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非常虔誠天主教,與信仰同樣堅固的是禁忌。
台灣的媽媽們,一定經歷過懷孕前三個月不能說、不可移動家裡的擺設、不可吃冰冷的坐月子不可洗頭、外出、喝白開水……等快抓狂卻不可違背的禁忌歷程。
到菲律賓遊學後,聽到菲國媽媽們分享的禁忌,尤其是坐月子的習俗,讓小編忍不住驚嘆:
媽媽~您們真是太偉大了…
菲律賓媽媽在懷孕期間:
  • 不可以吃成對香蕉,避免生雙胞胎。
  • 不可以喝軟性飲料,避免胚胎過大。
  • 不可以站在門邊,以免難產。
  • 只能穿黑色衣物,包括貼身衣物。
  • 睡覺時要雙腿夾緊,才能驅邪。
最後一點,是驅"老公"這個邪嗎?
但是,這些不算什麼!
生產後才是的媽媽夢靨的開始{{{(>_<)}}}
 0508-1   
媽媽們要把嬰兒第一次的尿尿像護髮油一樣塗抹在頭髮上,說醬才能預防老年掉髮。
還要把嬰兒第一次的便便像牙膏一樣擠進媽媽的嘴巴,按摩牙齦,說這樣小孩才能有強壯的牙齒。
天丫~這是什麼偏方?﹏⊙∥∣
為了小孩,犧牲到用大便當牙膏!!!
比起台灣媽媽不能洗頭,菲律賓媽媽是二個星期不能洗澡,想想終年如夏的菲律賓,二天不洗就快掛了還二週而且生後第一個月,不能看書和電視,不然會眼盲……
醬~
應該比不能洗澡更痛苦吧不知道現在禁忌有沒有把電腦、手機、i-pad新增進去?
等著你到菲律賓,結交當地朋友時問他們,記得回來部落格跟大家分享答案嘿

 0508
不論哪國,媽媽都超辛苦偉大,
小編在這兒跟媽媽們說~母親節快樂喔~
 
媽媽們都愛吃的巧克力粥

     http://hamaer65.pixnet.net/blog/post/193540839

 營養又健康的菲式醃豬肉

     http://hamaer65.pixnet.net/blog/post/193028349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