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國英作文 抱蛋人數略增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寄發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大考中心表示,國文科作文無考生獲27分滿分,抱鴨蛋考生有1996人;英文作文則有2人獲得20分滿分,但有1萬4539人得0分。

 

大考中心也公布學測各科級分與總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各科與總級分的「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的分數。

 

國文科的引導寫作以老子的「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為引言,請考生就親身感受或所見所聞來談「自勝者強」。英文科作文則不同於前幾年的看圖說故事,採提示作文,要求考生以試題提供的姓名寫一封書信,規勸因沉迷電玩疏忽課業而遭到父母責罵的朋友。

 

依據大考中心的資料顯示,國文作文最低分為0分,人數有1996人,比去年1868人稍多;英文作文抱鴨蛋的有1萬4539人,比去年1萬3897人略為增加。大考中心表示,國文作文無人獲得27分滿分,最高分落在26到26.99分的區間,總共有6人,英文作文則有2人獲得20分滿分。

 

大考中心指出,今年考生人數增加,所以0分或滿級分等的各類累積人數都可能增加;但是否因為試題內容造成0分人數增加還需要進一步分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考 英文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