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王菀貞
年齡:32

就讀學校:CEA
報名課程與周數:ESL5 一般英文課程 8週

在台灣的職業:鞋廠採購

為什麼選擇菲律賓遊學

學費便宜、距離近、每週都可以入學


 就讀心得

學校環境就是簡單,可能在舒適的環境生活以及招生簡介美美的照片吸引,有些事情第一次看到會有點驚訝,或許會有點落差,但是在自己預期的範圍內,就不會那麼討厭了。至於學習狀況,我是原先一開始講英文就會打結的人,還記得第一天和日本室友根本無法正常溝通,第一次的入學分級考試,明明自己的單字量足夠應付口說,但看圖說故事時不知甚麼原因腦袋空白無法正常運作組織句子。在第一個禮拜一對一教學壓力下,一間小教室內只有一個老師和一個學生,勢必要擠出什麼東西來,所以培養了自己事先預習和課後複習的習慣,也開始敢開口亂說,即使文法、單字不對,老師都會試著糾正修改。兩個月的時間說真的不夠,字彙量也還在慢慢增加,但是在只能講英文的環境下學習後,促使自己進步且對英文沒有那麼卻步了,我會繼續學習。相信我回到台灣會繼續加油的。


 難忘的回憶
 每個禮拜都是畢業日,每個禮拜都要學著和別人說再見。


 給即將出發的台灣學生建議
(1)菲律賓及台灣的價值觀念以及生活背景不同,菲律賓貧富差距很大,老師薪資普遍偏低,有時候邀老師外出因預算考量被拒或是必需接受其他的交通或是飲食方式,我們都該需要多加接受與包容。
(2)選擇宿霧市區就讀好處有生活機能還算方便,下課後有很多的地方可以玩耍,且讀書之虞可以利用假日時間跳島旅遊,增加旅遊經驗。(但必須衡量自己的預算,與當初預估生活費300美金一個月真的很不夠,連我帶了500美金一個月都有點吃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