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秒挑戰要說完中英日解說,那你的拿手語言是什麼!!??
 
 

中國時報【曹秀雲╱台北報導】

「各位貴賓,歡迎搭乘世界最快速電梯到達八十九樓觀景台。請看兩側螢幕顯示電梯樓層、高度、速度及時間…,各位貴賓,我們已經抵達八十九樓觀景台,謝謝您的參觀。」在八十九樓「雲端」工作是什麼感覺?在台北一○一觀景台實習一個月的德霖技術學院應用英語系日二技的陳怡均說,在三十七秒內,要以流利標準中、英、日三國語言,完成解說介紹一○一與高空電梯控管,光講稿她就背了三天,上工後瘦了二公斤,但深刻體會到服務業最重要的是「將心比心!」

同樣也參加台北一○一校園建教合作計畫,首次獲選實習機會的德霖英語系日四技的戴珮玲說,能在台北一○一觀景台實習,除了有股漫步在雲端的幸運喜悅感,目前在票務組工讀的她,每天有機會向上萬名購票消費者解說,「讓我學會用不同角度看待事情。」

一年有二百萬訪客人次的台北一○一大樓觀景台,月前首度和德霖技術學院展開第一次建教合作,實習消息在德霖一曝光,馬上招來一長列應徵人潮,戴珮玲和陳怡均回憶,單從學校內部遴選,就經過十位教授的中、英、日三國語言面試,之後台北一○一主管還有二次兩次面試。面試通過者,有六個月工讀機會,除有考核成績,一個月還可賺取約二萬塊左右薪資,一舉兩得。

為搶下這次難得工讀機會,陳怡均說,她事先先把台北一○一英文網站介紹都「看爛了!」戴珮玲則很謹慎詳細先查閱台北一○一所有資料。

陳怡均與戴珮玲的成績與經歷都很出色。懂得英文、法文與日文的陳怡均,英文TOEIC考八五○分,在校內英文比賽多次奪魁,也擔任過南港低碳博覽會導覽人員;戴珮玲語文能力更強,TOEIC考七七五分,還懂得日語、韓語與法文,參與過非洲、阿曼王國四十周年國慶酒會。但戴珮玲說,如果可得到一○一工作機會,除有學費收入,更重要意義「就好像把世界踩在腳下,很酷ㄟ!」

進入台北一○一實習,被分配到電梯控管的陳怡均透露,雖然她常參加英語比賽,但要在三十七秒短短時間,快速而流利用三國語完整介紹台北一○一,她還是整整背三天講稿,才訓練出清晰而不吃螺絲口條。

站在第一線售票的戴珮玲也不輕鬆,每天要不斷講話,保持親切微笑,遇到嗓門大不合理客人,還要有技巧應答,一個月訓練,她學會「把小而美好事情擴大百倍,心情才能愉快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