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成為美國高中生的生活是怎樣呢?


文章來源:http://www.deweyedu.com/news-1.php?cid=249



從美國影集上看到的,就是歌舞青春、舞力全開電影上演的,搭黃色的公車上、下課,參加社團活動如吉他社、啦啦隊、熱舞社、美式橄欖球...大方在校園談戀愛、擁抱甚至在走廊上大方示愛...
上下課都會將個人的物品擺放在專屬的置物櫃裡面,每更換一堂課程就會到置物櫃更換課本..
等其實這些應該都幾乎符合美國高中生生活,






不過,如果未來要到美國留學當交換學生,以下這些實用資料可以供你參考哦~

1)美國學制
美國高中約有30,000多所,中學分為公立和私立兩種,公立高中和私立非住宿高中共有29,000多所;私立住宿高中共有300多所。公立中學只給持有合法居留身分的當地居民免費就讀,而私立中學則可供當地居民或外籍留學生就讀。美國法律規定:公立高中允許外籍學生就讀的最長期限是一年, 只有少數國際學生以『交換學生』方式就讀。私立高中則沒有這樣的限制, 國際學生只有在私立高中就讀才能在美國接受全部的高中教育。 在美國有近上千所獲得認證的私立中學,其中著名私立中學有幾百所。

2)高中考試
進入美國著名高中競爭是相當競爭, 雖然並非所有美國高中都需要SSAT, 但許多著名的私立高中都需要申請者提供考試成績, 且在看SSAT成績的時候注重的是百分比, 而不是單純地看分數,這意味著該申請人在同年級學生中的得分比率,比率越高則表示成績越優異,因此不少學校還運用面試方式來測驗學生能力。美國非常知名的私立高中除了要求學生SSAT成績達到2100分以上,還要求學生托福成績達到90-100分,後者已與很多申請研究所要求的托福成績差不多。


3)住宿與學校經驗
美國高中的學校住宿與學校經驗,對前往美國高中留學的學生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是非常難得的經驗,美國高中的教學方式較為豐富及多樣化,並不像台灣高中的刻板及填鴨式的學術生活,美國高中的教師們,十分注重學生的學習方向,並藉由小班制的教學,更能從旁協助學生,啟發學生的興趣,瞭解學習的樂趣!


4)課外活動
美國高中的課餘活動的種類很多,除了一般正規的學術教學生活,美國高中課後及週末活動,往往提供著意想不到的戶外或是室內活動,如:戶外教學、爬山、踏青、馬術、攀岩、高爾夫球、曲棍球等等,讓前往美國高中留學的學生追求更充實的學生生活。在美國高中寄宿的過程當中,學生培養的不只是獨立的個性,也藉由團體生活的方式,培養出互助精神、同理心、尊重及關懷他人的心,體驗自身的社會責任,為日後成為良好的國際人才、世界公民的人格奠立基礎。

5)作息時間:
美國高中宿舍的作息時間,通常是早上7點左右起床,晚上10點半到11點間熄燈,熄燈後學校多半會關掉校園內的網路系統。
大部份的美國高中,一週上課5天,少部份美國高中要求星期六早上須上半天課程。
每天上課的時間大概是早上8點,每堂上課45分鐘,下午三點就下課。


參考資料來源:

http://www.deweyedu.com/highschool-usa.php
http://www.deweyedu.com/01.php?a201_student_type=%E5%9C%8B%E9%AB%98%E4%B8%AD%E7%94%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