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為什麼碧瑤是豆包我最喜歡的城市?!

 其實很簡單呀~天氣當然是最重要的考量

 豆包怕熱= = 非常怕熱…

 長年年均溫不超過25度的夏都碧瑤當然是我最喜歡這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天氣良好,當然還有很多這個城市美麗的地方,且讓我慢慢道來~

DSC00898.JPG

對~你沒有看錯!!菲律賓有賣毛帽喔!!XDDD

 1.      誠實為上策

還記得豆包常常在菲律賓出差,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在各個地點穿梭來回著。

貪小便宜似乎是菲律賓司機的習性,我也總是不帶太多大鈔在身邊的多給司機一點小費。

剛到碧瑤的那一天,停在我面前的是一台像廂型車大小的計程車。

我那時心裡想,等一下大概又要被扒皮了=..=

沒想到司機問了一下我要去的旅館後,按下了起跳價25peso

我心裡想,是真的假的?!不是都給我亂喊價的嗎?

但是司機真的就乖乖的一路跳表到我下榻的飯店。

這是第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

DSC00967.JPG

第二天一早,

跟學校約定的時間還有兩三個小時,所以我決定到sm去採買一些老大交代的東西們。

跳上計程車又是一個25的起跳價,我問了司機。

他告訴我,碧瑤的司機都是這麼誠實的,不會亂喊價。

重點是!我搭了55.5到了目的地後,拿了60PhP給司機!!

猜猜看我被找回了多少!5!!當下我很愉悅的,就很開心的把小費交出去了(老闆對不起><)

 DSC01011.JPG

就是一個這樣誠實的風氣,讓我對於碧瑤的第一印象非常良好!

(附註:每個城市的計程車起跳價皆不同,據司機先生說法,為了配合油價飆漲,碧瑤也有可能在未來漲價喔。)

 

2.生活機能便利的城市

如果你以為碧瑤雖然地處海拔1500公尺的山上就荒涼一片,那可是大錯特錯唷。碧瑤城同樣`擁有全菲律賓連鎖的SM mall,有市中心可以逛街、也有植物園、騎馬場、還有像台中公園那樣可以散步、划船的悠哉地方。當然下山不遠處也有海邊可以去,還可以去探訪世界有名的梯田(但是要八個小時車程喔XD

 來去逛碧瑤

DSC00975.JPG

3.      教育之都

碧瑤這個城市很妙,人口才20幾萬,但是,整個城市卻有十幾萬的學生人口!

表示著整個城市的教育水平真的相當高。

豆包在菲律賓出差的時候,買杯星巴克有時候都會有些吃力的去跟店員講話。

但是在碧瑤,不僅在星巴克,就算只是隨手纜個計程車,都可以聊上好一陣子耶!

這也算是一種很另類的體驗。

DSC01034.JPG

到處出差跟菲律賓老師們聊著天,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問出,他們是碧瑤某某大學畢業的呢。

 

其實除了地理位置較偏遠這最大的缺點之外~

進入到碧瑤城,真的可以很明顯感受到跟菲律賓其他城市明顯的不同。

走在公園裡的時候,沒有人當我是遊客來跟我兜售商品、看到的也都是和樂融融的菲律賓一家人~

DSC01021.JPG

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很奇妙,

有多麼的奇妙其實任憑豆包我再怎麼天花亂墜的介紹都還是比不上大家親自到碧瑤走一趟!

快來親自感受一下碧瑤的涼呼呼~還有那不絕對不同於那總是熱情洋溢氣候的夏都-碧瑤喔。

 

 DSC00891.JPG  

 

DSC00917.JPG     

 

DSC01028.JPG  

 

DSC01610.JPG 

 

DSC01635.JPG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