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ella 遊學心得

姓名:May

年齡:25歲

就讀課程:雅思實戰班PIFT

就讀週數:四週

 

為什麼選擇菲律賓遊學?

因為剛好有離職的空窗期而且想要準備出國留學,所以就想說先出國讀個語言學校準備雅思。

會選擇菲律賓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便宜,再加上其實他們已經有很多的語言學校設立在那,算是有深厚的教學經驗。

口音的部分因為我是上雅思的班級,老師都是特別挑過而且需要經過等級測驗的,所以我覺得基本上都沒有太重的口音,甚至有些老師的口音標準到我們還以為他是從國外回來的

 

在English Fella的學習過程

在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一對一的課程特別多,所以基本上進度完全是照個人程度在走。

我有朋友就會為了想要上課進度快一點,在晚自習的時候事先預習更多的進度,讓隔天上課的時候可以更順利。

而Fella在雅思的課程方面也非常用心,除了有讓準備要讀雅思的同學準備先修的選修課程,如果是正在上雅思課的同學每個禮拜都還有專門的外師會針對不同題型去做教學,尤其是寫作跟口說的部分。


因為我是在斯巴達的校區所以每天晚上都有規定要晚自習,在最後一堂課的時候則會有單字小考,畢竟英文要好最重要的還是單字量,通常考完單字之後大家就會離開自習室了。

因為上了一整天的課真的很累,我們有時候會去球場打球,體育館裡面有各種球場也有簡易健身器材可以使用,連平常不太運動的我都被傳染開始習慣自習完就去球場報到,過著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人生生活最規律大概就是這個時候了吧XD

 

遊學過程難忘的回憶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菲律賓多少有點危險,但是在我的經驗中都是遇到很好的人。

其中一個禮拜的假日我們決定要用當地的方式旅行所以我們不搭計程車跟Grab(當地像是Uber的東西),而是跟著當地人一起擠吉普尼跟搭Tricycle。

吉普尼的司機每次知道我們要到哪裡之後就會直接停在那一站跟我們說到站了怕我們坐過頭,在其中一站我們在等車時那裡有一個像是站長的人問我們要搭幾號,然後就一直想幫我們攔車但是卻一直沒有我們要搭的車來,他問我們要去哪,結果發現另一台停在站旁邊的車也會到,就立刻叫我們上車還一直跟司機說要在哪放我們下車,瞬間讓我們感受到菲律賓人的溫暖~

甚至在我們要去看山上的教堂的時候我們搭了一台Tricycle,下車時跟他說我們回程的時候還要找他跟他要了要電話,本來想說不要先付兩趟的錢,結果反而是他主動先說等回程再把錢都給他,就這樣一毛錢都沒拿的就走了,我們如此的不信任他們但是他卻這麼的信任我們,在那一瞬間讓我們覺得很汗顏...

 

給即將出發的學生建議

學校生活的部分也是沒有什麼特別不滿意的,而且因為我吃素所以學校還很貼心的每餐另外幫我煮一盤菜,而且在我分給朋友吃之後被大家公認是全學校最好吃的菜XD

說真的除了菲律賓網路有時候真的不太佳以外,沒什麼很不方便的地方,不過我建議如果比較要求的人可以自己帶幾包抽取式衛生紙去,那裡的衛生紙幾乎都是像公廁的那種滾筒式的,吹風機也可以買一個可變壓的帶去,其他東西我覺得都可以在那邊買的到。

不過要特別提醒戴隱形眼鏡的人最好從台灣帶生理食鹽水過去,因為那裡都只有保養液沒有生理食鹽水,那時候我朋友找了好幾家屈臣氏甚至藥局都沒有買到最後只好放棄~


最後就是很開心我在這裡的一個月從完全不知道雅思是什麼到可以和老師討論哪裡需要再加強,聽力甚至進步了1.5分,果然環境還是很重要的啊,雖然讀英文這條路還有很長一段要走,但我很開心可以在這個夏天的尾巴去到宿霧,還順便開啟了我對大海的熱愛,菲律賓的海真的太美了XD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