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旅行除了看看風景、拍拍照、吃美食、買東西,拓展視野也是很重要的喔。到各個國家去逛一下博物館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國際主題公園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簡稱TEA)近日公布2013年全球人氣最旺的前20大博物館中。知道是誰拔得第一名的頭籌咪?快跟著杜威小編一起去認識前20大博物館吧。

【全球博物館人氣排名】

根據印尼新聞網站Detik.com昨日報導,國際主題公園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簡稱TEA)近日公布2013年全球人氣最旺的前20大博物館中,由巴黎羅浮宮拔得頭籌,台灣的故宮也擠進了第13名,而英國及美國博物館則各包辦了各六名的殊榮。

這份排名也將每年入館人數數量變化列入重要觀察指標,因此,羅浮宮雖名列第一,但在2013年933.4萬人次卻較2012年下降了4%;第二名的美國國力自然歷史博物館在2013年達到800萬人次,較前年成長了5.3%。而獲得第13名的台灣故宮,去年有339.6萬人次造訪,較前年增加15%;衰退最多的則是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去年一整年早訪人次較前年減少了8.2%。

 1羅浮宮,巴黎,法國 photo by flickr Edwin Lee

1  

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

2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華盛頓特區,美國 photo by flickr Jeff Kubina

2  

美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隸屬於史密森尼博物館學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之一。1910年成立至今,佔地約12萬3千平方米。該館以地球為主題,收藏品反映人類和自然環境的面貌和演化。博物館展覽品超過1.26億件,更有185名專業自然歷史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在這裡,致力於世界自然和文化歷史方面的研究。

3中國國家博物館,北京,中國 photo by flickr eric

3  

中國國家博物館簡稱國博,位於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東側,由相鄰的原中國歷史博物館與中國革命博物館合併組成。中國國家博物館總建築面積近20萬平方米,藏品數量120餘萬件,展廳數量48個,是世界上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博物館。

4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華盛頓特區,美國 photo by flickr no22a

4  

國家航空和太空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亦稱史密森學會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建於1946年,到1976年開放,是世界上收藏航空太空器材設備等最多的館,同時這裡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從事航空技術、空間作戰及行星科學等相關研究的中心。該館擁有兩個大的展區,其中之一是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National Mall Building,這裡擁有上百件飛行器相關展品,其中包括萊特兄弟發明的飛機、阿波羅11號指揮艙、月球岩石標本等。

5大英博物館,倫敦,英國  photo by flickr Chris Robinson

5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又稱不列顛博物館,是一位於英國倫敦的綜合博物館,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成立於1753年。目前博物館擁有藏品1300多萬件。

6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紐約,美國 photo by flickr Eric

6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中央公園旁,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博物館之一。主建築物面積約有8公頃,展出面積有20多公頃。館藏超過二百萬件藝術品,整個博物館被劃分為十九個館部。主建築物通常被簡稱為「the Met」。除了主館外,還有位於曼哈頓上城區崔恩堡修道院(Bonnefort Cloister)的第二分館。那裡主要展出中世紀的藝術品。

7國家畫廊,倫敦,英國  photo by flickr Bokeh & Travel

7  

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又譯為國家畫廊、國立美術館、國家藝廊等),是一座位於英國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北側的美術館,成立於1824年。國家美術館收集了從13世紀至19世紀、多達2,300件的繪畫作品。由於其收藏屬於英國公眾,因此美術館是以免費參觀的方式向大眾開放,但偶爾也有要收費的特展。

8梵蒂岡博物館,梵蒂岡 photo by flickr Renate Flynn

8  

梵蒂岡博物館(義大利語:Musei Vaticani)位於梵蒂岡城內,由羅馬梵蒂岡大道(Viale Vaticano)可達。梵蒂岡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博物館之一,其中的藏品是多個世紀以來羅馬天主教會收集、積累的成果。

9自然歷史博物館,倫敦,英國 photo by flickr Tim Caynes

9  

自然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是位於英國倫敦市南肯辛頓博覽會路上的一家大型博物館,與科學博物館、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比鄰。該博物館是由英國文化、媒體和體育部贊助的。這座博物館的入口位於克倫威爾路。該博物館是一個免稅慈善機構,由文化媒體和體育部所資助的非政府部門的公共機構。該館所擁有的生物和地球科學標本約七千萬件,包括五個主題:植物學、昆蟲學、礦物學、古生物學和動物學。

10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紐約,美國 photo by flickr David Notivol

10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上西區(Upper West Side),是專註於天文學、地球科學、人類學、古生物學、生物學等的博物館。該館的主要收藏項目包括於各大洲哺乳動物的收集,以及人類學的館藏。其人類起源館(Hall of Human Origin)是全美唯一此領域的專項展覽,展示了人類進化過程中的各個階段。除了展覽各種展品外,這家博物館還有各種培養中學生探索科學的興趣的教育活動,還會給教師們提供培訓。

11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華盛頓特區,美國 photo by flickr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11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是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國家廣場上的一座博物館,該館收藏有美國與社會、政治、文化、科學和軍事史有關的展品。比較著名的展品有美國國歌《星條旗》作者所看到的美國國旗原件和阿爾奇•邦克的椅子。這個博物館屬於史密森尼學會管理,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國家廣場憲法大道西北和14街的交匯處

12泰特現代美術館,倫敦,英國 photo by flickr Daniel Stone

12  

泰特現代藝術館位於倫敦是英國國家國際現代藝術博物館,並設有泰特不列顛、泰特利物浦、泰特聖艾伍茲及泰特在線,合稱「泰特」。

泰特現代藝術館的建築物前身是座落於泰晤士河的河畔發電站。當初由建築師史考特(Giles Gilbert Scott)設計。1981年發電站停止運作。後來由瑞士建築師雅克•赫爾佐格(Jacques Herzog)和皮埃爾•德•梅隆(Pierre de Meuron)改變了它的用途。現在館藏有亨利•馬蒂斯、畢加索及Rothko等大師的作品。

13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台灣 photo by flickr Brady Montz

13  

國立故宮博物院,簡稱故宮、故宮博物院或臺北故宮,又名中山博物院,坐落在臺北市士林外雙溪地區,為中華民國臺灣規模最大的博物館,同時也是古代中國藝術史與漢學研究的重鎮,所擁有的69.6萬餘件冊文物為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古代中國藝術品珍藏。

14美國國家美術館,華盛頓特區,美國 photo by flickr OZinOH

14  

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Art),是一座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藝術博物館,常縮寫為NGA,隸屬於美國政府,由史密森尼學會管理。建築物本身分為東西兩棟,靠地下通道相通。國家藝廊由美國國會創建於1937年,一開始是為了管理安德魯•威廉•美隆(Andrew W. Mellon)和山繆•卡瑞斯兩人捐獻出的收藏(主要是義大利藝術)。西棟建築由建築師約翰•盧梭•派普(John Russell Pope)所設計,東棟建築由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於1978年開放。此外,國家藝廊在1999年增設了一個雕塑公園。

15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巴黎,法國 photo by flickr Jean-Pierre Dalbéra

15  

龐畢度中心(法語:Centre Georges Pompidou)全名為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是一棟座落於法國首都巴黎第四區的複合建築,位於蒙特吉爾街、瑪萊區及雷阿爾區(Les Halles)附近,龐畢度中心也是一棟高科技建築。

龐畢度中心內部包括公共資訊圖書館(Bibliothèque Publique d'Information)、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與聲學、音樂研究和協作學院(Institut de Recherche et Coordination Acoustique/Musique)。

16上海科技館,上海,中國 photo by flickr Wolfgang Staudt

16  

上海科技館位於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花木行政文化中心區的世紀大道2000號,是以科普教育為主的展覽館,以「自然•人•科技」為主題。

上海科技館佔地6萬8000平方米,建築面積9萬8000平方米,總投資額15億人民幣。科技館由美國RTKL國際有限公司及上海建築設計研究院合作設計。

17奧賽博物館,巴黎,法國 photo by flickr Derek Key

17  

奧賽博物館(又譯奧塞博物館、奧塞美術館;法文:Musée d'Orsay)是法國巴黎的近代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傢具和攝影作品。博物館位於塞納河左岸,和羅浮宮斜對,隔河和杜伊勒里公園相對。原來是建於1900年的火車站,是從巴黎到奧爾良鐵路的終點——奧賽車站。1939年進入巴黎的鐵路取消,車站關閉。1978年被列為受保護的歷史建築,1986年改建成為博物館,將原來存放在羅浮宮的。大廳中還保留著原來的車站大鐘。

18國家博物館,倫敦,英國 photo by flickr Paul Hudson

18  

倫敦博物館展示了史前時代至現今倫敦的歷史。博物館在二戰大轟炸的地區,於1976年所建立,是巴比肯屋村的一部分,接近巴比肯藝術中心,步行數分鐘便北抵聖保羅座堂,可見羅馬時代在倫敦建造的城牆。博物館內可見倫敦,特別是歷史城區倫敦市的社會歷史改變。

19科學博物館,倫敦,英國 photo by flickr Jinho Jung

19  

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位於倫敦,是英國國立科學與工業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的一部分,創建於1857年,保存並陳列有關在自然科學技術發展史上據有意義和對現代科技研究和探索也舉有意義的實物。歷史收藏展館展出了數學、天文學、物理學和化學等學科以及應用方面的陳列品。各陳列館還以計算機技術、空間研究和新進的科學發展等方面的展品為重點。實業收藏館包括農業、運輸業、電器工程、船舶工程和機械工程、噴氣發動機、地球物理學、電信學和家用器具等方面的展品。從1980年開始還收藏了惠爾康醫學史博物館的所有藏品。

20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倫敦,英國 photo by flickr givingnot@rocketmail.com

20  

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簡稱V&A),是位於英國倫敦的工藝美術、裝置及應用藝術的博物館,成立於1852年。1899年,維多利亞女王為博物館的側廳舉行奠基禮時的時候,將博物館正式更名為V&A,以紀念她的丈夫艾伯特王夫。館藏以歐洲展品居多,但也有中國、日本、印度和伊斯蘭藝術和設計的收藏,展品大部分陳列在南肯辛頓的主樓或倫敦東區的童年博物館(Museum of Childhood)中。

 


about-decision-468x60   

想要獲得更多關於ILSC Language School相關訊息,請洽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球20大博物館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