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5981772_39a15ee9ac_c  

還記得先前跟大家推薦過LSI、LAL及IH多間語言學校皆有在馬爾他設立語言分校,有鑑於大家對這個國家似乎較不熟悉,因此杜威小編將為各位整理一些馬爾他這個國家的基本訊息及相關旅遊資料提供給大家,讓大家可以多多了解這個在地中海上的美麗小島。

馬爾他共和國(Republic of Malta),通稱馬爾他,位於南歐的共和制微型國家,大英國協成員國。首都瓦萊塔,是一個位在地中海上的國家。國土介於義大利西西里島以南至非洲大陸之間的一個海島。馬爾他在迦太基、羅馬共和時代,因地中海貿易而繁榮,後來曾受伊斯蘭帝國支配一時,今總部位於羅馬的特殊政治實體—馬爾他騎士團因曾占據馬爾他數世紀,故而得其名。

【馬爾他之名的由來】

2  

Malta一詞起源無從考究,有一說是來自於希臘語μέλι(音meli),意為「蜜」。希臘人稱此島為Μελίτη(音Melite),指「蜜」或「甘甜」,或因馬爾他出產一種品味獨特的蜂蜜,故得暱稱「蜜地」。另一說,是來自腓尼基語「Maleth」,意為「避風港」。

【氣候】

1  

馬爾他屬亞熱帶地中海海式氣候,年平均雨量較低。夏季炎熱乾燥,但因海島國家的關係,高溫受海風影響而得到緩解。春秋兩季,除了偶有從非洲帶過來的西洛可風,導致溫度升高及濕度增加外,大致上皆為涼爽氣候。冬季多雨,偶有來自中歐內陸的北風及東北季風。

Photo by Neil Howard/ Berit Watkin/ John Haslam/ Berit Watkin/ Neil Howard/ Dean Thorpe


 

【飲食篇】

4  

馬耳他菜式幾個世紀以來,島上居民與來馬爾他定居的外來者在烹飪習慣上互相影響的結果。這種結合使馬爾他菜混合了地中海周圍各地的飲食口味。除了部分是島上特有的美食外,有一部分是受歡迎的菜式則是源自西西里島、義大利南部以及中東地區。

傳統的馬爾他菜色其實十分純樸,依季節有所不同。除了Lampuki Pie(魚製成的派)、兔子燉肉、 Braġioli (牛肉搭配橄欖) 、Kapunata(普羅旺斯雜燴馬爾他版)、寡婦湯(widow’s soap)。還有 Bigilla這個最常出現在販賣食物商店的櫃台,主要用搗碎的豆子搭配食用。另外一個必嘗就是ħobż biż-żejt,是一種圓麵包挖空後,將切碎的成熟番茄混合橄欖油、鮪魚丁、洋蔥、大蒜跟酸豆一起食用的點心。Pastizzi是另外一個馬爾他典型的小吃,用酥脆的麵包填充豆子泥。

3  

馬爾他是個海島國家,到了當地當然不能不安排一趟魚市場之旅,星期天早上,你會看到從海中捕獲的新鮮魚類,也可以品味到一種叫Aljotta的魚湯,基本上湯品使用的魚種類依照季節有所不同。像是鱸魚、石斑魚、鯛魚、白魴魚、紅鯔魚、劍魚和鮪魚等。章魚及烏賊則很常被用來做燉菜或義大利麵醬料。

而馬爾他最受歡迎的點心則是奶油甜餡煎餅捲Kannoli,他是源自義大利西西里地區的一種糕點,歷史上是為了慶祝狂歡節準備,後來發展為日常的糕點。外筒是由油酥麵皮製成,內餡則是填充里考塔(Ricotta)的乳清奶製品,最後在外頭撒上糖霜節可食用。

Photo by larrylurex/Charles Haynes/Jules Morgan/John Haslam/Anne Roberts


 

想知道有關馬爾他語言學校,請看相關文章:

雙國遊學第二彈-IH語言學校

異想不到的雙國遊學專案-LAL

LSI全球連鎖語言學校

about-decision-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爾他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