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Jay Lee 柏毅

 為何選擇去菲律賓學習英文?

 

先說說為何選擇去菲律賓學習英文,最主要也應該是唯一的原因,就是錢。相對於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等,學費與其他生活費用絕對是便宜許多的。這邊先說菲幣比台幣大概 1:0.7, 菲律賓語言學校很多間,而且創辦人大都是韓國人,他們不收菲律賓學生,學生大都是亞洲人,風格分成:全斯巴達和半斯巴達。  1+5new.jpg 

 

 學校規定

 

我選擇的學校是Philinter位於宿霧,屬於半斯巴達篇度假的感覺,學校規定嚴格,下午5點之前不能離開學校,除非特殊原因、生病或是需要緊急要換錢之類的。這間學校最大特點就是每個學生都有一個buddy teacher,有任何問題就直接找他,另外每個國籍也有一個manager

下午五點之後可以登記名字外出吃飯、逛街和做spa,門禁時間:

  • 星期日到星期五, 晚上10點前要回學校
  • 星期六,晚上12點前
  • 假如當周是月考結束,禮拜五的門禁也改為12

 

 

基本上門嚴格這點我是很同意的。假如超過時間回來會得到一個警告,拿滿三個警告就退學,如果想申請外宿,例如出去玩,都必須要填寫單子交給manager後批准。身體不舒服想請假在房間休息也是一樣,如果需要請醫生幫你看診, 也需要寫看診單。

6+3+4.jpg  

宿舍規定:不得進入異性房間

像我就讀期間有日本女生進去男生房間,結果被發現後隔天兩個就被退學了。關於這點違反規定的執行處罰,對所有學生來講真的是必須要注意的。學校內不能飲酒,不能從外面買酒回來,假如超過時間回來或違規會得到一個警告,拿滿三個警告就退學,但是違反太嚴重,例如進異性房間或是吸毒之類的, 直接退學。

 

 

 現在就食住行育樂來分開說

《食》

因為創辦人是韓國人,所以每餐泡菜絕對是不可少的。湯也大都是偏辣,菜色的話見仁見智,不過絕對不會跟想像中的韓國菜一樣。對我來說是真的不太好吃,他會把一整個月的菜單貼在布告欄上,有時候可以期待有豬排飯或義大利麵等等的好菜色,但大概一個月出現個兩三次而已。new_3818.jpg有時候甚至是都是菜沒有肉, 或是都是肉沒有菜之類的。早餐以及午餐必須在學校內吃,因為不得外出,假如真的覺得不好吃,餐廳外面有小吃部可以買泡麵之類的,最推薦得是小吃部的各式口味的shake、芒果、蘋果、香蕉等等。

 

  • 早餐時間 07:10-07:50
  • 午餐時間 11:50-12:30
  • 晚餐時間 17:30-18:10

 

 

 

new_726.jpg 

晚餐時間滿多人都會出去吃的, 菲律賓最受歡迎的速食餐廳Jollibee或是麥當勞,另外也有中國餐廳、日本餐廳和韓國等等,所以基本上晚餐時間是很free的,如果真的不想吃,學校外面很多可以選擇。喝酒方面,常常國外朋友約一約就去喝酒了,7-11 小酒吧、小餐館都可以讓你點酒喝。由於不能帶回學校,所以常常會看到喝酒的地方根本就是學校同學包場,哈哈!

new_8268.jpg 

《住》

我讀的學校提供三種房型:單人房、雙人房和三人房,每間房間都有廁所及浴室。

單人房有冰箱,其他有需要冰箱可以租用,一個月1000披索。房間大致上滿乾淨的, 雙人房和三人房每個人都有兩張桌子,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填報修單,維修速度大致上都很快,填完單子的隔天你在上課時就會修好了。冷氣很冷,不用怕冷氣不好,唯一比較煩惱的可能就是wifi訊號不穩定也很弱,所以有時候大廳佔滿了用wifi的學生。

new_6804.jpg  

接下來就要看〔行育樂〕囉--Philinter《下集》點這兒 

 

 

想報名菲律賓遊學?2016/6/60前報名,享免註冊費或SSP預約諮詢專線0809-055968,或上網預約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