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孫瑄嬣
年齡:24

就讀學校:Best Of Cebu
報名課程與周數:power speaking+Toeic

在台灣的職業:查帳審計員

為什麼選擇菲律賓遊學

學費較低及CP值高


 就讀心得

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兩年,是一個應該專心工作的年紀,許多朋友都勸我別這樣辭掉工作,但出國體驗生活是我一直憧憬的。在網路上看了好多人的遊學心得跟經驗,讓我真的下定決心要去菲律賓體驗新生活。感覺在老一點就沒有機會可以說走就走了,所以就讓我任性一次吧。那就來告訴大家從計畫到開始學習的三個月的故事啦。

原本計劃自己一手包辦出國的一切,很害怕被代辦坑冤枉錢。在網路上爬文了無數次,也諮詢了幾間代辦。最後我選擇杜威的ting,他很認真的準備資料,超詳細的跟我介紹,真的不要跟我一樣刻板印象覺得所有的代辦都是坑錢的,因為有跟學校做合作,所以真的可以得到比自行申請還要優惠的價格。

在出發前最重要的就是簽證跟機票了,有代辦處理簽證的事情真的是坐享其成等著出發就好了。Ting很用心的跟我約了行前講解,給我接機人的連絡資訊、學校相關資訊還有給宿霧的旅遊資訊,讓我真的很放心。

我選擇的學校是在宿霧的Best Of Cebu (BOC),當初選這間學校是因為 1. 學校規模不大沒有休閒設施相對費用較低,超級適合我這種小資女。 2. 學校教學空間跟宿舍在同一棟沒有設置電梯,可以每天爬樓梯多運動喔。 3. 講中文的台灣學生比例偏少,雖然到了7、8月暑假台灣人明顯變多了。但韓國學生還是偏多,還有日本學生。4. 宿舍房間很乾淨,我住了兩個月三人房和一個月雙人房,整體我比較喜歡雙人房,雖然三人房熱鬧,但空間比較狹小,有時候要等浴室會等到天荒地老。

學校每天供應三餐,一開始超級不適應,懷念台灣味,時間久了就能完全融入了。原本設定好好讀書,一個月去宿霧遊玩一次,但在學校結交了好多新朋友,每個假日都去好多地方觀光,宿霧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值得花時間去體驗。可能是因為假日都沒有好好溫書,心理有罪惡感,上課的時候特別認真,老師都會看我的吸收程度調整講課的速度,適當的給作業及小考,這12周我覺得進步最多的是口說,一開始我沒有辦法放開心胸的跟同學老師聊天,害怕自己講的文法不對,但之後隨口都可以張嘴講到停不下來,英文就跟我的生活融合再一起了,就好像中文一樣自然。

在宿霧的三個月我最難忘的回憶是跟大家相處在一起的時光,在學校每天都相處在一起結伴出遊,生病了會互相照顧。這種經驗得來不易,這段期間會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如果你想到國外體驗不同生活,你想到國外進修語言,只要下定決心就勇敢地踏出去吧。我不後悔我花三個月在學習英文而不是工作,有很多經驗是錢換不來的。出發前要買旅遊平安險以防萬一,我在宿霧三個月看了兩次醫生,沒有保險的話醫療費用是相當的貴的。如果你是一個特別喜歡旅遊或是購物的人,記得美金多準備,菲律賓的物價比台灣低,時不時都會手滑的買買買,回過神來時錢已經白花花的減少了好多。我在三個月中把宿霧島東西南北都玩了一遍,如果你也想玩透透,請做好屁股坐車坐到痛的心理準備,宿霧沒有地鐵、火車等交通工具,只能搭乘巴士和租賃有司機的廂型車趴趴走。但宿霧的美景是值得做這麼久的車的。

在宿霧的誘惑實在太多,我不是定性很好的學生,一半的時間最後都在遊玩中度過,如果認真的讀書相信還是可以進步很多的,我選擇的是power speaking的課程,一天有6堂一對一、1堂四對一和1堂外師八對一,要不開口講英文都難。課程的課本會依照自己的程度分級分班,完全不用害怕跟不上進度,一對一好處就是不了解不會的馬上問老師沒有人跟我搶老師。聽說讀寫全方面的學習,彌補在台灣只為了考試的填鴨式教學。

希望準備出發的同學都可以收穫滿滿的歸來,在菲律賓能獲得不僅僅只有語言的提升,還有很多值得體驗的地方等你去發掘。

 

 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