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少青年學子關注的法國打工度假計畫,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今天(14日)明確表示,兩國確實已經達成具體共識,但卡在法國4月要舉行總統大選等內部因素,預計得等到6月以後,兩國才有可能正式簽署協定。

過去1年多來,台、法簽訂青年打工度假協定一直處在「只聞樓梯響」的狀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14日表示,其實兩國早已完成談判並取得共識,但目前問題在法方,預計最快6月才會有結果。

李光章說:『(原音)法國內部跨部會協調的問題,因為現在歐債危機、失業問題,再加上法國4月要大選,所以這個議題對於(法國)某些部會來講太敏感了;但是,對於中華民國這部分,他是認為是OK。』

李光章進一步解釋,法國要簽訂這類協定的國家不是只有台灣,在整體考量之下,法方部分人士擔心會變成選舉的爭議話題,因此等法國總統大選結束之後,打工協定應可在6月回歸務實討論,相信屆時會有令人期待的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度假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