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林晉祺 (18歲)

*就讀學校:BOC

*就讀週數及課程:8週 / Intensive ESL

*在台灣職業:學生

2017.6.18我出發去菲律賓BOC academy學習英文兩個月,這是我第二次去cebu學習了。我第一次去是三年前國中畢業的時候,那時候我的英文能力不好,只有接受台灣填鴨式教學,沒有跟外國人用英文溝通過,雖然我們有外師課,但是這充其量只是換native teacher教書而已。我很喜歡我這次的學習,因為是出自我自己的意見而且這次來菲律賓我已經18歲了,我能自己外出,也能在週末的時候過夜,還有體驗夜店。

我的第一個禮拜就去moalboal,這是一個超級美的地方,宿霧最佳旅遊景點,包含從懸崖上跳水,浮淺可以看到珊瑚一整群沙丁魚跟大海龜。先講跳水,我本身很怕高所以當天我抱著一生只會來一次一定要體驗,不玩還好玩了就愛上了,因為剛考完學測壓力大沒有管道能讓我紓壓,跳水那種刺激感讓我愛上了,在空中停留1~2秒之後就是沁涼的海水迎接我,真的是大快人心,而且各種高度都有,最後一個甚至足足有3層樓高,真的把我好幾年的膽子拿出來用了受不了的高,但是我還是跳啦,真的不枉此生了。隔天我們去浮淺,當天真的是太誇張了,我們原先租好了一艘螃蟹船,但是竟然壞掉了~~~傻眼,我們等了大概2小時,我心想不對啊,我看旅遊書說海龜大約中午以後就找不到了,所以我直接找司機說載我們去另外一個比較貴的地方租船,經過了一番波折後我們終於去浮淺了,好險我們有堅持我們的行程,因為實在太美了~~首先的珊瑚礁好壯觀,但其實我們之後去很多其他的景點老實說大同小異,就當時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吧,哈哈;第二站,我們去看超級大海龜,真的不誇張超級大,比我之後去bohol的烏龜大超級多;最後一站我去了沙丁魚風暴,被一整群於包圍既興奮又恐懼,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而對面卻是一大團,有種卡通的畫面上身,發現我們人類真的好微不足道。這趟旅遊是我第一次跟外國人過夜,也學習到了很多韓國喝酒小遊戲,讓我越來越期待接下來與我的batchmates一起出遊。

 06.jpg

我的第二個旅遊是mactan只有一天來回而已,這趟旅遊認識很多新朋友,讓我一開始覺得有點不自在,但是果然跟不熟的朋友一起出來玩之後就熟得比較快,也讓我開始喜歡認識新朋友跟勇敢踏出第一步去與人攀談,以後遇到外國人應該不會太怕生。因為去過moalboal,所以我覺得mactan並不美,雖然網評說資生堂島的沙灘很白很美,,可是我覺得挺無聊的,因為就只是風景不錯,白沙灘真的很白,雖然有店家在租獨木舟我比較喜歡刺激一點的遊樂設施,所以不合我的胃口,不過網美網帥應該會愛上這裡,因為照片能拍上好幾個鐘頭吧,不過我在那裏吃到我人生第一隻的烤乳豬,烤乳豬是菲律賓當地每到重要節慶一定會出現在餐桌,口味都很好不過菲律賓都吃重鹹可能第一次吃覺得不優,但是這就是philippines style~~~

01.jpg

第三個旅遊景點是papa kit,這個景點在cebu市區裏面,有點像桃花源般地存在於紛擾又髒亂的市區,我們搭計程車約300peso到那裏,突然是一塊大園區映入眼簾,那裏有zipline、騎馬、獨木舟跟水上衝浪板。第一項我是玩zipline中文是滑繩吧,一開始那個高度讓我往後退了三步,下面是一個美麗的湖,所以我想說反正掉下去有湖接著我就不怎麼怕了,我一溜下去的時候緊張感竟然很神奇地消失了~~就只覺得風好涼底下的湖好美,還跟下面划獨木舟的人打招呼,真是一個超級推薦的設施,換算台幣120元而已,在菲律賓感覺錢都自動變大了~~第二項划獨木舟,真的不推薦11點左右去,那個太陽真的會毒死人,可以划2個小時的可是我30分鐘就草草結束,划完湖上的景點跟一堆不認識的韓國人打招呼我們就去吃午餐了~~第三項我去騎了小馬兒,第一次付錢體驗活動會讓我有罪惡感,羸弱的小馬兒被我75公斤重的龐大身軀騎,不捨跟罪惡感馬上油然而生,一直被養馬人打而且感覺他們吃不飽,所以我只體驗了最短距離~~最後一項我去了水上滑板,我第一次看到那種裝置,有一個機器會拉著你,我們就踩著類似衝浪板東西前進,很像是海上有快艇拉著你前進這樣,看起來很難上手平衡感要超級好,我那天沒有帶換洗衣物跟泳衣所以我就沒有去體驗了~~雖然papa kit是在cebu市區可是我也在那待了一整天,有許多冒險設施可以體驗,真是新奇又疲倦的 一天。

05.jpg

這次我要去大家說來cebu必去的地方bohol,我滿心期待去那裡,而且我也知道費用很貴,不過這就是人生啊~有賺就要花雖然我還沒有開始賺錢。Bohol島的行前準備很多,像是必須先訂船票、租那邊的van、旅館…,尤其是船票的規定太多了,要每個人的電話、護照影本而且重點是位子在假日很難訂,不說繁瑣的事情了。當天我們第一站就去看最著名的眼鏡猴,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很可愛很想帶回家養,我的感想是很像外星人、小小隻的、沒有眼皮的傢伙,他們睡覺都張開眼睛所以我覺得超級恐怖的,而且每一隻都是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第二站我去了蝴蝶博物館,我覺得挺無聊的,照了幾張藝術照哈哈哈就挺沒意思的;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去船上吃午飯,船徐徐的開著我們迎著風享受午餐,雖然我真的覺得不ok油耗味太重了害我們很倒胃口,船會駛到一個小平台,然後有一個舞蹈音樂可以欣賞,我覺得歌跟舞結合的很好;下午我去騎空中腳踏車了,比zipline恐怖是因為騎腳踏車到繩索中間風特別大也特別晃,然後我的腳就開始軟了,就越騎越慢越騎越恐怖了,不過我就是想訓練我的膽識,所以我覺得不錯。第二天一開始就是悲劇的起頭了,一早的天氣陰陰我們大概7點去搭螃蟹船去浮淺,途中想說天氣不晴朗海豚應該不會出現,但我們竟然有看到一群群的海豚在跳躍運氣真的很好,唯一的小確幸,但是後面的浮淺真的讓我失望透頂,海底的景沒有比其他我去過的島壯觀但是價格卻高上3倍,我第一次看到租完船隻後還要付額外的價格才能去浮淺,他說不付錢我們就沒辦法帶你們去看海龜跟餵魚,我們想說不要因為一點點小錢壞了興致,但是餵魚跟看海龜竟然要分開付費,我那時候已經有點不開心了,所以我直接找店家問…後面的事就不好說了,而且景色沒特別美所以就不特別介紹。我建議玩bohol是把浮淺去除,這是花費最大的地方會讓我們覺得cp值不高,其他地方都漂亮又新奇,在cebu本島都沒有。

02.jpg

我最後去跳島的是oslob,那時候我們的batchmates已經不完整了,有一個朋友提前兩個禮拜走了,結果他訂了提前的機票後發現他後悔了還想跟我們一起去更多地方製造回憶,但是往往很多選擇決定了就不能反悔了~~oslob是一個很美的仙境,浮淺可以跟鯨鯊憶起游泳是別的小島不能取代的,不過聽說明年就會被禁止了因為那個地方的漁夫利用餵食才把鯨鯊留在那邊製造可觀的觀光收入,然後當地的環保團體和觀光客去抗議了好久才有風聲明年可能會被禁止,不過撇開這個敏感因素oslob真是個悠閒的地方,跟鯨鯊游泳30分鐘1000peso,超級親民的價格。浮完淺去附近的瀑布,車程大約搭摩托車15分鐘,就能到感覺是另一個世界的地方,瀑布高聳美景盡收眼底,在那裏泡在水與站在瀑布下面靜靜得享受與世隔絕的時刻,這種感覺正適合現在的我,因為剛考完是全身緊繃,不過這趟旅途已經接近我回台灣的時候了,有點不像前幾次玩得那麼瘋狂,大家都有點感傷了我也是一個重感情的人,所以我們一路上沒有像前幾次的旅行一樣瘋狂,就靜靜得讓時間任意剝奪我們僅存的相處時光,我們毫無抵抗,像一隻小羊在大老虎面前一般,掙扎也沒用,因為這是定律,我們無能為力。

04.jpg

兩個月說常不常說短不短YOLO”You can only live once”,在BOC認識的每一個朋友我可能一生只能見一次面,所以我覺得我們要把握每次與朋友不管吃飯還是旅遊的時光,我在那邊漸漸的不那麼害羞,雖然現在看到不熟或不認識的人還是會害羞,但是這次去完菲律賓我能強烈感覺我開始慢慢有自信而且感與人交談,可能是因為這次去那邊是18歲的原因吧~~很多台灣韓國朋友帶我去夜店,從最基本的跳舞教我這個剛滿18歲的菜鳥,到怎麼與人在夜店裡面交談,很多我在台灣從來沒做過的事情去菲律賓都做過一次了;還有旅遊規劃也是我這次進步很多的地方,我之前在台灣有規劃騎腳踏車環島的經驗了,所以我想說去菲律賓規劃應該不會很難吧,但是我的第一次出去過夜就有很多問題了,例如:在台灣可能可以問當地朋友幫忙一下可是你在菲律賓很少有朋友所以不能問一下大概情況、溝通我常常要打電話去訂房間跟包van都是要用英文還有跟外國朋友交換意見之類的因為不是每個人英文都能無障礙溝通、突發狀況也要能及時處理,之前去moalboal就有遇到這個情況,你要能當機立斷,菲律賓人會為了賺你的錢就說快好了但其實還要很久。我的年輕歲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要把握當下,不要讓以後的我後悔了。這次去菲律賓遊學的經驗也讓我知道人生多麼的美妙,所遇到的人事物都這麼不可思議,去菲律賓學習英語的人自己的心裡都保有著夢想,每個人的夢想不盡相同,有大有小,但是對自己來說都是最真實最美好的。那我的呢?我想我已經慢慢地朝那邊駛去了,感謝爸媽,感謝我遇到的朋友,感謝杜威,給我這美好的體驗。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