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最愛造訪的16間酒館-上集】

馬德里  

女性主義者西蒙波娃、偉大小說家海明威、哲學家沙特和畫家畢卡索,平常最愛沉浸在巴黎的花神及雙叟這兩間咖啡廳。喝一杯咖啡,高談闊論,激盪出更多創作的靈感。除了咖啡廳之外,藝術家們也很愛泡泡小酒吧,杜威小編就為大家整理的16間藝術家最常造訪的咖啡廳及酒吧,有機會也可以親自到訪去感受一下這之中的藝術氣息吧。

1.La Closerie des Lilas/巴黎

這間位在巴黎的La Closerie des Lilas,早期因為價格便宜原因,因此聚集許多藝術家。像是保羅‧塞尚、海明威以及大亨小傳作者-史考特‧費茲傑羅等人。

如果你到這間咖啡店,可以看到用黃銅指示牌告知你那些位置是海明威或畢卡索坐過的位置。

La Closerie des Lilas, 171 Boulevard du Montparnasse, Paris; +33 1 40 51 34 50

1  

Photos Tim Sackton/ dhodho/ Fee Plumley

2.Cerveceria Alemana/馬德里

海明威足跡真是遍及歐洲各地,海明威在世時也是這間位在馬德里Cerveceria Alemana的常客。店內依舊保持著木頭的室內裝飾。店內入口右方有一張也是唯一的一張大理石桌面的靠窗位置,便是海明威到訪時最愛坐的一個地方。

Cerveceria Alemana, Plaza de Santa Ana, 6, Madrid; +34 914 29 70 33

 

5  

Photo Cerveceria Alemana

3.El Floridita/哈瓦那,古巴

這間在古巴哈瓦那的El Floridita也是海明威在世界各地豪飲時的其中一個選擇。店內有一款黛綺莉(Daiquiri)調酒”Papa Doble”就是從海明威的書中找到的靈感。當你到這間店時,不難發現這個偉大文豪海明威的足跡,店家保留了他常坐的吧檯椅及特地製作了他的半身雕像。除了海明威外,美國已故電影演員史賓賽‧屈賽(Spencer Tracy)和已故澳洲男演員艾羅爾‧佛林(Errol Flynn)也是這間店的常客。

El Floridita, Obispo No.557 esq. Monserrate, Havana, Cuba; +53 7 8671300

3  

Photo by Derek Blackadder/ Sento

4.The Oxford Bar/愛丁堡,英國

近代知名犯罪小說家伊恩‧藍欽(Ian Rankin),最有名的著作《雷博思探長》系列(Inspector Rebus),主角雷博思探長最愛造訪這間位於愛丁堡的The Oxford Bar。店家也自豪的說已故蘇格蘭詩人Sydney Goodsir Smith 及已故的蘇格蘭國務卿Willie Ross皆為座上賓。

酒吧後面的的區域,像是前橄欖球運動員Ian Milne,蘇格蘭已故新聞主播John Toye等都為這間店的常客。

The Oxford Bar, 8 Young St., Edinburgh, UK; +44 131 539 7119

6  

Photo by Duncan Harris/ Matito/ Johndal

5.Vesuvio/舊金山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出現一群鬆散結合在一起的年輕詩人及作家,被稱為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而舊金山的Vesuvio就曾經集結了這個世代的作家,像是Neal Cassady, Jack Kerouac, Alan Ginsburg 和Dylan Thomas。店內牆上隨處可見這些作家放蕩不羈及充滿藝術感的攝影作品、詩詞及畫作。

Vesuvio Café, 255 Columbus Ave., San Francisco; +1 415 362 3370

7  

Photo by Chris/ Luis Villa del Campo

6.Blue Bar, Algonquin Hotel/紐約

1930後期,有隻母流浪貓試圖想進入紐約這間The Algonquin Hotel 找食物吃,飯店主人不但沒有驅趕她,還將她留了下來,並將她取名為Matilda。飯店的酒吧Blue Bar就是取自於Matilda,因為她那一雙迷人的藍眼睛。這間酒吧有許多名人常來午餐聚會而得名,像是已故美國女詩人、短篇作家Dorothy Parker,已故The New Yorkery雜誌評論家Alexander Woollcott。

The Algonquin Hotel, 59 W. 44th St., New York; +1 212 840 6800

4  

Photo by The Algonquin Hotel

7.Harry’s New York Bar/巴黎

這間位於巴黎的Harry’s New York Bar時常到訪的名人遍部各種領域,族繁不及備載,像是知名服裝品牌創始人Coco Chanel,已故美國演員Rita Hayworth,文豪海明威。已故美國作曲家喬治‧蓋西文曾在此創作出一個美國人在巴黎”An American in Paris”。著名的調酒,血腥瑪麗據說也是從這個地方研發出來的。

Harry's New York Bar, 5 Rue Daunou, Paris; +33 1 42 61 71 14

2  

Photo by Mitch Barrie/uberdadofthree

8.The White Horse Tavern/紐約

這間位在紐約的White Horse Tavern最有名的常客就屬於活躍在1950~1960年代美國搖滾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以及曾經在這裡喝下最後一杯威士忌,走出酒吧後倒下過世的狄蘭‧托馬斯(Dylan Thomas)。而這間歷久不衰的酒館,也曾在美劇廣告狂人及凱莉日記中出現。

White Horse Tavern, 567 Hudson St., New York; +1 212 989 3956

白馬  

Photo by Wally Gobetz/


下集還會再跟大家介紹另外八間藝術家常造訪的酒館,敬請期待。

 promotion-may-201405-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