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菲律賓本身由七千多個島嶼組成,因狹長的海岸線、多元的海洋資產舉世聞名,更遑論那些觀光客絡繹不絕的觀光勝地,像是長灘島、薄荷島等。今天杜威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在巴拉望北部的愛妮島。碧綠清澈的海水、岩石峭壁環抱,光看照片就讓人心神嚮往,這裡不僅是潛水跳島聖地,更是人間天堂。

1  

巴拉望省由1780個島嶼組成,以其中第一大島命名,而且是菲律賓偏遠的島嶼之一,形狀與長灘島類似皆屬於長條形。巴拉望整個省分都接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生態保護,並以其綿延不絕的海岸線及豐富的海洋生態名聞遐邇。而且巴拉望北端的愛妮島,更是其最熱門的觀光勝地,土地面積約960平方公里,其大大小小的島嶼約45個之多。愛妮島石灰岩峭壁環繞,上面佈滿了蔥綠的棕梠樹,神秘的喀斯特地形,從清澈如水晶般的水面竄出。因愛妮島由眾多島嶼組成,對於潛水或浮潛熱衷者,他們會在此進行跳島旅行。當然你也可以雇用個導遊,或透過旅行社選擇喜歡的行程,深入探索這個擁有白色砂糖般的海灘、神祕洞穴、潟湖及蘊藏豐富珊瑚礁群的海底世界。

2  

3~6月是非常適合探訪愛妮島的日子,因為這段時間天氣晴朗且乾爽舒適。欲前往愛妮島的四個渡假村,都是搭乘ITI(Island Transvoyager , Inc)航空出發,每天皆有航班從馬尼拉前往愛妮島。如果是需要進行跳島旅行,可與你入住的渡假村直接進行接洽,或透過當地的旅行社。基本上,愛妮島並無銀行或提款金,主要是以現金交易,雖然渡假村或餐廳會接受信用卡,但建議還是在機場事先換好披索,較為保險。

愛妮島有個有趣的現象,每當三到五月的滿月日子,愛妮島的所有渡假村會將不必要的電燈全部關掉一個小時,這些省下來的電費將會被用來購買樹苗,種植在愛妮島沿岸流域上。

Photo by flickr nennnn/Aleksandr Zykov/Jack Versloot/Andy Hares/Chong Yang/Hunter Nield

[貼心提醒]

1. 菲律賓並沒有給小費的習慣,但離開飯店時需給予環保費約一人200披索。

2. 除菲律賓觀光語言「他加祿語」外,英文則是廣泛被使用的語言。


相關文章:

杜威駐菲律賓經理Anita親身走訪了一趟巴拉望及愛妮島。《天堂之旅~巴拉望》

must-win-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