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蘇湘雲


Reason Why 

 
1-1   出國念語言學校,不外乎想要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
當然,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想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暑假,想趁年輕的時候一個人去國外闖盪。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他說:年輕的時候不要只想著打工存錢,花一點錢投資自己,好比學一項才藝、讀書、出國看看這個世界,花一點錢在你想做的事情上,千萬不要覺得浪費或可惜,就像吃東西一樣,這些食物雖然吃掉就沒了,但其實他們都化作你的血、你的肉和你的骨頭,相信這些投資會化作養分,在未來值回票價,所以開始著手規劃吧。


 Choice


   憑著一股自以為的勇氣,拚命想把自己送上飛機送出國。在寒假的時候就開始積極搜尋上網出國資訊,過程中選擇真的非常多,所以我建議可以有空的時候,不妨放空想像一下,把自己置身於你想要的遊學環境中,想像你幻想的氣候、幻想中的風景。

3&4  

在挑選的過程中,我考慮過非常多的國家,但因為自己想去一個不會很冷、氣候有點炎熱但不要像台灣一樣熱的國家,最好有海灘,最後以英語為主的國家,因此像是菲律賓、美國、夏威夷等等都曾經是我的選項,最後透過杜威,在Lillian的建議下選擇了正值冬天的澳洲Cairns-Sun Pacific College

2&5  

Cost

在花費的部分,我搭乘的是捷星廉價航空(Jestar),來回機票大概三萬塊,而學費和住宿費大概為六萬塊。

6-1  

因為我去澳洲為期僅僅四週,時間非常短,所以隨身的生活費我只帶現金去澳洲,但帶了一張信用卡備用(通常很多銀行都是跨國的,所以可以帶著備用,萬一真的現金不夠需要時還可以在當地提領,當然跨國等等相關手續費是一定的),也因為想要到澳洲嘗試一些一生可能只有一次機會的活動,如高空彈跳、潛水、降落傘或叢林越野,現金部份我大概前前後後加起來換了1,000元澳幣,大概台幣兩萬塊。如果你要待比較長期的話,學校在新生訓練時會協助你在澳洲當地申辦一個帳戶,讓長期打工度假的學生可以把錢可以存進去以降低風險。

  7-1  

Before


 行李的部份,我想到的是吹風機,雖然我事先從台灣帶了一隻,但是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差點冒火(
我有使用轉換插頭),所以每次都要跟室友借吹風機,我嘗試跟home媽家借,但是她的女兒卻告訴我他們家沒有這種東西,令我非常訝異。因為生活型態截然不同,氣候、文化也不太一樣,所以盡量準備一些你習慣的生活用具,以免在國外東缺西缺,還要花錢採購又帶不回台灣。而文具的話,也可以在台灣就準備一些空白的筆記本上課筆記、老師喜歡請你多練習寫句子或是跟同學互動時要記錄彼此的答案等等)小膠帶老師可能會有一些教材比較小,你可以黏在本子上方便收藏)、筆和立可帶、檔案夾等收納的文具(這裡的課本是公家的,而作業老師會用列印的方式,釘成一本或是有些活動會個別發下一些紙條等等)

8&9  

   SPC學校生活、課餘時光怎麼安排?Homestay的選擇和飲食起居?異國文化體悟?都在澳洲Sun Pacific College in CAIRNS的遊學小日子《下集》在這兒  http://deweyiabroad.pixnet.net/blog/post/111784939

 

 各國遊留學代辦諮詢.快速索取資料    http://abroad.dewey.com.tw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