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鐘聲一響。

 

這一響讓我想起去年剛加入CIA家庭的我

那一年剛從大學畢業的我

那一年懷著想出國打工夢想的我

那一年踏上人生轉折點的我

 

這一去就是不長也不短的六個月,第一次出國就待那麼久難免有些擔憂,

許多人聽到菲律賓三個字的印象就是危險和落後,

其實不然,人們的熱情比菲律賓的太陽還要炙熱,而落後到竟然能吃到多國的美食。

這是我第一次為自己做的最勇敢的決定,回想起過往總是因為考慮的層面太多

 

而間接放棄好多想做的事,但這一次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不再短短的人生

 

再添一件後悔的事,選擇了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充實自己的Gap year。

 

 

 

第一個月參加ESL課程,回憶起剛踏進這小家庭的第一天,才想到要開口說英文

 

就嚇得更不敢張口說了,那一天的確在我的人生學習過程中投下了震憾彈,

 

從小到大學習英文的我們,基本文法是沒有問題的,但卻那麼害怕開口說英文。

 

與其說是害怕說英文,其實是害怕出糗、害怕說錯、害怕被笑

 

回想起那一天我也是嚇得說不出話,而句子也是用了畢生所學拼拼湊湊而來,

 

根本無法顧及文法的對與錯。但老師卻耐心地教導文法、發音、單字等等,

 

讓我反覆的一次次練習。讓我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而在四週後的程度考試上等級躍升了兩級呢。

 

 

 

第二個月,我選擇參加雅思班級,第一次接觸雅思的我在入學考試時考得一蹋糊塗,

 

英式的聽力測驗、正式的寫作考試、面對面的口說和一堆密密麻麻的文章。

 

剛踏進去雅思班級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足,雖然參加雅思班級

 

但是不需要雅思成績的我,卻體會到雅思保證班的課程,讓我的英文實力更上一層,

 

從沒接觸過英文寫作的我,卻學會了如何寫信給上司、朋友等等,以及面對口試

 

時要如何應答,這些能力都能用於工作或任何重要時刻上。

 

毫無經驗的我在每一天反覆的練習下,看著自己的大頭貼上雅思榮譽排行榜,

 

從第三名慢慢上升到第一名,我知道努力學習會有甜美的果實,

 

即使很慢卻還是一點一點地前進。

 

 

 

倒數一週,就結束這六個月皂習了,對別人來說是漫長的六個月,

 

但對我來說卻是短暫又美好的時光,盡情地享受學習、沉浸在全英文的環境有多幸福。

 

認識來自各地的好友們,與老師亦師亦友的深厚感情,和大家一同擁有過珍貴的出遊回憶。

 

在這開心、難過、弧單都有人會陪伴著你,一起挺過的。

 

別害怕改變生活,踏出舒適圈感受不同的視野,學習不一樣的文化,瘋狂的享受英文的洗禮吧。


 

上課鐘響了,一起加入學習吧。

【走出去才能看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