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在經過杜威小編許多文章的介紹後,相信大家都知道菲律賓本身是有7000多個島嶼組合而成,這種得天獨厚的地形,因此造就了菲律賓境內本身有許多美麗到令人屏息湖泊及海灘。小編這次整理了八個菲律賓美麗的湖泊,這些湖泊絕對值得你把他加入旅行清單中,提供你下次旅行菲律賓時可以一一深入探訪。

 1. Kayangan Lake/科隆,巴拉望

1-4  

如果在你的既定印象中,巴拉望只有白淨無瑕的海灘風光,那你就錯囉,巴拉望其實也有如詩如畫般的美麗湖泊。最廣受人們歡迎的就是凱央根湖(Kayangan Lake),並且被Huffington郵報票選全世界最受歡迎的21大湖之一。凱央根湖是菲律賓幾座最乾淨湖泊之一,清澈見底可以看見直立高聳的石灰岩石柱從湖面竄起。這座湖泊有百分之七十的淡水,非常適合游泳、潛水,甚至還有洞穴可供探索。Photo by flickr Travis/Agustin Rafael Reyes/ Bert van Dijk

(如何抵達)

搭乘班機至布桑加島,抵達機場後轉搭接駁車至科隆,再轉搭環島遊覽船至凱央根湖,途中需沿著步道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2. Taal Crater Lake/塔里薩伊+聖尼古拉斯,八打雁島

2-3  

菲律賓除了島嶼多,火山也不少,而Taal這座世界上最小的活火山,除了有個會依照天氣變化從湛藍轉為銀灰的美麗湖泊外,更有著「島中有湖、湖中有山、山中有湖、湖中有島」層層堆疊的奇妙景觀。塔阿爾湖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雲開見日,整座火山的風景千變萬化,蒼茫之中還可見火山口噴發白煙,想看到這般奇景對於初次到訪者比較不容易,不過沿途風景迷人,當你登頂後欣賞到如此壯麗遼闊的景象,絕對會讓你忘記途中的辛苦。Photo by flickr Stefan Munder

(如何抵達)

如何抵達Taal 火山,首先坐地鐵(MRT)從馬尼拉大都會南下,EDSA Station站下車。捷運出站後往SOGO Hotel位置(可詢問路人),飯店正後方有直達大雅台的巴士總站,車程約1.5~2小時。到站後會有三輪車招攬遊客到Taal湖河畔,再轉搭小船就可以到Taal島。但是要小心,當地船夫會看你是外國人就哄抬價錢,一艘船大約是1000~1500披索(NT680~NT1020),所以當你發現被哄抬價錢,可以果決的詢問下一家。最後上火山口有兩種方式,一個為徒步;另一個則為騎馬,騎馬上山約1小時,下山35分鐘,費用約400披索(NT270)。


 

3. Pinatubo Crater Lake/博托蘭,三描禮士省

3-3  

皮那土波火山位於菲律賓呂宋島三描禮士、打拉及邦板牙三省交界處,是一座活躍的層狀火山。與Taal 火山湖相同,皮那土波火山湖也會隨著天氣變換顏色,最令人讚嘆就是當湖面呈現碧綠色的時候。想親眼見見這壯麗的湖泊,可以搭乘四輪傳動車從火山泥峽谷經過,在經過約兩個小時的跋涉即可到達此湖。夏季時,火山泥河床乾燥更加速抵達皮那土波火山湖的時間。皮那土波火山湖是禁止游泳的,而且雨季會有落石坍方的可能,也不建議前往。Photo by flickr marco bowen ting/ Donn Pudong

(如何抵達)

搭乘巴士到打拉省的Capas,皮那土波火山湖一天只允許400名觀光客前往,所以建議抵達Capas時可以搭乘三輪車至當地旅行社,旅行社會以團體方式帶領大家到達該湖。


 

4. Twin Lakes of Balinsasayao and Danao/錫布蘭,東內格羅省

4-4  

一座狹窄的山脊分開這座湖泊,因而有雙生火山湖的產生。特別的是如果你鳥瞰,就會發現這兩個湖泊被四座山脈環抱。巴林薩薩堯湖(Balinsasayao)名稱取自於一種常出沒於此的鳥類;而Danao則意指湖泊或潟湖的意思。到雙生湖的旅客可以踩天鵝船環湖,或漫步森林步道的方式欣賞這座波光瀲灩的湖泊。Photo by flickr rocker_jkb/ whologwhy

(如何抵達)

搭乘班機抵達東內格羅省的朗芒芽地(Dumaguete),轉搭三輪車到巴士站,搭至San Jose站的巴士線,並於雙生火山湖的交接點下車,在搭乘摩托車計程車(Habal-Habal)至雙生湖。


 

5. Lake Apo/瓦倫西亞,巴倫西亞城

5-3    

接下來小編要介紹的阿波湖,本身也是一座火山湖,是因一個古老的火山椎所形成,火山湖本身擁有漂亮的景緻外,它與其他火山湖最大的不同是,阿波湖大小僅有24公頃,與其他湖泊比起來迷你許多,但卻增添它迷人的氣息。湖泊被綠樹、青草及山丘圍繞,周圍有許多地方可供遊客休憩、乘涼。Photo by Flickr Joe Lin

(如何抵達)

乘坐班機到卡加延德奧羅,轉搭接駁車至市區,在搭乘巴士至瓦倫西亞站下車,轉搭Dologon出租汽車至阿波湖站下車,在附近招攬摩托計程車(Habal-Habal),請司機載往阿波湖即可。


 

6. Lake Sebu/塞布湖,南哥打巴托省

6-3  

塞布湖一眼望去就像個巨大的蓮花池,湖面上滿布蔥綠的荷葉及艷紅的荷花。在早晨,太陽剛嶄露笑臉時,划著獨木舟,欣賞和煦陽光灑落湖面,荷花初初綻放之景。不僅如此,當地的原住民居住在塞布湖附近,濃厚的土著文化更增添這裡的魅力。此區的原住民以活力充沛的T’boli為主,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親手編織的傳統服飾,做工細緻、色彩鮮艷,當你造訪當地時別忘了仔細觀察一番喔。Photo by flickr Gunawan Haryanto/ rex songcayauon

(如何抵達)

乘坐前往三投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的班機,離開機場後轉乘接駁車到市區。從Bulaong站搭乘黃色巴士線至Koronadal,並於Marbel站下車。改搭乘Surallah線巴士至Surallah站下車後轉搭前往塞布湖的吉普車或休旅車即可抵達。


 

7. Lake Holon/T’boli,南哥打巴托省

7-3  

Holon火山湖湖面潔淨、清澈見底,是菲律賓幾個最乾淨的湖泊之一。座落於距離海平面1,350英尺,因地處高海拔,故湖水沁涼刺骨。Holon湖是Melibingoy山的火山湖,也是原住民T’boli視為神聖的地方。要到達Holon湖不容易,需要長途跋涉約莫4小時。所以如果要在更深入體驗,不如就就地紮營吧。隔天,早起欣賞冉冉升起的日出,當你親身體會這種種的一切後,你就會瞭解為什麼T’boli要把它視為是神聖之地了。不過,Holon湖目前正處於休養生息的階段,直至明年三月中才會重新對外開放。Photo by flickr Rawen Balmaña

(如何抵達)

乘坐前往三投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的飛機,離開機場後搭乘接駁超車至市區。從Bulaong站搭乘黃色巴士線至Koronadal,並於Marbel站下車。改搭乘Surallah線巴士至Surallah站下車,並轉搭前往T’boli的吉普車或休旅車後,改坐摩托計程車(Habal-Habal)至Barangay Salacafe,最後步行至Holon湖。


 

8. Lake Danao/奧爾莫克,萊特島

8-3  

最後小編要跟各位介紹的Danao湖,他擁有吉他形狀的輪廓,四週圍繞著鬱鬱蔥蔥的森林。Danao湖距離獨魯萬市(Tacloban)約三小時車程,這區域雖然曾在去年遭受海燕颱風重創,但現在,已經恢復原有的平靜等著迎接觀光客的到來。起個大早,感受雲霧清拂過臉龐,靜靜的看著湖面因陽光上升降落而改變。Photo by flickr Roro Fernandez/ Brenda Bonjoc

(如何抵達)

坐上前往獨魯萬市的班機,搭乘計程車或吉普車前往市區後,轉搭至奧爾莫克。在奧爾莫克市集乘坐吉普車或公車到Danao湖,再步行幾分鐘即可抵達。


terrible-english-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