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亞歷山大‧貝爾,電話之父曾經說過”Before anything else, preparation is the key to success.’’。從這句話中我們得知事前規劃的重要性,這個理論非常適用於你對於旅程的規劃上,試想,本想藉由出國旅遊得到身心靈解放,卻因為沒有做足事前功課,導致旅行途中問題一籮筐,使得想解放壓力,卻變成精神緊張,不就大大的本末倒置。而且一趟旅程不該只有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因此小編為大家整理8To do list,讓你做足旅行前的規劃,還可使整趟旅行變得更有深度。

 

235057-15020209351129  

 

  1. 1.      選擇一個地點待上一段時間

城市就如同人一樣,有著許多不同面貌,清晨、夜晚、天雨、天晴、夏天、冬天,依時間、氣候不同,也帶給旅人們不同的感受,因此,當你選擇旅行到某個城市時,不如待上少則一星期,長則數月,細心地去體會這座城市隨之所產生的改變。

 

  1. 2.      透過與人交談了解當地人文

其實光靠自己觀察一座城市還不夠,如果可以與當地人進行交談,聽他們介紹城市的方式,聽聽他們的推薦,到那些觀光書籍不曾提及的地方,為自己的旅行增添點獨家色彩。不過要鼓起勇氣與當地人交談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可以試試從以下幾點切入:

  1. a.      從建築物聊起
  2. b.      喜歡這座城市的哪裡?
  3. c.       從差異中找話題

除了可從上述幾點切入外,語言是溝通的橋樑,沒有一定基礎的外語能力,要真的與人深入交談事件吃力的事情,HiTutor的多元化課程,包含實用英文、旅行英文、話題英文、多國外語都能讓你在短時間練就口語能力。

318761-1501210S51095   

  1. 3.      別害怕迷路,那是為了更美麗的風景

大部分旅行前,我們會做足功課,看看旅遊書、上網爬文,查查那些地方必去必吃,但其實每個旅人都有不同個性,不是每個景點或旅行方式所有能皆能概括承受,因此不妨放下手中的地圖,在城市裡迷路,發現書上沒有介紹的風景。久而久之,你將越來越能知道自己喜歡的色彩、人文、風景。

 

  1. 4.      多多利用當地的交通運輸

如果想徹底瞭解這座城市,不如搭乘當地的交通運輸工具,尤其是歐洲、日本。搭上地鐵,觀察人來人往的上班族、年輕男女,為他們的背後編造一段故事,一定很有趣。或者是到沒有在計畫內的某一站下車,恣意的閒晃,呼應第三點的迷路。

 

  1. 5.      到學校、市集探險

很多國家的大學擁有古老的歷史及建築,漫步在其中除了重拾逝去青春回憶外,還可以感受學術文化對這座城市的洗禮,碰到當地的年輕學子,也可以試著與他們聊天,聽聽他們的推薦。市集則是最能反映當地人生活寫照的地方,品味最在地的美食,如果你居住的地點附設廚房,到市集逛逛假裝自己就是在地人,買些新鮮食材回家為自己烹煮一頓料理,都是不同於以往的旅行感受喔。

  1. 6.      當成是一場人生壯遊

壯遊的基本配備就是要住進青年旅社裡,但誰說青年才能住青年旅社,只要你不介意與陌生人共處一室,不在乎與人共用浴室,都可以去體驗看看。除了可以接觸到不同國家的人,還有機會可以交換彼此的旅遊行程、心得,聊得開心還能變成朋友,何樂而不為。

235076-1305120P41241   

  1. 7.      光顧同一間店,和老闆交朋友

每座城市總會有一兩間餐廳和自己的胃口,讓你想一去再去,除了餐點美食、店內裝潢、甚至是老闆店員都有可能成為其中的原因之一。至於為何建議可以重複光顧呢?這舉動不僅可以創造自己與這間店的回憶,如果還能跟老闆當成上朋友,聽聽老闆給你的推薦景點,下次來說不定老闆還會招待私房美食給你。

 

  1. 8.      給自己一個不簡單的任務

每個人旅行的動機都不太相同,有些人是因為想短暫逃離每天繁雜的工作中,有人想藉此增廣見聞,不管你的目的如何,都可以給自己一個看似簡單,但又需要花心思的任務,像是蒐集該城市的磁鐵、明信片,喝到你認為最好喝的咖啡等等,回來還能介紹給親朋好友,有機會成為他們去旅行時的to do list

 

文章改編:

http://www.mbatics.com/2014/09/8.html

 


 

school-fair-970x250  

3/22菲律賓語言學校座談會,特邀QQ日系英語學院、OKEA英語學院到場說明,另有部落客帆帆貓分享OKEA留學經驗,現場參加再送LINE行李吊牌,免費入座歡迎報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旅行代辦事項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