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一度的菲律賓語言學校考察喔 !!

在無數的瘋狂加班夜晚裡提前幫即將要出發學生做好行前說明,尚未要出發的學生要做好諮詢,在加上Skype+Msn召告天下我不台灣的日期 (噗!! 希望大家不用太想我啦!! 我真的去去就回, 不是故意不回大家的msn喔) 。

終於在2011年9月4日開始我一年一度的菲律賓語言學校大考察 ,心中既害怕又期待。 害怕的是出差的路線,台灣-馬尼拉-宿霧-怡朗-長灘島,大概就是把地球表面上可能的交通工具都輪一遍就對了(OS:黑眼圈絕對是跑不掉了,行程有凌晨1:24 、6:00 的飛機與4:00 的BUS ,絕對可以比擬鐵人三項)。 開心的是可以去看看當地學生是不是有吃好、睡的好、好好上課、英文有沒有突飛猛進呢? 另外、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考核學校的師資與環境是不是表現良好,適合我們認真上學的杜威學生呢? 

所以拉 ANN 在每個學校都先幫大家以身試學校 ,跟著當地學生一起上課(看老師有沒有認真與口音),住宿舍(床好不好睡、冷氣強不強) 與體驗當地生活(哈哈! Shopping 與美食 我當然也幫大家先吃、先買喔!!!)

---------------------------------------------------------------------------------------------------

出發第一天桃園機場~依然不美麗的第一航廈:

9/4這天是遊學的好日子喔? 有約10位學生要我一起搭飛機去宿霧念書喔 !! 瞬間變身領隊 ,各位學生請跟著我走喔!! 原本是旅遊老手的Ann常常姍姍來遲去機場的我 居然提早4小時到機場了 !! 這~~~ 都是為了自台灣不同角落的學生(台北、苗栗、花蓮、台中) 我提早去機場等大家拉
小提醒:
宿霧太平航空1:25 起飛 最慢23:30要去4B 櫃台報到
溫馨有家人接送: 第一航廈在施工且無法停車喔 。
自立自強高鐵學生: 高鐵出來就有接泊車到桃園機場 (大概30元/路程大約20-30分到機場/ 班次很多) 別忘記預估接撥時間喔 。
堅強搭Bus學生: 建議提前確認Bus 站的發車時間,只要上車之後跟司機說第一航廈就可放心的補眠 一路睡到機場 。

IMG_0002.jpg IMG_0003.JPG  

 

海外旅遊保險: 還沒保險的同學機場也可保喔,費用看你去念書多久有所差異,但大概都在一千出頭左右;但是出國之後就不能加保喔 。要不要保海外險真的是見仁見智,我覺得如果一千元的保費可以讓家人放心,那就保吧! 至於保哪一家壽險公司較好,國泰或台灣人壽這兩家的保障與費用都差不多喔!
外幣兌換:同學們不用擔心喔 換錢的地方很多喔 !
機場內台灣人壽隔壁有”台灣銀行” 可以兌換菲幣 (注意營業時間間) 或是進了海關內 還可以兌換的地方,馬尼拉機場也可以兌換喔! 同學們你們只要帶美金到了菲律賓的各大百貨都可以換錢喔 (千萬~~~~~ 不要帶旅行支票 )

IMG_0010.JPG 

YA!第一個同學抵達了喔!! Briand 18 歲 未來計畫去美國升大學,就讀的SME 雅思保證班。 偉大的父母與堅強的 Briand.

IMG_0001.jpg

宿霧太平洋航空跟復興航空借櫃台所以不要覺得奇怪喔! 就是4B 櫃台勇敢的排隊去喔
小提醒:
1.一定要有來回機票
2.雨傘不能放在手提行李
3.手提行李內 液體不能超過200m

 IMG_0007.jpg  

Check in 完就上2 樓吧! 

IMG_0015.JPGIMG_0013.JPG

進海關了喔!!   搭飛機的服裝就是輕鬆,別忘記帶小外套,有時機場的冷氣很強!後面拍照的同學跟上啊!

IMG_0016.JPG

IMG_3496.jpg

每日一字: Gate 登機門,找到登機門就耐心等待飛機喔!

IMG_0021.JPG  

 

等待是種美德!! 漸漸大家開始出現渙散的眼神了 ! 所以搭飛機前一天就吃包睡飽準沒錯!!
後面比YA 的是退休老師喔 !她即將要去怡朗NEO 就讀4週(了不起! 如果有一天我退休也想像她一樣到處旅行)

IMG_2240.jpg 

當天的Super surprise!!!! 我遇到了~~~~~ 當天結束菲律賓JIC 遊學返台的學生喔!! 就是活生生的隔著玻璃看到她了ㄟ 這是要上演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嗎?那片大玻璃是隔音的只能遙望!! WOW 原來宿霧太平洋航空是當天的飛機往返 (妙)

IMG_2242.JPG

IMG_2245.jpg

IMG_2246.jpg

抵達馬尼拉: 哈哈!! 學生在飛機上沒乖乖寫入境卡 (班機上空姐會發入境卡!! 只好下飛機跟Ann 慌慌張張求助!! 同學啊!! 出發前的行前說明裡面的資料有喔! ~~ 別擔心啦!

IMG_2251.jpg

排隊過海關了喔 !!!

過了海關之後別忘記去拿行李喔!  

 

待續 ---  學校要來機場接我們了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