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 陳雲濤

就讀學校:OMGE

報名週數: 1週


從國小到大學研究所,學了英文這麼多年,雖然能夠閱讀一些文章,但長期以來對於使用英文面對面談話這件事,仍沒有太大的自信,由於想提升英文口説能力,今年給了自己一個很特別的年假!

從衝動到行動

到菲律賓學英文,起初是耳聞以前的同學去過當地遊學的消息,於是上網查詢一下相關資料,找到了一個位於台北小巨蛋附近的杜威遊學代辦,在官網留下聯絡資料後,不久就有專員加 Line 聯繫,由於地點也剛好離我工作處不遠,決定下班後去現場與專員直接諮詢細節與評估


杜威的服務實在很周到,會針對我的需求,做出詳盡的介紹,由於寒假期間是遊學潮的高峰,只要是符合我需求的學校,無論我最後是否決定要去,杜威專員會在第一時間先聯繫學校確認是否仍有名額,有的話會先幫我做保留,並且做出一張符合我需求的預算表,以及申請電子簽證所需時間,讓我可以做一個全面的評估與參考,服務到位這一點很值得稱讚!
 

在思考幾天後,比價了不同出發與回程時間點的機票差異,決定行動,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年假,不得不說,如果早一點訂機票的話,可以省下許多錢,我選搭亞洲航空,去程早上十點出發中午一點左右到達,回程下午五點出發晚上八點到台灣,時段是挺漂亮的,最便宜的價位大概近9000台幣,如果是選較差時段的像是半夜到當地,回程大清早出發的話,可以拿到6000台幣左右的價位。
亞洲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寒假遊學旺季還是早點來排隊比較好!
 
到了宿霧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從台灣穿來的厚外套脫掉,由於我只有一個簡簡單單的背包,不用等行李托運,直接去排隊等通關,沒想到人多到爆炸,大概排了兩個多小時才通關,走出機場時都三點半了,由於我沒有選機場接送服務,但杜威的手冊中有滿滿的攻略,從申辦網路到如何選計程車等瑣事,於是順利的搭上計程車前往市區,由於是禮拜天到,就先 check-in 休息一下,隔天週一至五才會有課程,在此分享一下宿霧當地的移動方式,計程車要選白色的,起價 40 披索(PHP) 比較便宜些,也可以下載東南亞地區常用的 Grab App 它是一個類似 Uber 的服務,我這次是搭白色的計程車,從機場到學校的距離,車程大約40分鐘,費用數字不小心忘了,大約落在 400 PHP 左右 (約台幣 240 元)。
 

OMGE 學校生活

 
大部分的學校的課程安排都是一個月起跳,由於我只來一週,杜威幫我找了這家 OMGE 有提供一週課程安排的學校,優點是交通方便,就在市中心,附近走路就能到 7-11,醫院,書店,雜貨店, Shopping Mall 與 Supermarket 等,住宿是住在學校旁邊,走路只需 30 秒即可到達的 Diplomat Hotel 算是當地三星級的飯店,一樓大廳旁有一間咖啡廳,其餘就沒有額外的公共設施,中規中矩,但跟普通的學生宿舍比起來是挺不錯的,缺點就是學校比較小,外觀上就是一棟白色四層樓高的建築物,校內沒有運動場或健身房,但是有餐廳,師資部分的評價也不錯,下課後也會有專車接送我們到附近的運動中心活動筋骨。
 
住宿飯店 Diplomat Hotel
 
雙人房 (只提供毛巾,其他盥洗用品包括衛生紙要自備,或是去附近的超市或 7-11 採買)
冷氣很夠力,建議不要開太強會容易感冒
 
從住宿飯店後面停車場走出來就看到白色的學校大樓,平均走 30 秒就能到學校!
 
學校一樓是車庫,主要活動都在二樓以上,門禁採指紋辨識,入學時學生經理會協助幫忙做設定!
 
校內有所謂的 English Only Policy (EOP) 在校內講中文會被罰錢,畢竟中國學生來得超多,
但如果有些學生英文程度尚不足又有重要的是跟學校經理商量討論時,還是會通融一下的!
 

伙食

 
伙食方面是比較符合華人口味的中式料理,甜點與飲料三不五時會吃到當地的特色水果,週一到週五包三餐,週六日則是提供午晚兩餐,口味方面還不錯,可能我比較不挑食,份量上採自助式,想吃多少就多少,所以可以吃得很飽,另外我觀察到,菲律賓當地餐餐必有白飯,即便是下課後的晚餐時間不想吃學校,自己跑出去吃麥當勞時,不管點哪一號餐也都會有白飯,然後有醬料台可以自由加醬淋在炸雞上或飯上,炸雞沾醬配飯應該算是當地一大特色之一!
 



餐廳位於學校四樓,旁邊有個小陽台

 

課程

 
學校裡面會有來自不同國籍的經理,有會想中文的中國經理,還有來自韓國,越南的經理們,
除了協助學生辦理 check-in 與搞定一些當地生活的大小事,也會幫忙協調學生想要在課程安排上做出的調動,我這次選了 Power Speaking 系列的課程,每天當中包含四節一對一口說課,以及四堂團體互動課,後來我決定已加購的方式,將一部分的團體互動課改成一對一口說訓練,課程經理都會在幫忙協調,包括可以協調想要給哪一位老師教,以及時段方面的調動,畢竟我只來短短一週,想要盡可能地加強自己的弱項,最後我調整後魔鬼訓練課表是,一早最有精神時先兩堂 IELTS Reading,緊接著一連串 Man to Man Speaking 到傍晚,充實!
 


 

師資

 
團體互動課的老師很會帶活動,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在課堂中發表看法,而教 IELT Reading 的老師真的蠻專業的,不得不說 IELT Reading 題目真的不容易,需要找出文章中的關鍵並且知道一些同義詞與推敲後,才能正確選出答案,老師在引導講解方面能力還不錯。
 
一對一的 Speaking 課程就很看老師的教學風格,每個老師能帶來的幫助都不一樣,使用的教材也不一樣,有的會著重在糾正文法與用詞上,有的老師會跟你討論生活上的議題,談一些關於文化與觀念方面的討論,也會延伸分享一點菲律賓當地旅遊的小建議。有的老師則是會拿出一篇文章,先讓你閱讀理解後,直接來個主題式的辯論,通常是政治社會與環保方面的議題很常見。還有一種是會給你四格漫畫,或是一張圖片,要你用英文描述且講出一篇故事,並且寫下來,寫的時候順便在旁邊糾正你的文法與用詞,這些老師的共通點是都很認真教課與備課,也會提出一些針對你弱點補強的建議,其中一位老師建議我買讀者文摘來看,剛好學校附近就有書店,挺方便的,傍晚下課後,學校的空教室可以自習到晚上十點,看了幾篇,隔天課堂上還可以跟老師進一步做討論,頗有收獲!
 
學校附近走路十分鐘到 National Book Store 買到的 Reader’s Digest (199 PHP 台幣120 左右)
 
一對一教室大多就是一張桌子,兩張椅子,一塊小白板的小空間,
學校裡二樓三樓有大概有四十幾間一對一教室,師資數量充足,有很多老師可以選擇!
 

課後活動

 

平日下課後,可以去櫃檯登記要不要跟團去運動中心,經理會開車載大家去,通常是吃完晚飯後出發,八點半左右回來
運動中心入場門票 20 PHP,
游泳池,健身房或是拳擊教練課需額外付費
 
遊學期間剛好遇到除夕,學校在 Diplomat Hotel 找了一個宴會廳場地舉辦年夜飯活動
除了有一些餘興節目外,最重要的是年夜飯的菜色很豐盛,我最喜歡的就是甜點,裡面有充滿宿霧當地好吃熱帶水果加上椰奶的摩摩渣渣,吃起來香甜又清爽,可惜忘了拍到照
 
滿滿的年夜飯
 
年年有魚
 
年夜飯活動結束後,回到學校四樓餐廳包餃子
 
 
週末時光,可以自由走訪宿霧的景點,學校也有提供一些旅遊行程方面的加購服務,不過我比較喜歡自己探索城市,以下隨機分享一些我去過的景點
 
麥哲倫十字架
 
麥哲倫十字架的屋頂
 
便宜又有特色的交通方式,搭吉普尼!票價只要 8 PHP 從學校附近搭車到麥哲倫十字架大概20分鐘有找
 
聖佩德羅堡 Fort San Pedro 入場費 30 PHP ,是個歷史古蹟,從麥哲倫十字架走路5~10分鐘就到了
 
聖嬰大教堂 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ño
教堂的入口處附近剛好就是知名的麥哲倫十字架
 
教堂內部很美
 
Heritage of Cebu Monument
 
距離聖嬰教堂步行大概十五分鐘左右
 
YAP-SANDIEGO Ancestral House 
據說是十七世紀建造的老屋子,就在 Heritage of Cebu Monument 附近不遠處直接可見到,當天剛好正值農曆年大年初一,外觀掛了許多應景的佈置,門口還有舞龍舞獅的頭套
 
進入屋子裡,需付門票 50 PHP 店員穿著傳統服飾,直接融入了整個畫面之中
 
屋內有許多古董擺設,以及許多天主教相關的人物雕像與畫像,走上二樓木頭地板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建議腳步要盡量放輕,善待這個歷史悠久的老屋子
 

總結

 
觀光部分的心得沒有分享太多,畢竟待得時間不夠久,只能逛逛市區景點,古蹟與博物館,或許日後有機會再去體驗一下知名的與鯨鯊共游行程,整體來說,這個禮拜過得非常地充實,也重點是地達到了我訓練口說的目地,一週下來感覺是略有長進,但只去一週的確不划算,因為有許多一次性的費用,例如 “觀光簽證費”及 “SSP學生就讀許可證” 加起來就要台幣大概 5000 多,無論去一週還是一兩個月費用都是一樣的。
 
結業時都可以拿到一張證書,領到時蠻開心的,以上分享推薦給想去的大家參考。

免費專線:0809-055968

杜威遊學 | 菲律賓遊學官網
https://goo.gl/ex5uGM

菲律賓語校2020最新優惠

https://reurl.cc/8laYLj

爸爸媽媽一起遊學去 / 親子遊學

https://reurl.cc/1ROG9

短期高效遊學課程 | 4週具備職人英語即戰力!

https://reurl.cc/2497kr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