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了解到,在廣州,高中生出國讀本科的最大目的地國家是美國。申請美國大學本科的必備材料是托福(或雅思)成績,以及SAT或ACT考試成績。托福和雅思成績證明學生的語言水平﹔SAT和ACT被俗稱為“美國高考”,兩者的效力差不多。美國大學在錄取時,常以SAT或ACT考試的成績來衡量學生是否具備了适應大學教育的能力。

 

  “如果學生想在國內高中畢業後就出國讀本科,勢必要提前準備這兩項材料。高三再開始著手的話,時間太緊張了。”某知名教育機構廣州分校校長李紫燕介紹,“即使是基礎較好的學生,我們也建議其從高二開始準備。”如果學生的基礎一般,更要“笨鳥先飛”,從高一開始收集資料,準備出國。

 

  李紫燕表示,從現在的客戶情況看,希望出國讀本科的高中生多來自廣州的重點高中,學生成績大多中等偏上,也不乏重點高中的“尖子生”。“華師附中、省實、執信這三間學校的學生比較多。”優等生們往往“有備而來”,一般都有較清晰的目標及計划。

 

  沒安全感太自我 不适合高中出國

 

  孩子是否适合在高中階段出國?相信這是很多家長都在思量的事。對此,某知名教育集團首席發展顧問詹晶明認為,有溝通能力、有合作精神、有獨立解決問題能力的還是适合高中階段出國。

 

  孩子出國之後要跟同學溝通、跟老師溝通,跟寄宿家庭的“家長”溝通,不溝通几乎寸步難行,像在國內一樣“悶頭讀書”是不可想像的。合作精神也必不可少。比如美國高中到了十一年級、十二年級,很多課程的作業都是讓學生組成團隊,做調研、提方案。這個過程中,學生必須與同一團隊的成員分工、合作,遇到困難共同解決。

 

  詹晶明指出,有三類孩子不太适合出國留學(微博),或者在出國前要先做好訓練。一是孩子的留學目的不明確。孩子對留學的目標、結果都不清晰,不明白以後自己要學什么,以後要做什么,這樣的孩子很難留學成功。

 

  二是嚴重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一方面他可能渴望到新的環境學習和生活,但同時也會害怕,擔憂新環境傷害他。這時,父母要做些工作。 比如讓孩子提前接触和熟悉新環境,先去旅遊或遊學是個有效的辦法。同時,如果有人輔導孩子,在他剛到新環境時‘護送’一程,也有助於孩子建立安全感。”

 

  三是過于自我,語言天賦几乎為零的孩子。孩子很想展現自己,希望別人能夠承認他﹔但同時他的語言能力又真的很弱,這樣的孩子到國外會受到很大的“打擊”。“出國前學好外語,特別是聽、說能力,是非常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