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 雅思考試


雅思毀了出國留學夢?菲律賓雅思保證班 讓你立即前進國外名校!杜威留學為雅思官方授權報名中心
  什麼是雅思考試
何謂條件式入學 媒體報導 課程特色
國際語校VS菲律賓 專業課程費用大比拚 菲律賓雅思保證班
英美加、紐澳升學檢定考試,詳情請洽免費咨詢專線 0809-055968
索取免費遊學資料

 

 

10分鐘搞懂雅思是甚麼!所有雅思你必須要知道的資訊!

 


 

 

認識雅思

 

雅思是甚麼?

評估考生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工作、生活所具備的語文能力,是目前國際公認最符合生活情境及實用性最高的英語能力檢定。全球每年都有超過1,800,000名考生報考的國際型考試。

 

考到雅思可以做甚麼呢?

→申請國外留學

→申請至英國、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移民

→申請英國及澳洲各政府部門實習生及參加專業公會,如國防部及公共醫療會議等,又或是申請在美國從事特定職業,如:醫師、護理師等

 

認可雅思的國家?

雅思獲得全球超過7,000所大學院校的認可,如: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國家優先認可IELTS雅思成績,其中澳洲學生簽證只接受IELTS雅思成績。目前在美國已有超過3,500所大學院校接受IELTS雅思成績,包括八所常春藤大學、和廣受台灣學生青睞的美國大學排行榜前25名的學校。法國、丹麥、芬蘭等歐洲國家的英語授課學程也要求IELTS雅思成績。

 

雅思測驗內容?

Listening 聽力測驗,30分鐘,分為四大主題,約有40小題。

Reading 閱讀測驗,60分鐘,三篇文章,共40題。

Writing 寫作測驗,60分鐘     ,需撰寫兩篇作文。

Speaking 口試,11-14分鐘,口試主考官作一對一口試。

目前在Reading與Writing測驗部分採分組進行方式,共分為學術(Academic欲申請正式課程者)及一般訓練(General Training 欲申請移民者),Listening及Speaking兩項,目前採不分組。

 

雅思考試當天流程

IELTS-test-day-procedure  

 

1.考生於考試當天08:30前抵達考場,逾時者以遲到者論,並不得入場

2.考生進入考場前需確認:六位數考生號碼以及考場座位分配圖

3.筆試報到:出具護照正本並提供考生號碼、進行指紋掃描和數位照相、直接進入考場依序就座

4.筆試開始,中間無休息時間。筆試答題大約將在上午09:00 到12:00進行

5.筆試結束,於筆試考場外核對口試時間與口試地點

6.請於個人口試時間前三十分鐘抵達指定之口試考場報到

7.口試報到:出具護照正本、筆試桌上標籤、進行指紋驗證

8.口試開始,約11-14分鐘

9.口試結束,填寫問卷

10.考試全程結束,請盡速離開考場

 

要考雅思還是托福?

五個選擇IELTS雅思的原因:

1.IELTS雅思幫助考生為日常的溝通做準備,兼顧學術英語與日常生活英語的語言技巧,托福僅測試學生的學術英語技巧。

2.IELTS雅思的成績代表考生實際使用英語的能力,而非考試的能力。托福則偏重考試的技巧。

3.研究顯示,IELTS雅思的考生從入學開始的表現較托福考生出色。獲取IELTS雅思考試高分的考生,第一年在海外進修的成績平均也較佳。

4.相較於托福,IELTS雅思提供更多的考試場次與考試地點。

5.IELTS雅思提供考生舒適的考試經驗,和受過專業訓練的考官一對一面談,考官們通常讓考生覺得很自在。而托福的考生則必須對著機械說話,不但壓力大也非常不自然。

 

 


 

雅思考試常見Q&A

 

【Q1】IELTS雅思考試多久可以重考一次?

沒有限制考生重考的時間間隔。

 

【Q2】何時為IELTS雅思報名截止日?

各場次於考前一週截止報名,若該場次於截止日前已額滿則不再受理報名。

 

【Q3】若考試當天無法出席,該如何處理?

考生無法辦理退費或是延期。但若考生因故無法出席考試,需於考試日期起(含考試日期)五日內,出俱載有考試當天日期之證明文件正本(如醫師證明)予考試中心,證明文件需清楚註明不克出席之症狀及原因。考試中心保有退費或延期考試之權利。

 

【Q4】IELTS雅思考試成績的效力可維持多久?

各教育機構認定及接受的標準不一。一般來說,若IELTS成績超過兩年,需提供申請學校更新的英語能力相關補充證明。

 

【Q5】考完試後,考生多久能收到成績單?

成績單會在考完試後的第13天完成。選擇自取的考生請於當天下午六點鐘以後,由您本人攜帶有效護照,親至英國文化協會辦公室領取。選擇郵寄的考生將於當天寄出,您收到成績單的時間將視郵局掛號郵件作業的時間而定,通常需時一至三天送達。

 

【Q6】不滿意IELTS雅思成績?

考生可於考試日期起六週內提出複查申請。複查後成績若有變動,費用將全額退回考生。

 


 

實用雅思資訊

 

一、   雅思IELTS 簡介

二、   雅思IELTS 測驗方式

三、   雅思IELTS 測驗費用與報名方式

四、   雅思IELTS 計分方式

五、   雅思IELTS 程度說明

http://www.eslpass.com/ielts/ielts-4.php

 

六、   台灣雅思IELTS考試日期

ielts date  

 

七、   雅思官方授權報名中心

http://www.deweyedu.com/ielts/ielts-test.php

 

  承認國家/學校/單位查詢

http://bandscore.ielts.org/

 

九、   雅思線上模擬試題

http://takeielts.britishcouncil.org/prepare-test/free-practice-tests

 


 

雅思保證班特輯

 

2013-9-17 下午 04-54-12  

給年輕的你,最棒的人生禮物!

http://abroad.dewey.com.tw/epaper/201309/love-study-blog-ielts.php

 

雅思7.0保證班,實現夢想最佳跳板!

http://www.eslpass.com/ielts/ielts-5.php

 

資料來源:雅思官方授權報名中心-杜威留學/台灣IELTS雅思官方考試中心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