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還記得杜威小編曾跟各位介紹菲律賓24道在地美食嗎?其中有一道國民小吃「Sisig」,菲律賓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現在這道料理,更被紐約時報票選為地表最強的豬肉料理,準備要名揚國際了,到底他有甚麼獨特的魅力,可以征服這些老饕們的味蕾呢?快跟著小編一塊去了解一下吧。

位在紐約西村的Lumpia Shack Snackbar,是由一對都來自馬尼拉的年輕菲律賓夫妻所經營,專門販售美味道地的菲律賓料理,像是炸春捲及廣受歡迎的Sisig。店內裝潢簡單卻摩登,餐廳座位不多沿著四面牆壁而座。整體氣氛,不說可能還會以為是間咖啡廳。料理擺盤也都使用紙製餐具,感覺十分新潮,與既定的菲律賓料理印象不同,也因為乾淨整潔及食物美味的原因,常吸引不少外國饕客前來品嘗。

Sisig這道料理最常出現的全名為’’ Sizzling Pork Sisig’’。採用豬頭肉、豬肝、豬頰肉經過鹽漬水煮後,炸的香酥可口,或烤過之後切成碎丁,再混和洋蔥、辣椒及菲律賓土產酸桔,放在燒烤炙熱的鐵板上,最後在上頭打顆蛋就完成這道美味可口的Sisig囉。因此Sizzling(火熱的/鐵板的)這個詞用來形容Sisig這道料理是再適合不過了。除此之外,紐約時報更以肌肉車(Muscle Car)來形容Sisig,主是因為食物本身美味卻價格低廉,而且是人人家中不可或缺的。

基本上,菲律賓許多平民美食都曾經榮登國外媒體報導,有機會真的可以親自品嘗一番,了解一下它獨特的魅力是如何打破藩籬、揚名國際。

Photo by flickr penny/ Kris Vera-Phillips

Lumpia Shack Snackbar餐廳網址:http://lumpia-shack.com/


《學學如何做Sisig》

 


terrible-english-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sig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