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簽證少發,留英門窄了!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外國學生到英國留學的門變窄了。英國內政部長梅伊宣布,為解決學生簽證濫發亂象,將大幅刪減學生簽證數量,平均每年少發約8萬件,約減少25%。

梅伊(Theresa May)今天指出,學生簽證濫用情況十分嚴重,有些申請者抵達機場時不僅不會說英語,連自己要唸什麼課程都說不出來,很多人拿著學生簽證假求學真打工,政府必須處理。內政部決定關閉假大學,禁止英文程度太差的學生到英國求學,到英國求學必須有良好的英語能力,陪同學生到英國求學的眷屬人數也將減少。



梅伊在國會向議員表示,新規定實施後,每年核發的學生簽證將減少7萬到8萬件,約減少25%;學生眷屬簽證則將減少2萬件。她指出,新的學生簽證規定將保護英國的世界級大學,吸收最好的外國學生到英國,禁止假學生入境,杜絕不當使用學生簽證的亂象。

另一方面,在多所大學力爭下,內政部同意讓非歐盟地區,主要針對中國和印度等國家學生,畢業後可以留在英國工作,但規定他們的年薪必須至少2萬英鎊才可繼續留下。工黨議員警告,外國學生到英國進修的教育市場價值每年高達50億英鎊,聯合政府緊縮學生簽證只是要達到減少移民的政治承諾,而非真正要改善簽證制度。

 

**新聞轉載 :   2011/03/23 09:25:55  中央社即時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