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特殊節慶-Pintados-Kasadyaan Festival】

3  

菲律賓因受過西班牙殖民的關係,不只宗教、飲食甚至是節慶方面也都深受影響。菲律賓人與西班牙人一樣,生性樂觀,喜歡各式各樣熱鬧繽紛的慶祝活動,對每個節日的喜好程度超乎你的想像。這次杜威小編要帶大家認識菲律賓六月的一個特殊節慶活動—The Pintados-Kasadyaan節。

Pintados節是一個在獨魯萬(Tacloban)市萊特省的傳統宗教節慶活動,節慶結合了當地的音樂及舞蹈,1996年5月12日第一次舉行,前幾年剛舉辦時並非固定在6月29日。1999年後,將此節日修正在每年的6月29日舉行,為了要紀念 Sr. Santo Niño。菲律賓人會將自己的身體進行彩繪,來象徵古代滿身刺青的Pintados勇士們。而Kasadyaan為維薩亞斯人的母語,象徵歡樂愉悅。人們透過歡樂、五彩繽紛的舞蹈遊行來做為慶祝。多年後,Pintados與同為6月29日的Kasadyaan節日合併,才形成了現在Pintados-Kasadyaan此節日。

1  

獨魯萬的Pintados節是以一個傳統的人體彩繪紋身和舞蹈來表達菲律賓獨特文化底蘊的慶典。整個節日的重頭戲是慶祝舞蹈以及人們會從頭到腳把自己彩繪一番,用來象徵以前滿身刺青的勇士。遊行的民俗舞蹈中描述西班牙殖民前的繁榮景象,之中包含對偶像的崇拜,傳統土著音樂搭配史詩般的故事情節及當地的樂器敲打出的節奏,讓整個慶典熱鬧非凡。

2  

因為今年海燕颱風嚴重侵襲菲律賓的影響,舉辦此節日的萊特島(Leyte)遭受到不小的破壞,目前尚在恢復階段。不過萊特島市長已宣布,這個節日還是會如期舉行,只是不同於以往以競賽的方式呈現,也不會過於奢華鋪張,希望是藉由表演的性質讓島上的居民及前來參加的民眾對未來繼續充滿希望及啟發。菲律賓觀光部部長Karina Rosa也表示:「透過這個節日我們要向世人展現遭受海燕颱風重創的獨魯萬及萊特省已經重新站起來了。」

 

photo by jelynnc/wikimedia/ Marshmallow Princess

參考資料: http://www.philippinecountry.com/philippine_festivals/pintados_festival.html


 about-decision-468x60  

杜威免費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ntados 菲律賓 萊特島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