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E-思珮&Miao》還好先去菲律賓,要不然在澳洲一定活不了
2013 英國打工渡假時程
左:學生Miao  /  中:杜威顧問 Ann  /  右:學生思珮


當初為何想去菲律賓遊學?
思珮:我一直想去澳洲打工度假,但又覺得自己的英文實在太爛,聽說讀寫都有問題,我怕假如我直接殺去澳洲,連最基本的日常英文都不會講,找工作的英文網站也看不懂的話,不僅生活上會有問題,要順利找到工作應該會非常困難吧。

 

 

 

菲律賓學英文的效果如何?
思珮:斯巴達真的很痛苦、很累,真的沒騙你。但是,效果也超好的!我原本的英文程度爆爛,一開始去的時候,我的雅思成績全部都是0.5,幾乎什麼都看不懂,也不會說。不過,後來下定決心在那邊苦練三個月之後,我整個人都完全不一樣了,現在變得超敢講的。畢業的時候,我的雅思成績全部進步到 4.5!超感人的啦!我都快哭了!

 

Miao:你每天下課後回到宿舍還有繼續念書嗎?要不然怎麼會進步這麼快?

思珮:我每天九點下課回到宿舍之後,都只有寫個日記,幾乎都沒有複習就直接上床睡覺,超偷懶的,不過,可能因為我是處在一個全部都是英文的環境吧,每天開口都是英文,耳朵聽到的是英文,閱讀的文章是英文,手寫的文章也都是英文,所以,在這種環境裡面每天每天練習,想不進步也很難吧。

 

在菲律賓SME的12周,對你後來去澳洲有幫助嗎?
思珮:當然啊,這12個禮拜對我的幫助超大!還好我有先去菲律賓念英文,要不然去澳洲一定活不了。不過,一開始的時候,我不知道到底要選擇「SME 一般校區」或「SME 斯巴達校區」,因為,我知道斯巴達的課程會非常辛苦,我不確定自己準備好了沒。

不過,當時我的顧問Ann只跟我講了一句話:「你寧願現在痛苦兩個月,去澳洲快樂兩年,也不要現在快樂兩個月,之後去澳洲痛苦兩年!」我到現在都非常感激她,因為,這句話讓我看到了人生不一樣的路。

 

你如何跟老師溝通?
思珮:我最喜歡一對一的課程,因為,隨時可以調整上課的內容和進度,,而且,也可以請老師針對我特別聽不懂的地方再說明一遍,或是把速度放慢一點。老師通常都非常有耐心,會慢慢解釋給我聽,直到我完全瞭解為止。

老師曾經問我:「有沒有特別希望學哪方面的英文啊?」我那時毫不猶豫地跟老師說:「請教我如何用英文吵架吧!至少我出去外面吵架的時候,一定不能輸!」

老師不但沒有拒絕我,反而很認真的教我,協助我認識相關的單字語句型。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不是我學會多少另類的單字,而是我講英文的時候變得更有自信,就算不是用母語,我也能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跟外界溝通。

 

你會推薦菲律賓遊學給你的朋友嗎?
思珮:當然會啊!有機會的話,我自己都還想再回去斯巴達複習一次勒!Miao是我去澳洲的時候認識的朋友,她超照顧我的,我們後來也在同一個草莓園工作,Maio是「包裝部一姐」,月入20萬!她每個小時可以包200盒!兩隻手快得跟在飛一樣!

Miao:「思珮才厲害呢,她是採莓快手!老闆一直不讓她進來包裝部,就是因為她在外面的生產力實在太高了!有一陣子我也有嘗試到外面採草莓,但我就完全不行啊,出去之後好像整個智力都突然退化,老闆還特地跑來關心我,以為是我生病了。」

思珮:「Maio 都一直超罩我啊,還好我去澳洲有認識她!不過,我們現在準備要各自分飛了,她接下來想去紐西蘭浪跡天涯,我則是拿到澳洲打工度假的二簽,準備要回去快樂第二年啦!Miao 之前還很好奇問我,為什麼我的英文進步這麼多,我就跟她推薦一定要去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學費便宜效果好,一定不會後悔的啦!」

 

有什麼建議給日後要去菲律賓遊學的學弟妹呢?
思珮:只有一句話「心態要準備好」!菲律賓好玩的地方很多,天天藍天白雲,美麗的小島與海灘就近在咫尺,但是,菲律賓畢竟不是台灣,不管是食物、文化或是當地風俗,有很多我們不熟悉的地方。所以,「心態要準備好」的意思就是,首先要認清楚你去菲律賓遊學最主要的目標,也就是要認真把英文學好,其他都是次要的。因此,你到時候就能抱持著更開放的心情,去看待當地不同的文化,以更輕鬆的心情去體驗這趟不一樣的旅程,如此一來,反而會有更多收獲。

 

資料來源:http://abroad.dewey.com.tw/newsdetail.php?id=158

 

 

 

 

TOP 6 澳洲找工作祕訣,學姊私房經驗大公開!

 

 

 

 

 杜威遊學官網杜威留學官網 菲律賓遊學專家Histudy 打工渡假攻略 杜威遊學粉絲團 Youtube 
  
全省免費諮詢專線 0809-055968 
  Msn/Mail
esldewey@gmail.com QQ1134525333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五權西路二段66614F之一(統健大樓)/  04-2381-3698
  
台北分公司:台北市許昌街143樓(YMCA對面,近M8出口)/  02-2331-3789
  高雄分公司:高雄市中正四路151號8樓之4(市議會捷運站3號出口)/  07-2410-130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