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C                                                                                    By 蘇湘雲

這裡三點就放學了,因此,我有非常非常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運用。SPC在你的新生報到的時候,會為你做一些心態建立和校園介紹。另外,學校也會給你一個小小的英文測試,了解你的程度以便選擇最適合你的班級難易度。我想,對於習慣台灣式教育的台灣學生來說,這裡的考試會比以往學校段考或大考來的簡單和輕鬆。


10&11  
    

在考試之餘,新生也會與老師面對面簡單的用英文會話,順帶一提,這裡執行嚴格的ENGLISH ONLY,所以我們一定得講英文,就算你的英文非常破,你還是會為了要讓別人了解你在說什麼、為了交朋友、甚至為了基本的日常生活,比如你想要吃什麼午餐、你要怎麼用洗衣機、哪裏有廁所等等而逼自己說英文,但其實只要有一些關鍵字,即使沒有流利的英文,你還是可以做基本的溝通,只要不要害怕,勇於開口講就對了。而且不要害怕文法很破,只有敢說,拋出一些清楚的單字,溝通即開啟,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學好文法,但是你花大錢來到一個英語系,就是要與當地人溝通說話問問題!

12-1  

 學校每天都會有作業、每日的日記和課外閱讀。但是我想,對於習慣台灣式教育的台灣學生來說,這裡的作業真的不會是難事,大概課後花一或兩個小時即可。因此,如何規畫你的課後休閒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了,以免你花了錢,身處異國卻因為沒事可做而處於關在室內、沉迷3C網路的窘態。

 

學校放學後都會安排不同的活動,每天都不一樣,在公佈欄會有安排好的行程,你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參加,像是跳舞、購物、網球、足球、美勞、攝影、夜跑或是撿貝殼,甚至有些學生除了上學外也要工作,因此學校會有一些工作坊,帶你一起找工作或是如何面試等等活動。當你參加完這些活動後,你的一天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長。在這裡,你有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不要浪費這些寶貴的時光,試著規劃好你的時間,做些讓自己滿意的安排,那麼你就會有一個很棒的假期。

14&17  

在成員部分,學校方面有行政人和教其他負責保險、簽證學生身分課務安排或者旅遊行程,如果你遇到困難,他們都可以用你熟悉的語言幫助,而另外教學部分則是由老師們組成,其他為像掃地或式廚房等工作 (也是來自各地,我想可能算是一種打工度假吧)

13-1而學生大部分都是華人多數,尤其又以日本、韓國 和台灣為多數,其餘有馬來西亞、泰國俄羅斯義大利人等。但我們一律只能講英文,因為 ENGLISH ONLY POLICY  

凱恩斯幅員很大,在學校KEWARRA BEACH之外還有很多有趣的景點,但每個景點的距離可媲美台北到台中甚至高雄,有些地方可能大眾運輸是無法到達的,所以如果你要駕照,以在這邊換成國際駕照,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澳洲的交通和台灣恰好相反,屬於左去右回的右駕國家,所以要稍微反轉一下你的習慣

 

15&16  

ACCOMDATION-HOMESTAY

另外,除了想要訓練自己的溝通能力外,也想要更加深入了解當地的家庭生活方式與文化,所以我選擇了寄宿家庭作為住宿方式。

21-1  

我的寄宿家庭有一個身為護士的媽媽和兩個喜歡衝浪的女孩,另外,有一個日本女孩學生也跟我一起住在這個溫馨的女生宿舍中,家庭中有一隻狗和一隻貓。在申請寄宿家庭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吸菸、小孩和寵物與否等等選項,但是我想盡量不要太多條件除非你真的不能接受某些選項,以免因為一隻貓或一隻狗錯失一個很不錯的家庭。

19&20&22  

在我抵達的第一天,home媽會來機場載我回家,因為我的班級在凌晨五點中,因此當我回到家時,home媽則建議我梳洗一番繼續睡覺,想睡到何時都可以,非常的自由,所以我抵達凱恩斯的第一天就睡到了中午,

 

18-1起床後home媽幫我準備了吐司、培根、蛋(兩顆)和牛奶當作早午餐,吃完後,我們便帶著狗,開車去Clifton海灘,我們在Clifton海灘下車,沿著沙灘徒步走到Palm CoveEliza(女兒)甚至一路上的不穿鞋子,途中她甚至被貝殼割傷腳,劃破好大一塊肉,但是他們完全不在乎,甚至還說泡海水就會好,非常的天然。我想,住寄宿家庭的好處就是可以跟著家庭一起移動,不用花太多心思和力氣想我要去哪裡或是思考交通方式,這是優點之一,你可以完全成為家庭成員的一部份,跟著家人衝浪或採購生活用品。

這裡的食物和台灣非常不一樣,餐餐基本架構就是一個主食(燴飯、肉餅、鮭魚片、義大利麵、烤雞肉串或是焗烤something)配沙拉或生菜,我的家庭附早餐和晚餐,至於中餐的部分我則是購買學校的餐卷,一個禮拜20澳幣。如果你不太習慣,你可以從台灣準備一些泡麵、餅乾或湯包之類的(乾性、不要肉類)

 

24&25&26  

因為我的home媽常常要值夜班,而兩個女兒去爸爸的家裡所以也不再,因此home媽會利用白天幫我們準備好食物,讓我們只需要加溫就可以享用晚餐,但是第一週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自己待在家裡摸索一切,這裡的家電和台灣的非常不一樣,所以建議你可以在你剛抵達的時候就盡量確認你會使用這些生活用品,或者平常多問問題,以免你肚子餓的時候不會煮水、不會開電磁爐,也不會按微波爐。

23&27  

 

END OF MY TRAVEL

這次來到異地學英文,真的跟在台灣學英文的感覺很不一樣。當然在全世界各地可以把英文學好,你可以有極佳的文法、極佳的聽力和閱讀能力,但是你來到異地,你要學的不只是這些。我在這裡,我學到的不只是英文本身,而是澳洲人的文化。從文化中再去學英文。你可以跟居民打招呼,跟家人生活,跟店員交談,在每天生活當中學到澳洲人的觀念、生活態度,這都是學習的一部份。這裡的生活很悠閒,很自在,隨時都可以走去海邊,只要抬頭一望滿天都是亮閃閃的星斗。

28&29  

在學校,你會發現很多不同文化間的差異與有趣的地方,你可以發現你的同學們都有不同的口音、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笑點和對於同一件事情不同的反應與語意。這裡的購物中心和商家五點多就會關門、到了晚上街上會一片寧靜,只剩下零星居民溜完狗、運完動準備要回家、晚餐不會急急忙忙準備、反而是悠閒的輕鬆料理,這裡燙一下菜、那裏切一些起士、餵完狗後再把剛剛做好的焗烤放進烤箱,或者去院子烤幾串雞肉。在這裡你有很多時間可以與自己相處,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邊的原因。

30-1        

     澳洲遊學.9/30前報名.去7週送1週  (點擊下圖.諮詢優惠內容)

學校優惠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