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 Pâque »復活節,源於大眾化拉丁語里的pascua,自教堂拉丁語的Pascha轉換而來(由於pascua « nourriture 食物»一詞的影響,從pascere « paître餵食、放養 »這個拉丁動詞里來的),原本是從希臘語里的πάσχα / páskha借用而來,而這個希臘詞本身則是從希伯來語פסח Pessa'h « 超越[par-dessus由…之上]» 里借用的,源自« passage 過路/道»,是一個猶太節的名稱,同時含有紀念出埃及的意義。根據聖經福音記載,在這個猶太節期間,耶穌基督復活了;這是為什麼這個名稱被用在基督徒的節日上。

根據《牛津詞典》和其他一些文章,(比如Francis X. Weiser的「Handbook of Christian Feasts and Customs」),英文Easter這個字與猶太人的踰越節這個字有關,這不僅因為耶穌就是踰越節的羔羊,而且在時間上耶穌基督的復活和踰越節也吻合。在很多歐洲的語言裡,不僅踰越節的筵席曾稱為Easter,而且早期英文聖經譯本中用Easter來翻譯踰越節。

2531170_231918063000_2  2531170_193507113000_2  

受難節和復活節是息息相關的。如果沒有受難節也就沒有復活節了;如果只有復活節,沒有受難節,那麼復活節也失去意義。為何這樣說呢?

首先:受難節(good friday)是紀念耶穌受難的節日。 《聖經•新約》記載:耶穌沒有犯罪,卻甘願被羅馬統治者釘十字架而死。普世為了紀念耶穌的犧牲,定這天為受難日。

耶穌為何要受難?

    1、因為人的墮落

聖經指出:起初神創造天地,創造了地上的萬物,又用塵土造人,就是起初的亞當和夏娃,叫人看守管理伊甸園。但是亞當夏娃因為不停從神的話,偷吃了分別善惡的樹果子,於是罪就入了世界。殺人、說謊、淫亂、拜偶像等邪情私慾……罪的習性成為人的本性。

    2、罪的工價乃是死。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罪入了世界,與之伴隨而來的就是死

    3、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上帝是公義的,犯了罪就要受罰,所以就要找替罪羊(無罪的人)來承擔世人的罪,可是人人都犯了罪,耶穌的受難,代替罪人死,就使那些凡相信祂的人,罪得赦免,反得永生。 “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是為我們的罪,也是神的愛的彰顯,“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復活節

    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第三天復活的日子。這是西方非常重大的節日,象徵著重生與希望! 《聖經•新約》記載: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在復活後四十多天裡,頻頻向世人顯現,有五百多見證人,見到復活後的耶穌並目擊祂升天,這些見證人因此生命發生巨大的改變,並影響了當時社會和世界的歷史。耶穌復活,是人類歷史上,最震撼和空前絕後的事蹟。也是基督教信仰的基石,如果耶穌沒有真的複活,那基督教信仰就歸於無有了。耶穌的複活,經得起歷史學家的考證和當年目擊證人的公證,為此,復活的真實性不容置疑,節對於世界大部分國家和信徒來說,具有極大的意義。

    耶穌復活,顯明祂真的是神的兒子,勝過死亡的權勢,使所有相信耶穌的救恩的人,因此靠著祂的死和復活,不再被上帝定罪,歸於死,而是靠著耶穌的複活,得到永生的福樂和盼望。

 

6608733_105449033000_2  2531170_151150019000_2  

復活節彩蛋的製作。

製作方法

1.將雞蛋的一端敲個小洞,取出蛋清蛋黃,洗淨晾乾

2.接下來可以直接畫也可以先用砂紙將蛋殼表面打磨光滑後再開始構圖

3.圖構後開始著色,可以用水粉顏料,也可以用丙烯顏料。

4.為了方便保存,可以在顏料乾了以後刷上一層透明的護甲油增添光澤度

 

  

 

工作太忙沒時間交朋友?想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人?
快上杜威遊學官網諮詢最適合你的遊學規劃吧!
http://www.histudy.com.tw/

想要認識外國人卻開不了口?
快到菲律賓上密集式語言訓練
http://www.eslpa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