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照  

 序

楊子儀,一個26歲活潑外向的青春美少女,每年一定會出國自助的她,其實英文很破︿都是靠同行的朋友和外國人溝通。

可是菲律賓遊學還不到四個月,子儀就進步到能獨自規劃親人到菲律賓遊玩和當地陪這是經歷多少在台灣無法想像的訓練才能有的成果丫?

在這兒透過子儀學姊的經驗告訴大家,如果沒有準備好以下3大心理準備,千萬別到菲律賓遊學!

 

第1大:一針見血式.逼迫聽說英文

學校入學測驗後,針對子儀程度和需加強的部份規劃教材,安排老師一天高達四堂的1對1家教式補強教學,有系統地分階段一步一步帶她成長,不像其他國家語言學校大班雜燴,還可以躲在其他同學背後不發言,在這兒一有不了解就會立馬現形。

還想下課再回宿舍慢慢搞懂老師在教啥?還想先打瞌睡,考試前再跟同學借筆記抄?菲律賓1對1教學制度,看你往哪兒躲!( ̄ー+)y-'~~~

老師合照    

第2大:討厭和韓國、日本人交朋友與多國口音

韓國平均每年送10萬以上的大軍到菲律賓學英文,日本更在這三年來積極跟進,所以室友不論怎麼替換,絕對仍是外國人無誤。子儀房間第一晚就湧入十多名熱情韓國朋友和她聊天,如果你是每講一句就要查單字才能溝通就懶的人,千萬別去菲律賓遊學,因為當晚就會變自閉兒°ο°~

同學合照    

與台灣交易的海外公司,很多都不是講正統美語的外國人。但是,我們聽得懂對岸的北京腔、阿兜阿的羅馬拼音、阿公阿嬤的台灣國語,為什麼就是聽不懂非美語系國家的口音丫?重點在底子夠不夠!( ̄ー ̄)透過正統美式發音的菲師打底,再和多國學生交流,無形中培養好迅速適應口音能力,就算不去外貿公司上班,像子儀日後要帶家人飛歐洲非英語系的國家自助旅遊二個月,都超好用!

還在想著「口音」比「學會如何溝通」更重要?(→_→)好好想完再回答,別讓小編無言丫…m(_ _)m

同學  

第3大:以為去菲律賓可以全靠學校,代辦不需在當地有駐點人員

小編常常到台灣火車站都會遇到很多人詢問如何用自動售票機買票,明明上面都是中文,不是嗎?為什麼還是不會操作?由此可見,問題不只在會不會該國語言,有沒有人帶,差~很~大~~

台灣傳統教育會告訴你:「這個危險不要碰!」搞得小孩生在溫室學不會獨立,或是常未達父母期許稱讚變沒自信。

子儀在杜威菲律賓駐點人員的教導下,學會訂機票和操作飯店訂房系統,但第一次就很「幸運地」遇到飛機臨時不飛,嚇到頻頻跟駐點人員求救,卻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引導中學會獨立並獲得成就感,變得更加有自信!還包辦家人到菲律賓旅遊大小事,甚至能當個稱職的導遊呢,:*:\()/:*°*

 巴拉望

俗話說:合腳的鞋子才是最好的鞋子,找到適合自己的遊學方式和學校,才能達到事倍功半的成效。來聽聽子儀學姐怎麼篩選學校和規劃遊學生活( ̄︶ ̄) Let's GO~

《Part 1》

      

《Part 2》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