天,再用鍋子煎的表面焦香即可食用。

23.Leche Flan

23  

Photo by Arnold Gatilao flickr

菲律賓的焦糖布丁比西班牙版更勝一級,是因為他用的更多的蛋及煉乳製作而成,讓這道甜點口感更滑順、細緻。

24.Filipino Spaghtti

24  

thehungrygiant.net

菲律賓義大利麵是一種甜的義大利麵,甜麵條加上甜醬汁,聽起來很特別吧。你可以選擇香蕉番茄醬或者是煉乳當醬汁,比較奢華的吃法還可以在上頭撒上切塊的熱狗。

 

看完了杜威小編以上的介紹,是不是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呢?快點把他們記在小本本裡, 當你前往菲律賓時,別忘了要親自嚐嚐這些可口美味的料理喔。

 

參考資料

http://www.buzzfeed.com/melissaharrison/delicious-filipino-foods

 

promotion-may-201405-468x60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