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炎炎夏日,讓人精神頹靡,除了往清涼的海邊跑,另外一派的人偏好選擇到海拔較高的森林裡避暑。不僅可以接觸大自然,還可以吸收芬多精。一講到菲律賓的避暑勝地,自然會聯想到碧瑤,但這次杜威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不是碧瑤,而是有小碧瑤之稱的怡朗(Iloilo)。如果剛好在菲律賓中部念書的同學,要避開炎熱的夏天就不一定要跑到那麼北邊去囉。

在萊昂城的Bucari鄉村位於怡朗西北邊約28公里處,因其涼爽的氣溫、高聳直立的松樹、壯觀的梯田景緻、新鮮豐富的蔬菜等而有小碧瑤的美稱。但與碧瑤最大的不同是,這裡沒有成群的觀光客以及快速發展的都市。距離海平面600米,使得山上溫度平常維持在18~20度涼爽的氣溫,冬季12月的溫度更降到9度左右。

Sitio Tabionan是怡朗著名的露營聖地,高大的松樹衝出天際,覆蓋了整片森林,沁涼的氣溫、安靜的氛圍,非常適合到此洗滌心靈、打坐禪修,甚至舉辦公司團康活動等。這座營地佔地約5500公頃,是由環境及自然資源部門(DENR)所建造的再造林。Bucari前村長Evan Calaor表示「這些松樹群們大約30到50歲之間」,他同時兼任營地的管理員。地區性的DENR技術總監Levi Duran,為了維持森林管理,會選擇適合此區氣候及高地生長的松樹進行栽種。也因為這個區域地勢陡峭,道路蜿蜒,又有小溪及河流縱貫其中,因此進行爬山、騎車都十分合適。

【Agua Cologina山挑戰自我極限】

對於有經驗的登山者或健行者,可選擇挑戰Bucari 1,200米的最高峰。從露營地徒步旅行約30分鐘後,可到達海拔700米的觀景區,或許這過程對一般人而言可能不輕鬆,但當你從高峰俯瞰這壯麗的景緻,尤其是面向東邊你可以看到層層山巒及綠油油的梯田,你會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租頂帳篷享受滿天星斗】

到此旅行的人,也可以試著到鄰近的Camandag村莊欣賞Imoy瀑布,需步行約一小時左右。瀑布周圍充滿了野生花草及樹木,不少人會跳入這兩米深的清涼瀑布裡消暑一下。營地裡並沒有提供住宿的地方,但如果你想要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裡過夜,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那不訪可以租一頂容納四人的帳篷,大約250披索,營區內有三個小平房可以提供用餐使用,也有公用廁所及淋浴間。

不喜歡上面選項的遊客,也可以到附近的Talon民宿,這間民宿是由Buracari國立高中的「家長-教師協會」所經營的,可以接到8到10位客人,一晚約1,600披索。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民宿可做選擇,如果想到當地旅遊的人,別忘了可以先事先調查一下喔。

Photo by INQUIRER VISAYAS / Denny Sytangco/ Jacques Beaulieu/leomcmlxxxi


must-win-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loilo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