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充滿賭局,生命充滿驚奇,吾欲探求真理,踏上追尋之旅。

By Alpine

在台灣工作也約有十一年的光陰,雖研發工程師的工作上充滿刺激與挑戰,但仍會疲憊與想休息的時候。加上學生時代時最大的痛就是英文不好,有道是 :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在工作時每當國外客戶來時,總是只能靠老闆們來支援英文不好的部分,而我一直以來都只有兩句話:Nice to meet you, I am Alpine. Sorry my English is very poor.有時遇到比較好的客戶,他們會笑笑的對我說:It's ok, my Chinese is also poor.因此想說在工作多年之後,在給自己一個假期之時,也趁此機緣好好面對自己學生時代以來最大的痛:英文。

1451964189-1224715855_m.jpg 

 

 在與許多有相同年紀的朋友與有遊學經驗的朋友交流之後,發現如果要短期內把英文拉起來的話,應該只有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有這個條件,因為一般歐美國家的語言學校大多比較類似台灣的補習班一樣,小班或大班教學,而菲律賓語言學校最大的優勢就是一對一課程,對於我這樣去補習班上英文課會容易不小心就放空,或背單字也會容易睡著的人而言,被老師緊盯的教學應該是最適合我的。在上網收尋與徵詢代辦的建議後,宿霧應該是菲律賓最好的城市首選,既安全又美麗,此外日資的QQ也是宿霧地區一對一課程最多的學校,一天有可有六堂課的一對一,後來發現真是如此,來菲國遊學時也認識某家學校的學生,他們只有三堂一對一。

 

1451964189-1819043468_m.jpg 

       當初來此學習即設定此趟,我想聚焦於我口說的部分,因此每天都很充實的與老師練習對話,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但我相信這兩個月所講的英文句子已經遠超過我一年在台灣講的中文加英文的句子量了(平常是安靜的工程師)。 菲國的人,我遇到的普遍都很友善,而老師更是如此,當然也有嚴格的老師,但嚴格的老師都是為了要讓我能夠更加進步,我也很慶幸能有緣遇到嚴格的老師,讓我進步的更加快速。此外課程的內容也是涵蓋廣泛,讓我興奮的是當我有機會在跟菲律賓當地人聊天時,恰可利用上課所練習的內容組合聊天南地北(雖仍有些單字不懂,但我們聊得還蠻愉快的)。

 來此雖只有短短兩個月,但也認識一些很好的外國朋友,即使離開已經一月有餘,但平日仍常會與所交的好朋友或老師交流與聊天,雖然溝通的語言仍以英文為主,但很慶幸能有來此一趟,讓生命多了些光彩

IT校區影片

2016暑假菲律賓遊學團http://www.eslpass.com/edm/2016camp/index.php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