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芝加哥31屆藍調音樂節】

silhouette-68477_640  

你是否跟小編一樣爵士跟藍調傻傻搞不清楚呢?不要緊,今年全球最盛大的藍調音樂節即將在芝加哥盛大展開,時間就在6/13~6/15三天,重點還是免費的呢!快點安排一下行程,跟著杜威小編的腳步,一起到芝加哥欣賞著和諧、不受拘束的藍調盛宴吧。

藍調(blues)最早起源於美國黑人奴隸的讚美歌、勞動歌曲、叫喊和聖歌。藍調對於後來美國及西方流行樂影響甚鉅,甚至現代的古典樂中都含有藍調的因素或是從中發展出來。1960年代初期,美國黑人音樂中的搖滾樂和靈歌成為了主流流行音樂。白人音樂家便將黑人音樂在美國和其他地方傳播。60年代末期,芝加哥開始出現了所謂的西邊藍調,這個新風格與過去芝加哥風格相比更強調節奏而少旋律。但真正將藍調音樂介紹給年輕白人觀眾的是在1960年代初芝加哥的保囉‧巴特費爾德藍調樂隊和英國藍調運動。

1  

不過藍調音樂就如同爵士樂、搖滾樂和嬉皮文化一樣,曾經都被世人誤解為「魔鬼的音樂」,支持這派論點的人認為,這種音樂會導致人有暴力及其他罪惡傾向,因此被視為是次等、低級的音樂。不過現今,藍調已經成為美國黑人文化的重要一環,甚至是美國文化遺產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這些不僅僅出現在學者的論文中,也出現在許多主流電影裡,最經典的例子就是1980年的美國音樂喜劇《福祿雙霸天》(The Blues Brothers),故事描述兄弟倆為了組織藍調與黑人靈魂音樂到處奔波找尋歌手及爭取經費的經歷。也讓電影裡的《Sweet Home Chicago》這首歌成為芝加哥非正式的市歌;也可見得芝加哥對於藍調音樂的推崇及喜愛。

 2  

芝加哥市民們渡過了漫長嚴寒的冬天後,為了迎接溫暖宜人的夏季氣候,都會在每年舉辦盛大的戶外免費藍調音樂節,吸引了超過50萬人前來共襄盛舉。人們聚集到芝加哥的格蘭特公園準備欣賞這為期三天的音樂饗宴。這次的表演陣容包括Aaron Neville、Bettye Lavette、Dr. John、Carolina Chocolate Drops等。著名藍調鼓手Sam Lay表示:「藍調音樂已經深根在芝加哥,全地表最好的藍調音樂家都聚集在此。」。負責這場音樂盛事的芝加哥文化事務及特別活動部門Mary May也說:「如果你之前不是藍調粉絲,沒關係。等你離開這場音樂節後你就會是了。」。

 3  

【芝加哥-格蘭特公園】

格蘭特公園(Grant Park)是芝加哥市中心的主要四大大型公園之一,其他的分別為林肯公園、千禧年公園及華盛頓公園。格蘭特公園位於密西根大街與密西根湖之間,此公園將芝加哥市中心與密西根湖連成一氣,除了讓繁忙的芝加哥市中心多了一片綠地可供休憩;更提升了芝加哥的天際線景觀。公園內有世界著名最大規模的照明噴泉-白金漢噴泉。

 4


 

文末放上經典電影The blues brothers 的Sweet home chicago給大家欣賞一下。 

 


about-decision-468x60

杜威免費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格蘭特公園 藍調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