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6421853_26342aa069_z    

Photo by Matthew Mendoza from flickr

Tocino腌肉是在菲律賓很受歡迎的一道早餐,在西班牙語中tocino意旨培根,而在菲律賓菜中tocino是由豬肩部、後腿或腰部的肥肉製成,只需用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腌料腌豬肉,放進冰箱冷藏數天,然後把它煎或烤到酥脆可口就能享受微甜微酸的嫩肉排。

每當你想吃這道菜時,如果懂怎麼做,就不需要特別跑一趟東南亞食品市場了(通常食品市場會販售醬料調理包,需要再自行醃肉)。趕快學起來吧!

請準備

  • 1公斤豬腰肉或豬肩肉
  • 6湯匙食鹽
  • 120毫升醋
  • 90至180克紅糖
  • 4瓣大蒜(剁碎)
  • 3湯匙洋蔥粉
  • 3湯匙醬油
  • 1茶匙食用色素(選擇性)
  • 煎鍋
  • 濾網
  • 帶蓋的攪拌碗或任何可以貯藏食物的容器

手把手教你(共分為醃製豬肉以及烹煮兩個階段)

醃製

  • 將豬肉切成薄片。豬肩肉或腰肉切成約0.6公分厚的薄片。如果你想要切得更薄,甚至可以切成0.3公分厚。TIPS:豬肉買回家後先冷凍,等有點硬時才開始切,這樣更容易切成薄片。
  • 調配醬料。將食鹽、醋、紅糖、醬油、大蒜、洋蔥粉和食用色素混合均勻。你可以用1茶匙紅甜菜粉代替食用色素。TIPS:如果你想增添一點酸味,可以加入120毫升菠蘿汁。
  • 醃製豬肉。把豬肉放進碗里不斷翻動,直到豬肉均勻地裹上醬料。上下翻動豬肉,讓它完全浸在醬料中。
  • 冷藏豬肉。把豬肉放進封口塑料袋或密封的塑料盒,然後放入冰箱冷藏3天,確保豬肉完全入味,才下鍋烹煮。從冰箱取出的豬肉可能會看起來有點灰暗,不像你期待中的色澤鮮艷。不要失望,豬肉在烹煮過程中,會慢慢變成你想要的顏色

烹煮(可選擇煎、烤兩種方式)

  • 煎豬肉。將少許油倒入煎鍋,然後放入腌好的豬肉。

    用中火到大火把油加熱,豬肉每面煎2到3分鐘。就像煎培根一樣,煎至酥脆,呈金黃色即可。

    把煎好的豬肉放在碟子上,然後繼續煎下一片豬肉。

    你也可以先把豬肉放在紙巾上吸油。

    如果你想增添一些加勒比海風味,可以把豬肉切成小方塊,然後煎至酥脆,配上白飯一起享用。這道傳統美食被稱為「arroz blanco con tocino」,即白飯配腌肉。

  • 烤豬肉。你也可以選擇用烤架。按以下方法烤出完美的腌肉:

    把烤架加熱,放上豬肉,每面烤2到3分鐘(和煎鍋做法一樣)。

    把每片豬肉烤到酥脆、有點焦焦的,然後從烤架取出豬肉,就完成了。

    等待5分鐘才享用。

3644130374_66bbcaf743_z

Photo by urbanfoodie33 from flickr

Tocino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配上蒜頭飯和煎蛋,組成菲律賓的傳統美食Tosilog。

影片帶你做。

以上,完成。

以上資料轉載自wikiHow由FlueandGlue編撰,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會立即刪除


 

給未來計畫出國留學的你:雅思托福專業升學保證班,歐美名校手到擒來>>免費諮詢

dream-happen-1200x627

給身陷泥淖想尋求不一樣自己的你:美式風情USPF語言中心,輕輕沉澱心靈,默默鍛鍊實力>>免費諮詢 

magic-happens-1200x627 

給事業有成、子女獨立的你:長灘島PE英語學院,度假、遊學、人生二次充電>>免費諮詢

take-a-rest-1200x627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第一手菲律賓遊學消息、實用資訊都在《菲律賓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