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與球技並進 妮妮挑戰高地

曾有一段時間,世界排名第一的高球天后曾雅妮對高球界社交圈避之唯恐不及。
個性外向的台灣女將曾雅妮,過去因為英文說得不好而不安,在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賽事也盡量遠離同組其他選手。


但這些日子,她的英語就像她的球技一樣進步神速,越來越有信心。
她的魅力和得體談吐,讓她成為女子高球界代表。連妮妮的偶像兼好友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也都賦予她這個頭銜。
如今22歲的曾雅妮,就像兒時心目中的英雄索倫絲坦一樣稱霸女子高壇,2週前以贏10桿在LPGA錦標賽封后,成為史上最年輕4座LPGA大賽冠軍得主,刷新老虎伍茲(Tiger Woods)和南韓朴世莉(Se Ri Pak)分別以24歲締造的男子、女子組紀錄。妮妮傑出表現,與北愛爾蘭小將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一樣受人矚目。


而今手感火熱的妮妮,有機會在週末登場的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US Women’s Open),登上職業生涯高峰,橫掃高球四大滿貫賽金盃。


雖然成敗難料,但妮妮幾乎未感到有任何壓力。
這點,她得感謝索倫絲坦給了她不少關於這個球場的提點和訣竅。索倫絲坦1995年在布羅德莫(Broadmoor)贏得美國公開賽冠軍,為她生涯10大賽冠軍的首冠。


曾雅妮2年前買下索倫絲坦位在佛羅里達州的豪宅,不用多久,獎盃就擺滿整個屋子。她說:「我們喝著葡萄酒、也聊了一些話,她說,很欣賞我打球。」


尤其是在大滿貫賽,妮妮手感特別好,生涯摘走的8座LPGA賽事冠軍,半數來自大型賽事。
她說:「我知道,大型比賽要打出很多低桿很不容易,必須有耐心,如果吃進柏忌也不要太擔心,但若是普通比賽,我就顧慮太多了。」


妮妮在球場能有如此大轉變,完全與信心有關,她不再感到侷促不安。
2年前,她還沒完全放開,鮮少與球迷互動,或與對手打交道。


事實上她很想,但語言障礙太大,為解決問題,她一直在佛州奧蘭多上英語課。
她說:「我喜歡跟人說話,如今卻希望自己不要太多話。」


現在的妮妮肯定是美巡賽話題,就像索倫絲坦當年稱霸高壇一樣,甚至可能更上一層樓,索倫絲坦捧走首座大賽冠軍時,年24歲。
妮妮說:「希望未來我能跟她一樣,她為高壇做了這麼多偉大的事。」


曾雅妮本週將努力摸清楚這座逾7000碼長的艱難球場,這是美國女子公開賽歷來距離最長球場。
綿延於山區詭譎多變的果嶺,難不倒她;濃密的長草區、在高海拔球場揮桿,更嚇唬不了她。她相信,自己必能征服這座球場。這些日子來,又有那座球場難得了她?


1000706 
(中央社科羅拉多泉6日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