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GARY
年齡:36

就讀學校:English Fella (Classic 校區)
報名課程與周數:ESL-6 / 4 週

在台灣的職業:OFFICE WORK

為什麼選擇菲律賓遊學

菲律賓語言學校擁有很好得資源&師資,MAN TO MAN 課堂數 C/P 值 是
其他歐美國家語言學校無法相比的,當地的生活環境和治安其實同學們並不需要
過度擔心是方便安全的。

 就讀心得

因為我的課程週數相對其他同學是比較少的僅僅 4 週,經過新竹遊學顧問Nicky 的詳細解說及推薦後,選擇加強口說的 ESL-6 POWER SPEAKING 課程,在有限的時間內重點加強口說能力,但老實說在從台灣出發前有考慮到,一天 6堂 MAN TO MAN 課程會不會不容易交到朋友,總感覺 GROUP CLASS 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比較大,但上了四週的課程後,深深覺得還好沒有換課程,因為與同學聊天分享學習心得,得知其實新同學在上 GROUP CLASS 時,一開始會比較跟不上舊生口說的速度,畢竟雖然你和同學一樣 LEVEL 等級的,但別人至少都來這1 個以上或者更多,除非新生本身能力就不差,但是會來上語言課程的其實大部份在台灣就很少用英語在溝通,如果上課都跟不上,聽不懂了,更別說要輕鬆與外國同學交朋友了,也有學長姐分享經驗談到第一個月新生的課程如果是選擇ESL-6 先加強口說,第二個月適應全英語環境後,再轉換 GROUP CLASS 比較多的課程,這樣更有助提升英語口說能力。在上 GROUP CLASS 時也比較跟得上大家的速度 不會老師和同學已經聊到天南地北了,你還在想上一個問題要怎麼回答,回想我的第一天 ESL-6 課程,一整天下來真的是呈現一種腦殘的狀態,MYBRAINS WAS SUCKS! 而且絕對需要喉糖和咖啡和很大的體力來應付,全英的課程不但要聽清楚老師說什麼,重要是要馬上在腦中搜尋可用的單字回覆老師的問題,不然和老師大眼瞪小眼 MAN TO MAN 不是眼好笑嗎!? XD,其實在上 MAN TO MAN 課程時老師最怕你不說話,哪怕是一個單字或不完整的句子,只要能表達,老師都可以協助你完成你要表達的話,只有你不說(不敢說/不知道怎麼說),老師才無法幫你,所以既然都來,就臉皮厚一點,開口吧!

另外我真的要說一下 FELLA 的老師真的是很有他們的方法來引導學生,因才施教的徹底,舉我的其中一堂 SPEAKING 課程為例,第一天我去上課時,我的老師就以他正常的整度在跟我上課(聊天),那堂課我完全是幾手整個耳朵快貼到她的臉上去聽她說話了,因為真的很快而且需要聽的很仔細,她不像其他的課老師會稍微放慢說話速度,以免新生跟不上,老實說 FELLA 的 SPEAKING DEPARTMENT 每個老師的 BLANK 真的是很熱鬧,大家在比歡樂比大聲的 (OS:隔音不是很好啦!) 在我連續三天上課後都沒有用上 TEXTBOOK,我就想我該不會踩雷了吧! 這老師每天都在跟我聊天,也沒要照課本上,就在第四天我終於不住問老師,為什麼不用課本,而且說話速度也不會因為新生而調整時,她告訴我她在挑戰我的極限,因為我如果我沒說跟不上速度就代表我跟得上,而且她看得出來我聽得懂。(真的對我很有信心呀...笑)

老師說:她是有在觀察學生的,如果發現這個學生看起來就不是懂,她絕對是會放慢速度的。想想確實也是,因為第二天上課時我就可以稍微適應她的講課速度了,沒有像第一天這麼吃力。

另外上課不用 TEXTBOOK 是因為她看過我入學的 LEVEL TEST 口說成績和第一堂課的表現,覺得我在她的課綢可以不必全照著課本走(課本太簡單,她覺得我可以跟他聊更多主題),所以當下我和老師就討論出,我之後的上課方式就是每天一個主題由她選或我提出想聊什麼就聊什麼,例如我和老師就聊過地震/信仰(台灣的各種神..XD) /台灣經濟環境/家庭/台灣名產/菲律賓總統...真的是各式各樣,而且不是只光亂聊鬼扯一通,每一堂課老師都會用問題引導讓我多發表個人意見,在我講完後換老師總結,這時我會聽老師說的相關句子,從中學我前一刻發表時卡卡不順的句子要怎麼講比較順暢,在聊天的過程中學習,這種方式我覺得很不錯,後來我變得超愛上她的課。

PS:FELLA 的老師每個星期六都要上課加強教學品質,我們在進步,他們也在進步,有很完善的師資培訓系統。然後我都會用唯一的一堂團體課偷懶 (噓....不要告訴 Teacher Rico)

 難忘的回憶

*不一定要揪團,也可以自己出去玩
*CITY TOUR 去哪裏
*GRAB 真的很好用,Grab taxi 司機的友善幫助
*SAN PEDRO SCURITY GUARD
*BULOT 的滋味

 給即將出發的台灣學生建議

放手一搏去做自己想完成的夢想,就給自己一個遊學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