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劇院2  

許多到過布達佩斯的觀光客會說:參觀布達但佩斯才值得停留(Visit Buda but stay in Pest)‧其實,對於曾經在歷史上及實際在地理上分開的兩個城市,這之中其實有著顯著的差異。之後將會實施匈牙利渡假打工的相關政策,雖然尚未釋出相關辦法,但讓大家先透過杜威遊學的介紹,可以更了解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當地的風俗名情,以便日後的準備,那就快跟我們一塊去了解吧。

布達佩斯(Budapest)作為一個匈牙利首都彷彿存在許久,但事實上,他相較於其他城市而言還算是個年輕的。原因為西元1873年才將多瑙河西岸的布達(Buda)與對岸的佩斯(Pest)予以合併。布達佩斯念起來比起明尼亞波利斯-聖保羅都會區(Minneapolis/St. Paul )或達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甚至是以前還未合併前人們習慣稱為佩斯-布達(Pest-Buda)來的自然順口多了。雖然兩個城市合併也有世紀之久,但是地理上布達及佩斯是被多瑙河給隔開,中間橫跨一座雄偉壯闊的塞錢尼鏈橋(Chain Bridge)來連接兩個城市。

1. 布達丘陵VS 佩斯平原

布達屬於丘陵地形,蓋在丘陵上的霍夫堡皇宮(Hapsburg palace)更顯得他的氣宇非凡。相對的佩斯屬於平原,因此人口密集,風格多異的酒吧、咖啡廳及美食餐廳林立。因為地勢較高的緣故,因此許多觀光客會選擇到布達著名的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登高望遠,將佩斯的全貌一窺究竟。

1    

Photo by raisin detre/ Laika ac/ Nick Richards

 

2. 布達盧達浴場VS佩斯塞切尼浴場

在布達佩斯浴場文化十分盛行,佩斯屬於以實用及商業導向為主,而布達就是走超然與世無爭的風格。布達境內有溫泉,像是蓋勒特(Gellért)或盧達( Rudas Baths)溫泉,由古代的統治菁英所建立而成的。而佩斯則有個著名的露天民眾浴場-塞切尼浴場(Széchenyi Baths ),這個浴場延續著古老的傳統,在之中你還可以看得到老一輩的人下半身泡澡,上半身露出外頭玩著西洋棋。

 Széchenyi Baths 盧達浴場  

Széchenyi Baths2  

Photo by Guillaume Baviere/ Bokeh & Travel

 

3. 佩斯的咖啡文化

在弗洛斯瑪堤廣場,你可以找到歐洲最元老的咖啡店Café Gerbeaud,美輪美奐的天花板配上復古吊燈,這間由Emil Gerbeaud在1885年所創建的,可謂是歐洲第一間咖啡創始店。離這間老店不遠,有間裝飾藝術風格強烈的咖啡廳 Gerlóczy Café,給予傳統匈牙利人全新不同的感受。再遠一點,第七區的外圍,有間New York Café,屬於Boscolo Budapest飯店的一部分,店內富麗堂皇的裝飾,絕對美到讓你屏息。

Café Gerbeaud     

New York Café  New York Café2  

Photo by Peter Blumer/Andrey Pshenichny/KotomiCreations/Jean-Pierre Dalbéra

 

4. 佩斯的建築之美

在佩斯當地有許多新歌德式建築,尤其是1904年竣工的匈牙利國會大廈,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建築之一,精細的雕飾、壯闊的結構,讓即使不愛好政治的歐洲人都對他著迷不已。除此之外,歌劇院也是佩斯另外一項自豪的建築。匈牙利國家歌劇院是一個新文藝復興歌劇院,位於佩斯中部,安德拉什大街,建築物為巴洛克風格,裝飾著匈牙利頂級藝術家的繪畫與雕塑,雖然本身規模及可容納人數不大,但在音響方面可算是世間少有,數一數二的歌劇院之一。

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2

歌劇院  

Photo by Edgar Barany C/Richard Gould/Fidel Ramos/Pank Seelen

 

5. 布達的兒童鐵路

位居丘陵地的布達,擁有一條全世界絕無僅有的兒童鐵路。這條鐵路通往森林,全長11公里共七個停靠點,行走時間為45分鐘。除了駕駛員為大人外,這條窄軌鐵路皆由一群10至14歲的小孩在控制。

2  

Photo by Bolshakov

參考資料:CNN


 about-decision-468x60  

杜威免費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