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背包客 打工探險38國

國旗背包客林煌彬,將在祕魯發現的台灣國旗,縫在背包上,陪他壯遊世界。(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背包客林煌彬在秘魯海拔3000公尺的山城市集,發現繡有「TAIWAN」的布製國旗徽章,他把國旗縫在背包上,背著它走遍以色列、埃及、肯亞等38個國家,屏縣文化處推廣旅遊文學,6月至7月邀請林煌彬等5位背包客,分享心懷台灣浪跡天涯的故事。

「想不到在秘魯的庫斯科,竟有小販在賣台灣國旗!」林煌彬不假思索買下來,折合台幣幾十元,過了幾天在中美洲尼加拉瓜的農場裡,把國旗縫到背包上,國旗背包陪著他環球超過3萬5000英哩,期間在肯亞遇到暴動,目擊街頭上千人逃難宛如電影的場景,還在埃及臨時決定探訪以色列,獨自到隱密大樓內的以國大使館辦簽證。

外號叫「LOCA」(台語長腳之意)林煌彬,身高190公分,學的是資訊工程,2006年底到澳洲打工旅行,1年後從伯斯出發,立下壯遊世界的目標,2006年到2009年探險38國,大約花費60多萬元;他說,剛出國時英語程度並不好,透過旅行歷練不斷進步,因此鼓勵想環球旅行的人,不必想太多,在外國生活,不如想像中困難。

 

 

《出自2010/6/14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