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學,是一直很想去體驗的,大學一畢業後就進入職場了,工作五年後想要給自己一個GAP YEAR

於是在上網找遊學相關資料時,礙於自己存的錢不是很多,無法到美加澳等地區遊學,

發現了可以到菲律賓留學,費用含課程外包吃包住、包洗衣服、又包整理房間,

評估自己的花費及和與家人溝通後,於是開始了在菲律賓體驗生活遊學囉。

 

當初其實也不知道要選哪間語言學校,畢竟沒有想要把自己逼這麼緊,純粹是想要去放鬆和體驗遊學的,

 

於是選擇了在ILOILOMK語言學校,那我就分兩個部分來說說我的心得,應該要先講伙食方面,

因為這間語言學校是韓國人開的,所以伙食是偏向韓式的,所以三餐一定都會有→泡菜!!!

早餐就是吐司配果醬,或有火腿或切片香腸及蛋搭配,不能直接說不好吃,畢竟每個人的味覺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建議是可以多帶臺灣零食泡麵之類的,或者到SM CITY超市採購也是可以的,(像我覺得三島香鬆是很重要的!)

再來是師資方面,一開始沒有選擇特地課程的話,第一天會幫你做分級測驗,有口說和筆試,

 

接著會幫你安排適當的老師和課本給你,如果覺得老師不是你想要的教法和口音的話,第一個禮拜是可以換老師的,

(但其實也要看上課時段和學生多寡,因為通常比較熱門老師都會爆滿,然後要靠前輩推薦才能知道這些小道消息)

團體上課是一個易認識其他人的好時機,不然一對一都只能和老師聊菲律賓的大小事,其實聽到韓文的比例

也可以讓你多學一種語文的!(如果我有下次機會在去的話,我是會考慮換一間別的學校體驗看看拉XD)

 

期間,因為我的顧問 Tina有告知我10Bacolod有盛大的面具嘉年華會Masskara Festivel,所以除了iloilo 我還去了bacolod兩次,

也因為有事先規劃,好多沒有事先規劃的同學都訂不到房,我有興參加到了這個有遊行、舞蹈比賽和美食熱鬧非凡的盛會

 

其實ILOILO的地理位置算不錯,離Bacolod這城市只要坐船就會到,然後必去的芒果吃到飽Guimaras也是坐螃蟹船一下就會到,

再來是坐車比較久且又要轉搭船的BrocacyGigantes,一個是觀光勝地而另一個是人間天堂,如果能湊團一起出去玩,

是能夠分攤車資也是很划算的,我很幸運的都能到這些地方留下我的足跡,還去了Bacolod兩次,因為有一次當然要參與面具嘉年華會,

Masskara Festivel 有遊行、舞蹈比賽和美食等,那年我遇到颱風干擾,差點沒有船坐回ILOILO,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其實菲律賓放假很酷,有些是這個城市有,這個城市沒有,所以如果遇到菲律賓的假期的話,又剛好遇到便宜機票的話,

可以考慮到Cebu旅遊,像我就有到Bohol去旅行,看那無法受到聲音驚嚇的Tarsier們和可愛一堆堆的巧克力山,

ILOILO也有不少景點可以參觀,只要多轉幾次JeepneyTricycle,學個一兩句Ilonggo你就會能暢行ILOILO

 

 

其實不論到哪個地方遊學都會有好壞,就端看你自己怎麼去看待它了,

我在去之前也聽說很多菲律賓的治安如何不好,堤防別人也要照顧好自己,

如果真的會怕就不要單獨冒險,然後坐車一定要知道行情價是怎樣,不然會傻傻得被當作觀光客被騙錢,

其餘的,就好好享受當地人的生活,去當地市集、去看無字幕電影、去打球、去慢跑、去BAR、去看脫衣舞?! (XD)

然後鼓起勇氣品嘗當地美食或者花雙倍錢吃臺灣食物XD,到著名的古蹟歷史了解文化,和朋友們或老師交朋友一起度過

你自己的遊學日子,回到台灣後,這段經歷就成了你的養分而就有可能開啟你的另一段契機。

 

 

更多關妤MK的資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dQbGyR7B8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