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 杜威遊學顧問 楊豆包

 

如果要在澳洲當背包客卻不會開車,或是,常常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那麼,一定要知道這個超級好幫手「灰狗巴士 greyhound」!

 

灰狗巴士簡介
澳洲灰狗長途巴士公司 Greyhound Australia 有近100年的歷史,同時,也是澳洲旅遊唯一的全國性長途巴士運輸公司。網絡遍佈全國1100個旅遊景點。沿澳洲東岸平均每天有12班次,24小時上下來回凱恩斯(Cairns)和墨爾本(Melbourne)之間。貫穿澳洲中部每天有6班次,此外,西澳沿岸每天約有4個班次。澳洲灰狗長途巴士公司主要提供下列三種服務:「個人旅遊」、「團隊旅遊」、「專車服務」。 


http://www.greyhound.com.au
澳洲灰狗長途巴士公司

如下圖所示,停留的點遍佈澳洲各大城小鎮,所以,其實只要好好的利用四通八達的灰狗巴士,在澳洲也可以活得跟大爺一樣,如同有私人司機載你四處趴趴走喔! 
四通八達的灰狗巴士

 

灰狗巴士票券種類
灰狗巴士的購買方式非常簡單,如下圖所示: 
在首頁”Bookings”或”Help”選單下,選擇 ”Types of Passes”
灰狗巴士票券分成三大類: 
1. 特快票(稍貴、可直達、超省時、沿途不能停留) 
2. 探險家旅行套票(單程單方向的套票) 
3. 公里計費旅行套票(以公里計算費用,從2000公里~20000公里)

灰狗巴士票券種類 

點選 ”Types of Passes”之後,會出現很多種選項,例如:Kilometer Passes、Mini Traveller Passes…等 
每個人可依照不同的需求彈性選擇。訂購完成後,你會拿到一張「收據」,拿著這張「收據」,在所有的Travel Agency 或灰狗巴士的分點,都可以直接預訂下一段旅程的時間喔!當然,在網路上預定也是沒有問題的!

Kilometre Passes
Kilometre Passes 


Travel and Accommodation Packages

Travel and Accommodation Packages 

Micro Passes
Micro Passes 

Mini Traveller Passes
Mini Traveller Passes 

Multi Trip Passes
Multi Trip Passes 

灰狗巴士套裝行程
灰狗巴士甚至也提供了類似旅行社的套裝行程!內含交通、住宿、以及旅遊行程,真的十分方便!但費用會比旅行社的行程稍貴一些些。不過,使用在台灣申辦的「YHA卡」或就讀語言學校3個月以上就會有的「ISIC國際學生證」都可以打折喔! 
灰狗巴士套裝行程1 
灰狗巴士套裝行程2 
灰狗巴士套裝行程3

在澳洲流浪的這兩年,絕大部分時間我都是跟自己旅行。所以,灰狗就像是我的旅伴一樣,有時候為了省錢也會在巴士上過夜。畢竟,澳洲動不動就會有超過10小時以上的車程。

巴士上面會很無聊嗎? 
不會喔,我就做過一班24小時的灰狗,我看了五部電影! 
車上跟台灣的客運一樣很方便,也會提供洗手間(但不是每輛巴士都有) 
平均兩個小時就會停在roadhouse 讓大家下車活動筋骨與補充糧食!

若你有計劃到澳洲自助旅行當背包客,千萬不要忘了試試看這無敵方便的灰狗巴士! 
分享幾張我在澳洲跟灰狗巴士的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下圖為灰狗巴士的營業點,可以在這邊買套票,或預訂下一段的旅程 
Roadhouse
Roadhouse
Roadhouse
傳說中的Roadhouse,可以加油、上廁所、購買糧食
Roadhouse

照片來源:
杜威顧問楊豆包 / 灰狗巴士官方網站

 

豆包的背包客人生還有更多關於豆包的分享喔~

 

 

 

資料來源:http://abroad.dewey.com.tw/newsdetail.php?id=139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