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冰上的極致體驗

加拿大魁北克- ICE HOTEL
冰旅店

身處在亞熱帶地區的台灣同胞們! 你們或許吃過冰塊也看過冰雕,但你們住過用「冰塊蓋的旅館」嗎?今天不用坐飛機,凱莉就帶你們到全世界少見的「冰旅店」(Ice Hotel)參觀。 
加拿大魁北克省是全世界除了瑞典、芬蘭、挪威、羅馬尼亞之外經營冰旅館的地方。2001年才開始經營,每年會跟著不同主題和裝潢、限定時間開放。佔地3萬2千平方公尺的飯店裡面,餐廳、咖啡廳、酒吧、教堂應有盡有。 
這是飯店的入口,每一磚一瓦可都是冰塊蓋成的喔!冰天雪地裡才看得到這渾身是冰的飯店!春夏天時,這裡可是一片平坦的冰原。

 

每年都只有開放三個月左右,今年2013年開放入住的期間為1/5~3/24。因為,當春風吹進這進這片冰原,冰雪就會全部融化。所以,一到了冬天,又得從零開始,一磚一瓦地重新再蓋一次!
冰旅店

走走走! 一起進去囉!像劉姥姥來到大觀園一般,凱莉我可是驚訝的下巴都合不攏!裡面從裝飾、燈飾、櫃檯、柱子、椅子…每一個傢具、裝飾、就連喝水的杯子都是冰塊做的喔!還有燈光秀呢!

真的是科技與現代工藝技術進步的完美結合。

既然是「飯店」,房間可是不能馬虎,有各種不同主題的房間。床上有一張看似不是很厚的床墊和一條鹿皮被單,不過,最神奇的是,在房間裡面完全不會覺得冷! 因為房內都有暖氣持續溫暖著每個旅客的身心… 
冰旅店 
冰旅店

每間房間大小不同、費用也不一,平均住一晚的花費是CAD$199/每人~起跳。不過,若想要嘗試「睡在小龍女冰床上的極致體驗」,可是要在飯店蓋好前就預約才有房間喔!千萬不要嫌貴!蓋這一間飯店都是純手工,費時又費力;一年也就開放3個月時間,很值得的啦!

嗯嗯~ 這位有點可怕的大哥正加拿大的國球-冰上曲棍球隊員之一! 加拿大人可是很瘋冰上曲棍球的。

世上唯一的冰教堂(不知道新郎新娘互許承諾的時候,會不會冷到皮皮挫,牙齒打顫呢?) 
冰教堂 
冰教堂

飯店裡最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BAR」酒吧啦! 正所謂無酒令人俗啊… 
零下的氣溫在這邊喝杯調酒暖暖身也是一定要的, 酒吧裡總是聚集許多人群,當然這裡也不例外~
在冰塊作成的杯子裡喝上一杯龍舌蘭,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凱莉搭訕了旁邊小酌的加拿大伯伯,他說 : 「在這裡喝伏特加,才是正經事!」讓我不經莞爾一笑。 
冰旅店

不用擔心,但若你像凱莉一樣銀彈不足,他們也是很歡迎入內參觀的;早上進場門票約CAD$17、晚上6點過後進去門票只要CAD$13元。六點以後是住客的時間,住房區就不再開放一般遊客進出囉。
(旅遊小技巧 : 冰飯店在主要建體蓋好70%後就會先開放一般遊客參觀,這時候只要花門票錢,就可以像凱莉一樣每間房間都去給他參觀踩踏啦!! 哈真爽快!)

照片來源:
杜威顧問 Kylie 
Hotel de Glace 
http://www.hoteldeglace-canada.com

 

 



 

│ 杜威遊學官網 杜威留學官網│ 菲律賓遊學專家 Histudy │ 打工渡假攻略 │ 杜威遊學粉絲團 │ Youtube 
   
 全省免費諮詢專線 0809-055968 
  Msn/Mail
esldewey@gmail.com QQ1134525333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五權西路二段66614F之一(統健大樓)
  
台北分公司:台北市許昌街143樓(YMCA對面,近M8出口)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