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薄荷島在7月1日正式揭開每年一度並且為期一個月的傳統文化盛事—Sandugo Festival。這個位在薄荷島的節日與其他菲律賓的節慶都擁有著鮮豔奔放的色彩,但其背後有著甚麼樣的歷史意義呢?快跟著杜威小編一起同來了解吧。

Sandugo節主要是為紀念薄荷島酋長Sikatuna與西班牙Miguel Lopez de Legazpi簽訂盟約。當年薄荷島居民對於西班牙入侵艦隊心懷恨意,西班牙為表示誠意遂而提出歃血為盟,因此各在手臂上劃上一刀,並將對方的血加入酒中一飲而盡,以表雙方血濃於水的兄弟情誼。

薄荷島政府官員Edgar Chatto 在一項聲明中表示:「今年的慶祝活包含了大型的街舞競賽,參賽者人數比前幾年更為踴躍。將會舉行一系列的活動來帶動薄荷島當地以及整個國際觀光。薄荷島是一個生態文化觀光地,許多人因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和充滿歷史的美麗教堂慕名而來。我們同時希望讓大家了解薄荷島在菲律賓的歷史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而且為了促進國際外交不遺餘力。」。

今年整個活動的亮點莫過於7月19日舉行的薄荷島佳麗選美;7月20至7月26日舉行的國際美食節,美食節也廣邀許多外國廚師共襄盛舉;7月29日則是有13支隊伍參加的街舞競賽。

2  

薄荷島首都塔比拉蘭市市長John Geesnel Yap二世表示:「今年Sandugo Festival的主題是平等的友誼與國際外交。透過見證這個節日,尤其是街頭的行動劇表演,更會將大家帶回到超過400年前的歃血為盟儀式,讓現在的年輕世代了解當初發生的歷史故事。」

市長Yap更提到:「這個曾經發生在薄荷島的歃血為盟,讓菲律賓與西班牙兩國的兄弟情誼延續至今,兩國之間更加享受超越殖民時期的政治、文化、經濟上的關係。他舉了2003年兩國協定每年的6月30日訂定為菲律賓-西班牙友好日,這項舉動促使了2005年兩國雙方的對談,針對雙國之間在政治、經濟、文化;民主領域上。」。

薄荷島政府官員Edgar Chatto說:「菲律賓與西班牙兩國之間在文化產業、文化遺產及觀光事業上的合作,包括了薄荷市境內的文化遺產保留,特別是在塔比拉蘭市這個曾經發生歃血為盟的地方。」

因此菲律賓官方認為需要像這樣的節慶活動帶動國內及國際觀光客,讓他們投入活動本身更可以了解節慶背後刻畫的歷史意義。

Photo by Daniel Go/Allan Chatto/gmanetwork


must-win-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dugo Festival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