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與杜威V小編一起進入26個如似夢幻景點]

 

小時候睡覺前總要聽著爸媽講著童話故事,長大後漸漸了真實生活並沒想像中那麼容易

小編今天要延續大家兒時的童話世界,一起進入環遊世界這26個如似夢幻景點

 

 

1.德國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全名新天鵝石城堡,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於今天的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鄰近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距離菲森鎮約4公里,離德國奧地利邊界不遠。

 

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國境內受拍照最多的建築物。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11062102318d5de4384f71394e  

圖>出自於www.sortol.com

 

2.紐西蘭的懷托摩螢火蟲洞 Waitomo

 

懷托摩螢火蟲洞,紐西蘭 Waitomo Glow worm Caves, New Zealand. 懷托摩螢火蟲洞(Waitomo Caves)位於紐西蘭北島的懷卡托區域,是螢火蟲棲息的地下洞穴,也是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吸引許多當地和國外旅客前往。

紐西蘭的懷托摩螢火蟲洞 Waitomo在1887 年間毛利族酋長 Tame Tinorau 及英國測量師 Fred Mace 兩人,首次探索此石洞,他們用亞麻稈作竹筏,以臘燭為照明工具,隨著小溪向地底划行, 當時他們的入口,正是現今旅客遊覽螢火蟲洞的出口,他們進入洞後,向上仰望發現了成千上萬的光點散佈在洞頂,經過多次探險,得知由石洞上層出入更為方便,1888 年起開放參觀,百多年以來,此洞己吸 引來自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遊客。本蟲是紐西蘭的特產種,據昆蟲學者 A.M.Richards 於 1960 年調查結果,獲悉在紐西蘭境內的多處石洞內都有本蟲發生, 但以維托摩的螢火蟲洞最為壯觀,已被列為世界八大 奇景之一。這樣小小的發光昆蟲,能引起各階層人仕的注目及興趣,也真是一種奇蹟。

 

2268705892_81d27fc5bc_o  share_picture_1367895216  

照片為 Spellbound 公司提供,攝影師為 Pete Chandler                                          圖>http://style.fashionguide.com.tw/shares/281744

 

 

 

 

 

3.法國小鎮科爾馬COLMAR.FRANCE

如果說城市也有混血的話,那科爾馬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德法混血兒。提起科爾馬的身世,就不得不提阿爾薩斯地區的前世今生。阿爾薩斯在過去的千年中在法德間幾經易手,阿爾薩斯的歷史就是一部德法矛盾的血淚史,就是歐洲歷史社會發展融合的縮影。阿爾薩斯的祖先應該說是日耳曼人。記得在一次航班上,我的一位同事來自法國阿爾薩斯某小鎮。如果不是與他聊天,我根本想像不到他是法國人。一個擁有典型德國姓氏(他的姓氏zimmermann)說著流利德語的人是法國人?後來和他聊天,他說,我們那個地方很多人的姓氏都是德語姓氏,因為我們的祖輩是德國人,或是原來就在那裡定居的德國人,或是之後遷徙到那裡的德國人。後來我專門了解了一下阿爾薩斯的歷史,一部真正體現德法民族融合的歷史。在17世紀以前,阿爾薩斯地區屬於神聖羅馬帝國(德意志的前身)的統治下,以說德語為主,當時神聖羅馬帝國的領土范圍包括了今天德國的全境和周邊一些國家地區。在歐洲著名的三十年戰爭後,阿爾薩斯實際歸屬於法國的統治之下,直到1870-71年的普法戰爭後,法國戰敗,阿爾薩斯再次屬於獲勝方普魯士,一戰後,德國戰敗,阿爾薩斯正式歸屬於法國。二戰初期,納粹德國再次佔領這裡。隨著德國二戰的戰敗,阿爾薩斯再度回歸法國的懷抱,並形成了今天兩國以萊茵河為界的版圖。科爾馬,一個阿爾薩斯的小鎮,當然就隨著國家的歸屬不斷更改著自己的屬性。

 

法国科尔马  16g4rccg3i  

圖>  top.66diqiu.com

 

4.馬來西亞BATU CAVES黑風洞

黑風洞距離吉隆坡商業中心大約13公哩,這座石灰岩洞穴每逢大寶森節時,皆會吸引大批旅客到此一遊。此處舉行的大寶森節慶典非常壯觀,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信徒及看熱鬧者,到此大事慶祝。黑風洞涵蓋了幾個洞穴。其洞穴主廟的天花板之高度超過100米,廟裡全是興都神龕。每個欲抵達此廟者,皆必須攀登擁有272梯級的陡峭階梯。大寶森節慶時,有超過10萬個信徒,一起攀登這座階梯,場面肅穆壯觀。

5  CEC0533B-F048-412A-B7CE-6CE767E88E3E_d  

 

圖>http://blog.xuite.net/enjoy525/enjoy/47713664-2009%E5%B9%B4%E9%A6%AC%E4%BE%86%E8%A5%BF%E4%BA%9E---%E9%BB%91%E9%A2%A8%E6%B4%9E(%E4%B8%8B)

 

 

5.俄羅斯聖巴索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 Russia 

 

 

聖巴索教堂位於紅場西南,整座教堂建築是由9座禮拜堂組合而成,每座禮拜堂上方都有造型各異的洋蔥式圓頂,色彩繽紛艷麗,是俄羅斯最具代表的經典建築。

 

恐怖伊凡的傳說-據說當時教堂建造完成後,令沙皇伊凡為之神魂顛倒,為防止工匠到別處再建造出如此美麗的建築物,竟下令將石匠、工匠們的眼睛弄瞎,足見聖巴索教堂的確魅力無窮!

 

9372196568_6c30fc3c22_z  r13    

圖>www.yinghotravel.com

 

6.日本九洲河內富士花園 Wisteria Tunnel in Kawachi Fuji Gardens, Japan

每年4到5月,日本九州市河內富士花園會出現一項壯麗奇觀──面積100坪大的藤架,纏繞於其上的是22種,150株紫藤花的盛開,看到的人無不驚艷其絢麗斑斕的景象。

 

20140321_19203064  psb  

圖>MOOK

 

7.不丹虎穴寺Taktshang Goemba

虎穴寺(Taktshang Goemba)是不丹國內最神聖的佛教寺廟,被譽為世界十大超級寺廟之一。地理位置虎穴寺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懸崖壁上。傳說中的第二位佛,蓮花生大師騎虎飛過此地,曾在一處山洞中冥想,就是現在的虎穴寺,讓此地成​​為佛教教化之地。

 

300000764046132443360107951  

8.墨西哥水晶洞 Cave of the crystals , Mexico 

墨西哥巨型水晶洞,位於地下290米深處。洞內到處都是壯觀的發光巨型石柱,直徑4英尺,長度達到50英尺。洞內的巨型石膏晶體在數十萬年時間裡一直以極其緩慢的速度生長著。含礦物成分的高溫水冷卻過程中因石膏飽和而結晶析出。水晶洞內溫度很高,其周圍有溫泉。據研究,從水晶洞再往下五公里左右就是熾熱的熔岩岩漿。正是奈卡地區非常獨特的條件造就了這些巨形晶體,在地球上的其他地方發現類似水晶洞的可能性極低。

 

300000764046129220812906936_950  

圖>National Geographic 

 

9.吳哥窟柬埔寨Combodia 

 

柬埔寨王國(高棉語:ព្រះរាជាណាចក្រកម្ពុជា),是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的一個國家,首都金邊,是東南亞國協成員國之一。

 

柬埔寨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東北部與寮國交界,東部及東南部與越南毗鄰,南部則面向暹羅灣。柬埔寨領土為碟狀盆地,三面被丘陵與山脈環繞,中部為廣闊而富庶的平原,佔全國面積四分之三以上。境內有湄公河和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裡薩湖(又稱金邊湖)。

 

Ta-Prohm-temple-Cambodia  cambodia  

 

圖>by Alessandro Vannucci            

 

10.委內瑞拉天使瀑布ANGEL FALLS. VENENUELA

 

安赫爾瀑布(西班牙語:Salto Ángel,pemón語:Kerepakupay Vená),又譯安琪爾瀑布,有時依字義譯為天使瀑布,但不合語源;又名丘倫梅魯瀑布,位於南美洲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州蓋亞那高原的丘倫河上,藏身於的委內瑞拉與蓋亞那的高原密林深處。

 

安赫爾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當水從瀑布上流下,在落地之前會先蒸發掉,到底部又再次凝結成雨,是世上難得的奇蹟之一。丘倫河水從平頂高原奧揚特普伊山(Auyan-tepui)直流而下,寬150米,總落差979米(3122英尺),以離丘倫河谷地172米的分結晶岩平台為界,瀑布分為兩級,而最長一級瀑布高807米(2648英尺)。

 

在電影《天外奇蹟》中,「天堂瀑布」取材於此。

angel-falls-venezuela  breath-taking-view-of-angel-falls  

圖>www.antoniomorell.com.es                 圖> http://www.shedexpedition.com/angel-falls-venezuela-highest-waterfall/      

 

11.約旦佩特拉古城PETRA.JORDAN

約旦佩特拉古城,西元前一世紀時由阿拉伯遊牧民族那巴特亞人所建造城市,素有「粉紅城」之稱,建築風格融合希臘和古代東方傳統兩者特點,擁有七百多件遺蹟,大部份是鑿岩而建,四周還環繞著高聳的山壁。一度繁榮古城終究於12世紀後隱沒於荒漠之中,現今的佩特拉已成為最著名的考古遺址之一。

102_2  

 

12.張掖的丹霞地貌

 

張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來表達,僅有兩個字震撼。其氣勢之磅礴、場面之壯觀、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驚嘆。她不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險,而且更美的在於色。在方圓10多平方公里的範圍內,隨處可見有紅、黃、橙、綠、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種鮮豔的色彩,把無數溝、山丘裝點得絢麗多姿。張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層理交錯的線條、色彩斑斕的色調、燦爛奪目的壯美畫圖,形一個彩色童話世界。

54948250201110281655471698626004327_006  54948250201110281655471698626004327_002    '

13.法國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 France

聖米歇爾山(法語:Mont-Saint-Michel,天主教中文稱「聖彌額爾山」)是法國諾曼第附近,距海岸約1公里的岩石小島,為法國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山頂建有著名的聖彌額爾山隱修院。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montsaint5  

 

 

聖米歇爾山在諾曼底地區以南的布列塔尼,靠近歐洲邊境的聖馬洛海灣的小島,小島呈圓錐形,週長900米,由聳立的花崗岩構成。海拔88米,經常被大片沙岸包圍,僅漲潮時才成為島。聖馬洛海灣漲潮迅猛,潮汐之間的差額超過15米,每逢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般撲過來,將山邊的流沙淹沒,聖山頓時變成汪洋,蔚為奇觀。但十九世紀人們建築長堤連接聖米歇爾山後,水流受阻,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沈積物,久而久之地勢變高,島的形狀改變,海潮奇觀亦隨之消失。專家估計,到2042年,這座名山更將被雜草包圍,大煞風景。

 

聖米歇爾山周圍曾經環繞著一片濃密的森林,可能叫Scissy森林。但由於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最終消失了。今天人們可以找到深埋在沙裡的樹榦。聖徒傳中記載了一次真實的海嘯,大約在八世紀初期,海水的一次猛烈和破壞性的侵襲,徹底改變了這裡的地貌。聖米歇爾山從此成為一座小島。

 

法國當局計劃耗資逾二十億港元進行修建,要將巨潮奇景重現眼前。

 

14.土耳其棉花堡Pamukkale. TURKEY

 

棉花堡(Pamukkale,音「帕慕卡雷」)位於土耳其西南代尼茲利省境內,因該地像一座雪白的城堡而得名。棉花堡高160米,長2700米。城市富有溫泉以及石灰岩溶洞,泉水在富有碳酸鹽礦物的梯田流動。棉花堡的山頂坐落著著名的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古城內可以看見古羅馬時期的神廟和浴場。該地在一年大部分時間內氣候溫和。

棉花堡是土耳其的著名旅遊景點。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有相似的景觀,其中包括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Mammoth溫泉,中國四川黃龍。棉花堡和其頂上的希拉波利斯古城於1988年共同被列為世界遺產。

135053_122458039_2  2008716060228_2  

在被列為世界遺產之前,棉花堡在20世紀的後幾十年間疏於保護,酒店建在景區內,溫泉的水被用來填滿酒店的游泳池,水池乾涸了。酒店排出的廢水是使白色的岩石上出現了褐斑。在棉花堡上還建了機場的跑道。遊客們穿著鞋直接在岩石上行走,在溫泉里洗澡還使用肥皂和洗頭液,甚至騎自行車或開摩托車上下坡。

在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時候,棉花堡正在失去以前的魅力。土耳其政府隨後加強了保護措施以恢復棉花堡的本來面目。酒店被拆除了,上下棉花堡的路覆蓋上了人工水池,遊客需要赤腳進入該景點。有褐斑的岩石沒有被水蓋沒,而是暴露在陽光中以求同光陽光暴晒使岩石變白,所以那些水池是乾的。

 

4811533_145422423122_2  2707401_194146050151_2  

15.格倫菲南高架橋,蘇格蘭Glenfinnan Viaduct.SCOTLAND

  

在影片《哈利·波特與密室》(2002)中,哈利幾人駕著福特飛車前往霍格沃茲,路途中飛車開到一座高架橋的上方,這一場景攝於蘇格蘭的格倫菲南高架橋(Glenfinnan Viaduct),這座高架橋是蘇格蘭高地西部鐵路線威廉堡(Fort William)至馬萊格(Mallaig)段的必經之地。這個路段有常規的加油站,但你若想體驗霍格沃茨特快那樣的蒸汽機車,那得在夏季(5月至10月)纔能乘坐到西海岸鐵路公司的雅各比特(Jacobite)蒸汽火車。

7858981410_af5d532565_b  

 photo by Joe Dunckley

16.下龍灣/越南LONG BAY .. VIETNAM

 

下龍灣(越南語:Vịnh Hạ Long/泳下龍)是位於越南東北部,被廣寧省下龍市和海防市吉海縣所夾的,靠近中國邊境的一片面積為1,500平方千米的水域,海岸線長120千米,屬於北部灣的一部份。下龍灣向東錦普市社(錦普鎮)和雲屯縣(雲敦縣)附近有拜子龍灣[1](也音譯「筷子龍」、「拜土龍」),建有拜子龍國家公園(Vườn quốc gia Bái Tử Long)。

 

越南-下龍灣-06  

圖>www.ababa.us

 

17.哥倫比亞LAS LAJAS大教堂

 

Las Lajas大教堂,又稱Las Lajas聖所,建於1916年,位於哥倫比亞南部,坐落在位於哥倫比亞境內傳說中聖母瑪利亞出生的地方。這裡流傳著這樣的傳說:一位印第安婦女背著她的聾啞女兒走在Las Lajas,當她感覺有點累就暫時坐在石頭上歇腳,這時她的女兒突然開口說話,說看到一個山洞中有幻影出現。後來,聖母瑪利亞懷孕的壁畫在洞穴中被發現,並且顏色滲透到岩石中幾英寸之深。

las-lajas-church  1079  

18.馬爾地夫 Vaadhoo 島

 

每當夜幕低垂,馬爾地夫 Vaadhoo 島的海灘就會泛著點點螢光,宛如藍色眼淚,又被當地稱為藍沙(blue sand)。但這可不是外星人要來襲的前兆喔(沒人這樣想吧)!其實是海中的浮游生物所綻放的光芒,短暫,卻相當炫爛。

 

131009_m01a  131009_m02b  

 

131009_m04d.jpg.pagespeed.ce.YbS1FoR30_  131009_m05e.jpg.pagespeed.ce.S6Kok4Qisi  

131009_m07g.jpg.pagespeed.ce.TzRbF9_vP-  131009_m08h.jpg.pagespeed.ce.aoSgsHJgSI  

圖>國家地理頻道攝影師 Doug Perrine

 

19.辛特拉Sintra葡萄牙 PORTGUAL

 

辛特拉(Sintra)是葡萄牙里斯本大區的一個市鎮,位於辛特拉山山麓,距大西洋18公里​​,為靠近里斯本的住宅郊區,約有33000居民。

該鎮位於3個堂區:聖瑪利亞聖彌額爾(Santa Maria e São Miguel)、聖馬蒂紐(São Martinho)和聖伯多祿(São Pedro de Penaferrim)中間。在20世紀後期,這些堂區成為人口和經濟增長的中心,主要是受到該地區旅遊業湧入的影響。

250px-Sintra_2006  

該鎮除了辛特拉山和辛特拉- 卡斯卡伊斯自然公園之外,還有星羅棋布的皇家莊園和城堡,許多建築完成於15-19世紀之間,包括摩爾城堡,佩納宮和辛特拉宮,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辛特拉也因此發展為里斯本附近一個重要的旅遊中心。

Sintra-002-1  

 

20.猴麵包樹大道Avenue des Baobabs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

這是由猴麵包樹形成的林蔭道,這片位於穆隆達瓦附近的區域自2007年以來一直受到保護,保持著茂密的叢林不因農田的擴張而遭到清理。猴麵包樹能長到24米甚至更高,能提供大量的果實和樹皮。

baobab-trees-madagascar-sw  b49a4450d3811ed291a0093fc8917cc3  

猢猻樹屬(學名:Adansonia)是錦葵目木棉科的植物,又稱猴麵包樹屬。共包括8種,土生在非洲大陸(1種)、馬達加斯加(6種)和澳洲(1種)。落葉喬木,猢猻樹高達5至30米。其樹枝長得像樹根一樣,樹幹非常粗,直徑可以到達7至11米粗,需要幾十個人手拉著手才能合抱一圈。樹通常可活500年,但一般相信有些樹已有5000年的壽命。由於沒有年輪須要靠同位素測年齡。

 

21.羅馬尼亞,錫納亞,佩雷斯城Peles Castle 

 

錫納亞是位於羅馬尼亞普拉霍瓦縣的市鎮,是山區度假勝地。該鎮因錫納亞修道院而得名,而該修道院的名字則來自聖經中的西奈山。該鎮圍繞著錫納亞修道院而建成,人口14,636(2002年)。羅馬尼亞國王卡羅爾一世在該鎮附近建造了夏天宮殿佩萊斯城堡。

 

錫納亞位於普拉霍瓦河流域河谷,在普洛耶什蒂的西北約60公里,海拔高度介乎767和860米。

 

該地是熱門的遠足和冬季運動舉行地點,尤其是高山滑雪。錫納亞也是羅馬尼亞作曲家喬治·埃內斯庫夏日度假的地方。

20100901184923991-2045688  20100901184837881-2045688  

22.中國湖南張家界

 

張家界市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南省的省轄地級市,舊稱大庸,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脈腹地。為中國大陸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 1982年9月,張家界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1988年8月,武陵源被列入國家第二批40處重點風景名勝區之內;1992年,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風景區、天子山風景區三大景區構成的武陵源自然風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E14EA08B67184E52  AutumnLake (1)  

23.印度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泰姬瑪哈陵(印地語:ताज महल,波斯語:烏爾都語:تاج محل‎),是位於印度北方邦阿格拉的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陵墓,是印度最知名的古蹟之一。它是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為了紀念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興建的陵墓,竣工於1654年。泰姬瑪哈陵被廣泛認為是「印度穆斯林藝術的珍寶和世界遺產中被廣泛讚美的傑作之一」。 

泰姬瑪哈陵被認為是蒙兀兒建築的最精美的例子,結合了印度建築和波斯建築的風格。 

1983年,泰姬瑪哈陵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雖然白色大理石圓頂陵墓是泰姬瑪哈陵最讓人熟悉的部分,但整個泰姬瑪哈陵是一個擁有多處建築的複雜建築群。泰姬瑪哈陵大約在1632年開始建造,在1653年左右完工,使用了成千上萬的工匠。 泰姬瑪哈陵的建造被委託給一個建築師團隊,並由皇帝總監,團隊中包括有Abd ul-Karim Ma'mur Khan,Makramat Khan和烏斯塔德.艾哈邁德.拉合裡。 波斯建築師拉合裡一般被認為是首席設計師。

3_200803031638411  

24.Dark Hedges, Ireland 愛爾蘭

Dark-Hedges-572x322  Dark Hedges Ireland12  

 擁有200多年的自然的鉛華 櫸樹這美麗的大道是在十八世紀由種植司徒家。它的目的是作為一個引人注目的景觀特色來打動觀眾,因為他們走近門口到他們家,Gracehill家。兩個世紀之後,樹木仍然是一個壯觀的景象,成為被稱為黑暗的對沖。

 

25.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2014099_185308035293_2  

凡爾賽宮法語Château de Versailles)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凡爾賽宮所在地區原來是一片森林和沼澤荒地。1624年,法國國王路易十三以1萬里弗爾的價格買下了117法畝荒地,在這裡修建了一座二層的紅磚樓房,用作狩獵行宮。當時的行宮擁有26個房間,二樓有國王辦公室、寢室、接見室、藏衣室、隨從人員臥室等房間,一層為傢具儲藏室和兵器庫。

2024183_093510087523_2  20081210231237481_2  

26.美國Skagit鬱金香花海

 

被譽為「最美的小鎮」的斯卡吉特 Valley,每年四月鎮上花農種植的鬱金香及黃水仙〈daffodil〉滿田野綻放的花海, 4月整個月份弗農山莊舉辦各樣鬱金香花遊覽,藝術文化活動,吸引許多慕名的觀光客,斯卡吉特谷是位於加拿大溫哥華往南(約80英哩)和西雅圖往北(​​約62英哩)的中間點,遊覽可洽斯卡吉特谷鬱金香節辦公室,地址100 E.蒙哥馬利街,華盛頓州Mount Vernon

20090422_tulips_1_11  th (1)  

 

看了這麼多景點是不是整個就想訂機票飛去探訪這些地方呢?

快到杜威遊學來選擇最適合你的語言學校...

練好英文後就出發探險吧!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工作太忙沒時間交朋友?想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人?
快上杜威遊學官網諮詢最適合你的遊學規劃吧!
http://abroad.dewey.com.tw/

想要認識外國人卻開不了口?
快到菲律賓上密集式語言訓練
http://www.eslpa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