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最愛造訪的16間酒館-下集】

雙叟  

繼上篇杜威小編跟大家介紹藝術家最愛造訪的16間酒館-上集,這篇要繼續介紹其他八家。每間咖啡廳、酒館都有著悠久的歷史,風格各有不同。在當時的年代,激發這些作家、詩人無盡的靈感及火花。那就快點讓我們一起瞧瞧,哪天當你可以親身造訪這些酒館時,你更能感受到這之中的人文氣息,說不定也會文思泉湧、靈感乍現。

9.The Eagle and Child/牛津,英國

這間靠近牛津大學的The Eagle and Child,在以前常常吸引著作過《魔戒》、《哈比人》的J.R.R托爾金、《納尼亞傳奇》的作者C.S路易斯及其他作家在這裡聚集。

The Eagle and Child, Oxford, 49 St. Giles', Oxford, UK; +44 1865 302925

9  

Photo by Ryan Baumann/RebeccaW

相關文章:意想不到的雙國遊學專案-LAL

10.Toner’s/都柏林,愛爾蘭

都柏林被世界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之城,在境內有許多充滿文學氣息的酒吧。Toner’s被推成為這些酒吧中的第一,不僅僅只是因為愛爾蘭小說家派屈克‧卡範納或著作過《德古拉》小說的伯蘭‧史杜克常光顧此店。還有舉世聞名的愛爾蘭詩人葉慈第一次上酒館就是選擇Toner’s。Toner’s的隱密座位設計充滿十足傳統式愛爾蘭風格,也是因為這原因才有如此多的老愛爾蘭文人喜歡造訪此店。

Toners Pub, 139 Lower Baggot St., Dublin; + 353 1 676 3090

10  

Photos byToners Pub

相關文章:幸運草國度之愛爾蘭特別報導

11.Carousel Bar&Lounge, Hotel Monteleone/紐奧良

Carousel Bar&Lounge創立於1949年,1992年曾經翻修過一次。看到這酒吧的名字,不難想像裡面的裝潢。客人圍繞著富麗堂皇的圓桌,就像旋轉木馬一般。美國作家威廉‧福克納,及《第凡內早餐》作者楚門‧卡波提、《欲望街車》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海明威也都曾光臨此地。這間飯店的大廳及酒吧都曾經在好萊塢電影,《光榮之路》和《致命追緝令》中出現過。

Carousel Bar, Hotel Monteleone, 214 Royal St., New Orleans; +1 504 523 3341

11  

Photo Carousel Bar

12.Les Deux Magots/巴黎

雙叟咖啡廳,到過巴黎的人一定不陌生,旅遊書上常常會看見,與隔壁的花神咖啡廳齊名。雙叟這名稱是在英文的解釋是”two Chinese figurines”(兩個中國人偶),這兩個人偶是從中國買來的,現在被放置在店內的柱子上。女性主義作家西蒙波娃、畫家畢卡索、法國哲學家尚‧保羅‧沙特和法國小說家卡謬皆為雙叟的常客。除了這些名人聚集之外,雙叟咖啡廳另外一項頗富盛名的成就是在1933年制定了雙叟文學獎(Deux Magots Literary Prize),獎項一直持續至今。

Les Deux Magots, 6 Place Saint-Germain-des-Pres, Paris; +33 1 45 48 55 25

12  

Photo byJack Torcello/francois karm/Marcus Grbac/YK

相關文章:巴黎鐵塔125週年特輯

13.Leopold Cafe/孟買,印度

Leopold Cafe 1871年開始營業,在印度孟買當地受歡迎。他出現在2003年Gregory David Roberts著作的”項塔蘭”(Shantaram)此書中。2008年咖啡店遭受到恐怖份子的攻擊,不過經營者4天後就重新再開張營業。衝著項塔蘭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和上班族,取代早期常聚集在此的黑道幫派分子。

Leopold Cafe, Colaba Causeway, Mumbai; +91 22 2282 8185

13  

Photo by shankar s./

14.Newman Arms/倫敦

動物農莊作者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s )在他另外一本著作《1984》描述這間酒吧是勞工階級的靈感薈萃地。除了喬治‧威爾斯詩人歐威爾,狄蘭‧托馬斯(Dylan Thomas),英國導演麥克‧鮑爾(Michael Powell )也是常客。

酒吧還出現在多部電影及影集之中,像是1960的偷窺狂(Peeping Tom)、電視影集The Bill,Minder和Da Ali G Show。

Newman Arms, 23 Rathbone St., London; +44 20 7636 1127

14  

photos by Newman Arms

15.Antico Caffe Greco/羅馬

科學怪人作家瑪莉‧雪萊(Mary Shelley),德國詩人歌德(Goethe)、德國作曲家華格納(Wagner),以及放蕩不羈的義大利冒險家、作家卡薩諾瓦都可能這間位在羅馬的Antico Caffe Greco的貴賓。這間咖啡店延續著這樣的藝術氣息,常常在店內舉辦文化藝文相關的活動。

Antico Caffe Greco, Via Condotti, 86, Rome; +39 06 679 1700

15  

Photos by Richard, enjoy my life!/ Nadia Hung/ ju_cha2000/

16.Kennedy’s/都柏林,愛爾蘭

愛爾蘭作家、詩人、英國唯美主義藝術運動倡導者—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他不只是這間位在都柏林Kennedy’s酒吧的常客,他更曾經在這間酒吧附設的商品部工作過。愛爾蘭、法國作家薩繆爾‧貝克特(Samuel Beckett)、愛爾蘭作家兼詩人詹姆斯‧喬伊斯(James Joyce),也常常造訪這間別具特色的酒館。

Kennedy's, 31-32 Westland Row, Dublin; +353 1 6799077

kennnedays  

Photos by William Murphy

 

參考資料:

http://edition.cnn.com/2014/05/11/travel/artist-hangouts/index.html?iid=article_sidebar

 


 

promotion-may-201405-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